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12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果然如婆祖所说的一样,王源在进入迷阵的第三天走了出来,在迷阵中的山间生活了三天,没有意思疲惫,倒是神采奕奕,只是有些风尘仆仆.他手中的饭盒一直都在!!

  在王源出现在婆祖居住在山顶上的房屋时,倒是让她有些意外,王源做给她的饭菜省着吃的话足够他三天的食用了,可是他居然没有动一下.

  “早饭是不成了,只是有点凉,勉强能当作晚饭.”说完这些在婆祖惊讶的目光中王源转头就下山了.婆祖已经准备好了被王源埋怨甚至怒骂,可没想到他这么冷静.难道这一次他的性子改变了

  婆祖接过王源为她准备的早餐,虽然是三天前的.有些感触地走回了房间把色香俱全的饭菜摆上了饭桌,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或许是王源的坚持让她有些动容,可以想象在迷阵中,手中拿着可以食用的饭菜他居然因为一个诺言宁愿吃着数根喝着冰凉的溪水也不会动一下‘早餐’.他倒底在想什么婆祖发现自己本以为非常了解王源,现在看来,他并不是自己熟识的王源了.

  婆祖夹了一口饭菜放入口中,虽然因为时间有些长食物有些冰凉变硬了许多,可她依然一口一口吃了下去.似乎有些应景的感触:“你真傻,为什么要这样…”

  从王源离开后,婆祖就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中,连丫头要进来时都让她拒绝了.丫头也很奇怪,只是婆祖发话了,她也不能拒绝,只好自己吃过晚饭就休息了.

  而婆祖把王源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一个人坐在阳台的躺椅上看着星空:“王源,你还是没有变,和从前一样固执,傻子!!傻子!!!”

  “对不起,对比起,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你好.希望你能觉醒过来,否则,不仅朵儿,还有我们,所有的人都会永远睡去.我只能以引导人的身份让你逐渐达到觉醒的临界点…抱歉我不能把事实真相告诉你.”

  婆祖眼角隐隐有着泪光盈动,抽泣地声音压着没有太大声,她的手摸到颈部,一层百分百和人类皮肤相同的薄膜被扯了下来,裸露在空气中的面容居然是二十多岁的模样,细眉粉黛双眸就如一汪明净的水潭让人怜惜.

  被村民们一直奉为婆祖的人居然是个外貌二十多岁的姑娘,如果这时王源看到后也会明白为什么他一直感觉婆祖的脾性和她的年龄不相符了.

  “王源,有时候我真羡慕你,忘记了过去有着新的生活,虽然云朵她在沉睡,你也在为她醒来努力,哪怕艰难险阻,起码你有着努力的信念.可是我呢,从寂灭以后一直过着一个人的生活,拥有着过去的记忆是一种痛苦地折磨.”

  “几百年来,一个人隐藏着内心的事情不能告诉任何人,还要坚守余下的事情.出生时的烙印一直刻在脑海,我已经试着融入到他们中间了,可是我外在的身份让他们望而却步,一直恭敬如常.你知道么,我就像是被孤立的人一样,一个女孩子就这样在一座荒岛呆了上百年,没有一个熟识的人可以谈心,以你们的视角看到这个世界,只是为了当初我们的错误!!”

  ‘婆祖’擦掉了眼角的泪水:“王源,我也很想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缤纷的世界,可是我要守住这里,为了你能成功的醒来,这里才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也是一切罪恶的根源..我们当初的决定就错了,否则我也不会让你们现在才醒来.时间已经快到了,如果你不能达到唤醒云朵的程度,恐怕,我们会重蹈当年的覆辙.”

  婆祖从怀中掏出一张泛黄皱巴巴的相片无神地看着,眼角的泪水低落在上面她还毫无所觉.上面几个年轻人穿着超越现代人类科技的服装露着洁白的牙齿大笑着.这是‘婆祖’几百年来唯一的精神寄托.

  在中间的少年和王源一模一样,左侧的小姑娘有些羞色地被王源搂在怀中,右边的女孩白眼看着他们.在照片的角落,有着一个穿着白色大褂的娇俏女子远远望着他们,无疑她就是‘婆祖.’

  “王源,或许当初我应该勇敢说出来的,我和朵儿一同喜欢着你,可她却一直在你心中…可现在的我只能默默引导你找回当初的你!!!为什么!!!!”

  “你知道么,百年来如果不是为了你我可能早就放弃了独自一人渡过悠久的岁月.我宁愿长眠于此!!为什么,你连看我一眼都不想,你知道这样会让我痛心,期待了上百年的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平淡过去了.”婆祖抹掉眼泪没有安全感地蜷缩在躺椅内,这一夜似乎是被王源的举动彻底激发了她隐藏了百年的情感,再也克制不住发泄了出来不停抽泣着.

  可以想象一个女子单身一人举目无亲坚强过了百年是什么样的心情.而且她还时时看着自己心爱的男人再为他的爱人努力奋斗,可主角却不是自己.可悲的是自己居然还要帮助他达到那个目标,试问哪个女人有这样的大度,而且这样就坚持了百年之久这一切只有她自己知道,还只能孤独咽着苦水品茗着.现在,几乎已经是她的极限了.而这一切那个男人都不知道,她默默地在暗中支持着他,居然还被他怀疑自己有着不轨的图谋,这怎能不让她心灰意冷,甚至有些时候真想撒手离去!!

  她一直为着当初的一句诺言忍受着心灵的煎熬坚持着,等待着他回归的一天.或许他永远不可能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可她就心甘情愿的付出,不求一丝回报.傻,傻得让人心疼.

  王源在把‘早餐’交给婆祖后就急忙离开,不是他受伤或是什么,因为他急需一个安静的地方回放着他在迷阵中的感觉,他在其中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感觉.可却怎么也想不起是在哪里接触过.但这的感觉非常非常熟悉!!似乎是在每次看到朵儿后有着似曾相识深入灵魂的触动!!

  王源已经来不及赶回去了,而且也有可能被打扰,在半山腰一僻静的地方急忙盘坐下来,双目微闭深吸了一口气整个人像入定一般静止在那里,寻找着脑海中的那一丝灵光.

  “到底是哪里感觉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呢”王源努力回想着在迷阵中的感受,可他就像是摸到了滑溜的泥鳅,总是以为到手的时候,又让它跑掉了.

  不知不觉间天色早已黑了下去,王源无奈地站了起来,虽然他已经非常努力去回想了,可还是没能做到.当真是可遇不可求啊,灵感一闪即逝没有把握住.

  王源起身奔下山去,明天还要继续给婆祖做饭,而且,他现在有些疲惫,在迷阵中呆了三天,他吐血的发现居然达到了四星!!体力被抽得精光,加上用脑过度双重折磨,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勉强走到黑大个的住处一头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不远处一个黑色的身影在看到王源回来后,才安心离去.隐隐有一丝清香飘过.

  依旧重复昨天的场景,天还没亮女子就出现在了门外,丝毫不在意他有没有恢复过来:“咚咚..王源,王源…时间要到了…”

  在她有毅力叫了许久,王源终于走了出来,他真没见过有女人会如此光明正大在一个男人房外叫这么长时间的.幸好这里的人都知情,否则还不知道要怎么揍他呢.

  王源精神显然不是太好,达到四星的阶段把他的身体完全榨干了.只是时间问题就能完全恢复过来,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提高呢在胡思乱想中,王源闷头出村为婆祖的早饭收集食材去了.最担心的就是那老婆子今天还会不会来这一手,要知道阵法这东西千变万化,就算知道如何出阵,只要她稍作手脚,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只能祈祷这老婆子没那么无聊吧,摆一道出出气就差不多了.再继续的话,就真有玩人的意思了.

  在进入山时王源异常警觉,谁这道这反复无常的老婆子会不会又耍什么花招.果然,迷阵是没有了,可比没了更棘手,王源发现进入后自己的身体重了十几倍,这不禁让王源想抽死那满脸褶皮的老婆子,上山的路虽然比较好走,路途也不是太长,可如果加重了本身的重量,那就不一样了.如果不是他刚刚突破四星,恐怕就真要吃大亏了.

  王源把身体能力发挥到极致,可还是像个平常人一样在‘登山’,那真是一步一个脚印,连走得快些都做不到.比之前飞快掠过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原本几十分钟就能到达山顶的,现在要花数倍的时间才能到达,前提还是他的体力一直充足!!

  在王源咬牙坚持下,给婆祖做的早饭可以改为午饭了.王源趴在房前的空地上大口喘着粗气,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因为轻度脱水泛白的双唇张翕着.

  “这老…老婆子太变态了,这tm就是改良版的重力空间.就算是那些老东西我也没见过比这老婆子还变态的人!!”

  一个娇俏的身影端着水蹲在王源身边:“王源,喝点水,好好休息.”没等王源感谢的话语出口,他就硬生生给憋了回去.

  “如果不想让婆祖的晚饭变成夜宵的话,照你的上山速度,恐怕你没有多长时间休息.还有,婆祖从来没有吃夜宵的习惯.”说完转身离去.

  王源这时连骂人的力气都没有了,这丫头对他的打击太大了.如果之前他记得不错的话,虽然这女子是在他之前上山的,但时间绝对不会超过二十分钟.就算是她到达山顶后才有了重力,她一个弱女子也要在二十分钟内到达.这个女子有古怪!!现在王源才回想到一个细节,每天早上叫他起床时,他没有看到女子有刚下山喘息,流汗的模样!!

  换句话说,这女子的实力就在他之上..悲摧的,这村里的人怎么个个都是变态,不能以常人来揣度,难道都是那老婆子动的手脚

  王源勉强坐了起来,整个身子都有些酸痛,就好像剧烈运动了一天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婆祖走到了他旁边,道:“小子,这才只是开始,记住你欠我七顿饭了.晚饭弄点海鲜,我有点想念了.日落之前一定要到啊.否则明天从山脚下开始你就只能爬着上来了.嗯~这个味道不错.”

  在王源极其郁闷的表情中,婆祖打开饭盒像个贪吃的小姑娘一样捏了一口菜放进嘴里,边走边吃进入了房间.

  “这老婆子…是不是我哪里得罪她了这样整人”还吃海鲜就是现在王源到山下再上来恐怕天色就不早了,居然她一句话后,王源就要在跑到村里人下网的地方给她现抓!!

  王源咬咬牙起身离开了.和她说的一样如果现在不动身的话,晚饭就又要改个称呼了.幸运的是在王源就要出村去弄些海鲜的时候正好碰到了捕猎回来的黑大个一行几人,在得知婆祖要吃海鲜时,他们立刻挑出最好的海鲜给了王源.这也使得他省去了不少的时间.

  王源趁着做饭的时间也休息了一会,这次他也多长了个心眼,给自己带了杯水.否则上山的剧烈运动,体内的水分肯定不够他消耗的.

  身处什么地方他也不知道,所以只有依靠太阳来判断大概的时间,如果天黑是八点左右的话,现在距离晚饭时间只有不到三小时了.如果不时在下山琢磨出取巧能节省体力的空子,恐怕婆祖的晚饭是真吃不上海鲜了.按照他的速度最晚八点就可以到达.

  婆祖一人站在屋顶上,秀发在脑后迎着风舞动着,白皙地娇颜让所有人看了都会为之一滞.她注目着山脚下突然捂着小嘴娇笑了起来:“死王源,没想到这种方法你都用,看来真是把你逼到绝境了.想着当年被人仰望的王源居然会这样上山.”

  没错,现在的王源嘴里叼着饭盒,像狗熊一样四肢着地向上趴着,虽然动作很不优雅,可非常实用,这让王源轻松了许多,没有第一次上来时那么狼狈.而且速度明显快上了不少.但,也只是和‘慢走’相比.晚饭前达到不出意外的话可以做到,此时的王源双手已经磨出了水泡,有的地方已经流出了鲜血,一路上留下了王源鲜红的‘足迹’.

  虽然这样可在王源到达山顶时还是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全身再次湿透.上午耗费了他太多的体力,现在仅仅是依靠坚强地意志在支撑着身体,王源像个死人一样爬在地上闭目休息着,似乎连睁眼都要他用尽全力似的.就算是从前王源集训时也没有这样的惨状,就算是‘地狱式’也没有让王源累成这样.

  其实婆祖一直站在屋顶上注目着王源‘一步步’艰难地上山,许多次都想飘下去带着他上来,可她还是忍住了.不过没有忍住眼角的泪水留下,她也心痛,不过,如果不让王源慢慢提升实力,现在她的柔情只会害死他.

  走出房屋后,婆祖又变成了村民们熟悉模样的婆祖,看着爬在地上没有动静的王源拿着饭盒就掉头回去了.

  “婆祖,天大哥他…”丫头站在窗前红着双眸看着地上的王源.

  “嗯,相信他,如果这里他都坚持不下去.那就把他永远留在岛上吧,否则他出去了死也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