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10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让王源思考的时间不是太多,这也让王源感到奇怪,明明不是短时间内能攀登到峰顶的月峰,居然在几十分钟就到了这个婆祖倒底是什么人物,一个谜团接着一个,难道只有见到她之后才能知晓一些么哪怕猜测都无法预知其中的分分一一.

  很快在女子的带路下就来到了山顶,抬手一个邀请的动作示意王源进去.他略微看了下周围的环境就大步走进,如果说真有阴谋的话,他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跑也跑不掉,倒不如大大方方的面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何况丫头的谜题还没解开,于情于理他都不能躲避.

  女子守候在门旁,王源推门而进.不知道接下来的事情会怎样.屏住呼吸跨步走了进去.打开门后,王源看到屋内的摆设极其简单,说是老年人的居所王源绝对没有异议.一桌一床外加几把椅子就再无他物.这样清贫的生活恐怕没多少人能受得了.

  “小子,你来了.随便坐下吧.”与之前王源听到婆祖的声音相差太多,所以他稍微惊讶了一下后才反应过来.如果不是杀手在遇到陌生环境下意识就观察周围环境的话,王源还真以为见鬼了.因为声音是从二楼传来的.

  王源知道这个老婆子是要全面和他接触一下了.恐怕原因就是丫头吧,否则她也不可能这么了解自己.也不太在意,王源找个椅子就坐了下来,由于先前喝了不少酒,就自来熟的倒了杯茶自顾自的抿了起来,大有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不一会楼梯上传来了咯吱咯吱的声响,王源能听出是一轻一重俩种不同的脚步声.明显能听出脚步粗重的就是丫头,她的脚步声不知道听了多少遍,熟悉的不能再熟了.让王源在意的是一个老太婆的脚步声是如何如此轻盈,比年轻人还要稳健.如果说她是一个普通的老人,抽死王源他都不会相信.唯一的解释就是,她不是一般人!!至少不在他实力之下!!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居然一个老婆子有着如此恐怖的实力,起码与常人相比是这样!!

  王源表面上看着枯井无波,可心里却是翻起了惊涛骇浪.三更半夜,居然附近一个驻守的人都没有,显然她丝毫不忌惮他.这意思起码自己不在她的眼中.王源依旧端着茶杯没有放下,场弱,士不能弱.怎么也要在士气上不落下风.

  不显眼的楼梯口处,丫头搀扶着婆祖走了下来.她们还是和晚宴一样的打扮,看来她们从离开后就一直在作着什么,否则像丫头这样的人在接触过火堆后肯定会换洗衣服的.难道一切都是在等着自己

  婆祖坐下后笑眯眯地看着桌对面的王源仔细上下打量着开门见山地道:“小子,知道我叫你来的原因么”

  “我就喜欢直接的人,是么,婆祖老人家”王源放下了茶杯轻松写意地点了支烟吞吐着.倒底是活了几十年的老家伙,一丝都没让他看出些破绽,现在也只能见招拆招了.

  站在她身后的丫头像个丫鬟一样站在她身边没有任何反应.

  “你小子,没想到这样得理不饶人.我也不与你计较.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现在你也对云火村的事情了解了大概吧.”婆祖好像是一直在观察王源的一举一动一样,他做过的任何事情,任何想法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微笑着点头道.

  婆祖看着王源没有回答接着她的问题隐含深意笑道:“想让这丫头想起什么么”

  王源双目冷寒暗中一惊,这老婆子知道的恐怕比他看出来的要多.但绝对不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能有的思维敏捷度,起码目前丫头的情况不是她做得手脚也有些头绪了,肯定和她有些关系.

  “为什么”王源已经不把婆祖当作一个老年人来看待了.他肯定丫头带他来这里肯定是有什么目的,就是不知道这老婆子知不知道.

  婆祖竖起三个手指头摇摆着,像是看着老朋友一样笑道:“我有三个条件,只要你做到,我不仅让你的丫头恢复记忆,而且还送你们回到沪市!!”

  “最重要的是告诉你一些当初你不知道的秘闻.你的那些小女友一直在等着你回去噢,她们现在的日子可不好过.”

  果然,这个婆祖早就知道了不少事情,先前的一些举动恐怕都是为了刺激自己做出来的.可是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秋丝也会被牵扯进去,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她又是怎么知道她这一身实力是怎么来的,难道……

  “我要做的事情呢”王源平稳了气息道.作为婆祖的她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就结束,而且她的手里有着致命王源的把柄.换句话,她怎么样王源都不能拒绝,除非他放弃了丫头.显然这点他是不可能做到的.

  婆祖看着淡定无波的王源呵呵一笑,指了指身后如机械般站立的丫头道:“看来你对这丫头用情很深嘛,还是她是把‘钥匙’呢”

  王源心中大骇!!他越来越迷糊了,她一个老婆子在孤岛上是如何知道丫头的事情的.强作镇定没有说话,继续抽着烟.她肯定有着后续.

  婆祖咧开嘴笑了起来,道:“是不是在想我一个老婆子是怎么知道远在沪市的事情吧哎,活得久了哪都不想去了,还是清净的地方能有几年好活啊.”

  老婆子话锋一转,扯开了话题喝起茶来了.因为她看到王源似乎‘不在乎’的样子让她很不爽,好像是求着他听自己说似的,看谁能耗过谁.

  王源看着老婆子居然坐那优哉游哉喝起了茶,他居然心中一乐,脸上装作无奈的模样开口道:“你要我做什么”

  王源心中虽然对这个老婆子的举止有着不和谐的感觉,可具体说不上来.丰富的阅历让他看人三分真,七分用心看.可在看到老婆子时,第一给他的感觉就想起了一个人,雪儿,像她一样单纯,没有勾心斗角的小心思.但并不傻,参杂着精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难道是因为这里民风纯朴的原因

  婆祖放下茶杯,看了好一会王源,有些戏虐地开口道:“第一,老婆我爱清净,所以一日三餐都是问题,你就每天给我做好送来吧.食材满岛都是,你厨艺应该不错吧”

  王源已经做好的上刀山下火海的思想准备,可在听到第一个要求后,他差点吐血了.这一翻身就变成她的御用厨师了可还好,这个不是太难.可以做到,点头答应了.

  婆祖看到王源挂满黑线的表情似乎有些窃喜,完全不符合她现在的年龄,努力压着嗓子道:“第二嘛,也不是太难,能在小黑全力出手坚持一小时就算你合格了.噢对,就是那个黑大个.提醒你,可别小看他!!村里没几个人是他的对手.”

  王源皱紧了眉头,这都算是要求么那个黑大个充其量算是力气大些,如果自己恢复好,他未必是自己的对手.这个也不难,可这老婆子在想些什么呢这样要求他肯定是有着什么目的.

  “至于第三,就看你什么时候能做到以上两点了.如何”婆祖放下茶杯,笑吟吟地看着王源.

  “这都没问题,可是…”王源难以抹平心中的那一丝不解.

  婆祖打断了王源的话语,神色有些不悦的道:“现在还不是你知道的时候,还有提醒你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你的朵儿已经被不少人盯上了,如果超过一年你没达到这俩点的话,不仅她,还有你的一些小女友就有生命危险了.”

  王源再也无法强装着平静,一旦涉及到朵儿,他就万分紧张,噌地一下站了起来,怒意滔天地问道:“当真”

  婆祖满意地点了点头,王源这个反应让她很满意,这样也不怕他做不到了,有了压力才有可能有奇迹出现.否则王源绝对做不到在一年内在黑大个手下坚持一小时,显然,这个朵儿就是他的软肋,而且她说的也是实情.

  “不错,或许你不相信,可在一年后你后悔的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如果她意外醒来,就会真正的死去!!就算是神仙下凡也没用,真正的灰飞烟灭!!”婆祖继续下着猛料.

  “丫头还有那个神秘的女人都在阻止我,你也不让我唤醒朵儿,倒底为什么我等了五年!!!才找到了可能唤醒她的方法!!难道我一切的努力都要付诸东流了么”王源赤红着眼冲着婆祖咆哮了起来.他不怕知道真相,就是担心迷迷糊糊出拳打在空处的感觉.完全不知道力气该往哪使!!

  婆祖看着王源有些失控的样子微微叹息:“我说过,就算现在你让她醒来,她就会立刻死去.因为你的实力太低了.记住,只有你觉醒后,朵儿那丫头才会醒来.”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做到我的要求,否则你什么也做不了,连这个岛你都无法离开!!”

  王源颓然坐下,是啊,他也想提升实力,可他被秦家,黑龙组织缠得分不开身,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白凝和梦颜身上,现在虽然脱离了出来,可他一直担心白凝的情况.他自己在这倒是安全,可他的心却一直在她们那里.

  对面的婆祖再傻也看出王源现在的心情了,如果让他抱着这样的心情,别说一年,就是一百年他也做不到,只好开口道:“一年内我保证她们的安全,但也只在危险时出手.这是我的极限了.否则,现在你就可以试着离开这座岛.”

  说完婆祖就闭目不再说话,她需要王源冷静下来.无论是任何人,在失去理智的时候都会变成六亲不认的疯子.

  王源又点燃那了一支烟,他在选择,如果拼一把他或许可以离开,但不能把丫头留在这里,而且丫头这么弱的体质也不可能经受住亡命的考验.如果呆在这里…不是王源犹豫不决,而是事关的人都是他最关心的,不得不深思熟虑.

  “哎,好吧.但是你也不会就这样说说吧”王源掐灭烟头正视着婆祖.他不仅需要口头保证,起码要有些实在的东西,如果是别人,王源早就转身走人了.他能感觉到这个老婆子似乎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可她不愿意说,王源自然不能强求.而且,这个村子非常古怪.结合秋丝和黑大个说的故事…

  “你小子,是第一个敢这样和我说话的人,也是第一个和我提条件的人.我就不明白了,几个小丫头而已,何必让你一个大男人这样记挂么.真是没点志气!!”婆祖恨铁不成钢的摇头叹息.

  “罢了,这次就便宜你这小子一回了.”婆祖看着王源油盐不进的样子也没法子了,他就认那个理了,这样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子不是短时间能改掉的.不让他看到些实质性的东西,恐怕他真没法安心下来.

  “丫头扶我上楼,你也跟我来吧,给你看些东西,你会感兴趣的.”婆祖在丫头的搀扶下缓步走向二楼.

  王源看着丫头整个过程她连自己看都没看一眼,这个婆祖倒底是用了什么方法做到的或是,她本来就是在表演王源跟在后面步上了二楼.

  到了二楼最能吸引王源视线的就是宽旷的阳台,只要太阳升起,就一直能晒到温暖的阳光,这老婆子倒被享受.

  婆祖走到一个古朴的桌柜前拿出一个长方形密封的盒子.又随手拿出摆在上面的瓶罐递给王源道:“你应该认识这个的吧”

  王源接过瓶子拿在手里,第一时间就发觉这个瓶子的样式和材质很眼熟,只是里面的液体有些奇怪.等等…难道

  “这个不是会是黑龙组织特有的龙涎吧”王源抬头目不转睛地看着婆祖,这药水她怎么也会有这老婆子倒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他苦苦追寻的线索她知道,连能增加人体机能的药水也知道,好像所有的事情都逃不过她的视线一样.

  婆祖点点头算是回答,苍老的双手打开了密封的盒子推到惊讶地王源身前,里面却是一沓文件道:“这些足够了吧,看看,里面的资料足以让这个世界所有的国家疯狂的.如果你能看懂的话…”

  王源看着那些手抄字体的文件逐行阅读了起来.随着时间流逝王源的瞳孔收缩了起来,手中的动作越来越快,到最后几乎是看了装订好的文件几页后,就又翻看下一个.饶是这样,王源还是用了很长时间才大至看完.

  “叭嗒.”王源握着文件的手不自觉送开了.他不傻,隐隐约约能看懂一点上面写的内容是什么,如果交给肖轶足够让他疯狂了.这些上百页纸张记录的内容可是超越目前人类科技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技术.什么再生能源在这面前也只能黯然失色.

  人工智能,巨型宇宙飞船巡航飞船设计图,未知金属人造技术,能量防护罩等等一些只有在电影中能看到的东西,现在真真切切摆到了他的面前,至少有上百项科技.可以会说为了这些,人性的贪婪都会展露无遗.

  这倒底是怎么回事

  王源站在原地良久没有动作,这对他的震撼太大了.这些对于什么驻颜,塑体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不值一提.这些超前的技术绝对不是现在人类能发明出来的,咽了口吐沫音色颤抖着,这一切太疯狂了:“婆祖,这些东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