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55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宏儿歪着脑袋,一副我不可能不知道的表情,带着满脸的疑惑看向老者,却发觉老者皱着眉头,脸色有些难看的看着天边,方向正是掌教至尊所在羽化殿方位。

  宏儿不知道,但作为羽化仙门资格最老那一列的首席长老又怎会不知呢,仇长老乃是门中神道长老,座前总共六名弟子,其中最小的那个可以说是继承了他的衣钵的传人,更是当上了羽化仙门两卫之一‘鬼卫’的统领,这不是什么秘密。

  只是,鬼卫有统领死了?老者目光深邃,这是多少年没有出现过的事情了,而且老者也明白,鬼卫的出动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是究竟是执行怎样的任务,竟然让鬼卫统领陨落,要知道想要当上统领的职位,首要条件便是能达到天人境才可以,连天人境的修士都陨落了,难道是死在‘神道’手中?一时间老者有些迷惑了。

  “哦,还有呢,我还听说前一段时间咱们羽化仙门出了件大事。”宏儿歪着小脑袋想了想后再次开口。

  “什么大事?”老者几乎下意识的问道。

  “有人造谣说冬儿姐姐死了呢,那些人真坏,竟然敢说冬儿姐姐坏话,宏儿要知道是谁,非要教训他不可。”说到这,宏儿一张小脸憋得通红,小拳头都攥了起来,显得很气愤。

  “冬儿姐姐?你哪个冬儿姐姐?”老者愕然,一时想不明白所以问道。

  “哎呀,老祖宗你糊涂了?当然是对宏儿最好的那个冬儿姐姐了,冬儿姐姐可是咱们羽化仙门第一高手呢,而且还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天灵体’,宏儿都不是对手,这天底下还有谁..。呀,老祖宗你怎么了?”

  宏儿原本还想要吹牛皮,但是突然发觉身旁的老者脸色变得苍白有些站立不稳,蹬蹬蹬的往后倒退了好几步,这是自从宏儿懂事以来都不曾见过的,顿时吓了一跳。

  “天灵体出事了?终究还是出事了?掌教啊掌教,你为何如此糊涂啊!”老者眼中掩饰不住的失望之色,而后也不管身旁还一脸迷糊与担忧的宏儿,身体化作一道光,瞬间消失在原地。

  “老祖宗这是怎么了?该不会出什么事情吧?宏儿要回去告诉娘亲。”

  原地,宏儿挠了挠头,而后脚下生风,瞬间而已,竟然速度奇快的消失在了原地。

  蛮荒镇以西,被当地的居民称之为西禁林,这里郁郁葱葱到处都是庞大的灌木丛以及海拔不一的各处山峰,常年被植被覆盖,多凶残蛮兽及毒虫蛇蚁,对普通人来说,完全可以称之为生命禁区。

  但是对某些修行特殊功法的修士来说,这里简直有如天堂般,当然,最好是祈祷不要遇到兽王级别的存在,否则难免沦落为食物的下场。

  此刻,在距离蛮荒镇两万里外的一处狭小湖泊旁,王源与紫衣陷入了尴尬中,因为两个人终于醒悟了过来,并且完全能够确认,迷路了。

  是的,以王源得自镇中商队的信息来看,东禁林通往神州处不过数千里路途,西禁林比较庞大一些,路途有一万余,而后就能看得到蛮荒州人族所建立的城池了。

  蛮荒州庞大无比,虽然号称是蛮兽的天下,但那也只是相对来说,因为这里还有诸多的其他种族族类,而其中人类的数量更是仅次于蛮荒州蛮兽的数目。

  因此,两人行进两万余里还身处丛林之中,那就只有一个解释了,便是两人真的迷路了,要知道蛮荒州之大,难以道理记,所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也幸亏紫衣识得些许星辰辨位的法子,大体方向终究还是对的,虽然多走些弯路,想来应该可以出去。

  湖泊旁,海量的天地灵气被王源吞吸,一口黑洞遮笼在王源身后如同一张道图,总是若隐若现,再看王源体内,一株植物幼苗不停摇曳,心脏动脉中每每流淌一丝丝细微的漆黑能量被王源吸收炼化,助长本源之力。

  自王源达到‘丹田境’巅峰以来,已经过了十多天了,这些日子依照紫衣辨别的方位,两人始终在前行着,而经过这些天王源体内本源之力的吞下,那片灵力海洋早已一片干涸,而本源之力原本拳头般大小如今也已经壮大到人头大,显得庞大了不少,只是可惜,王源虽然能够感受到本源之力的强悍,却就是不能动用。

  “唉!”

  王源一声叹息,早早的结束了一天的修行,羽化仙诀自动运行,缓缓补充着体内损耗的灵力,自己并没有特意的去支配。

  “王源,修行之人切忌心烦气躁,那样容易心性不稳,于修行不利。”紫衣满脸的担忧之色,但还是耐心的劝导着。

  “王源这些都明白,只是,连日来我都试着去掌控那团本源之力,可惜,紫衣姐姐教我的几种方法都用遍了,依然没有什么成效,只能依靠它每天自主的吞下灵力成长,长此以往下去,岂不是说,王源真的要沦为废人一个?”王源面上有些狰狞道。

  “唉!”紫衣想要说点什么,却感觉如此的无力,王源身体太特别了,普通的修行之法根本对他毫无作用,尤其是那团神秘的本源之力,竟然连自己的真元都能吞下,曾经紫衣为其灌输真元试图帮助王源冲关,但没想到竟然遭到漆黑本源之力的强烈反弹,瞬间就将她导入王源体内的真元吸收了个一干二净。

  这让紫衣心中冒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难道那团本源之力竟然有意识不成?嫌弃灵力层次太过的低微,所以就像一个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人一般,对于普通的食物不屑一顾,每天都是有一口没一口的咀嚼,但是当见识到真正的美食,便会疯狂的吸收。

  紫衣觉得有些可笑,猛的甩了下自己的脑袋,跟王源待的时间越久,越发感觉自己脑子不够用了,身边很多修行的常识都被打破,根本无法应用到王源身上,这让她感到自己很无能,根本帮不了王源什么。

  “紫衣姐姐不暇多想,王源心中发闷,到周围走走。”王源摇头,想一个人独处,很多问题他要想个明白,对于自己今后的修行还没有方向,这非常不妥。

  “王源你要小心,千万不要走远,这里已经是丛林的深处,经常可见强横的蛮兽,安全最重要。”紫衣有些担忧,但知道有自己跟着他定会不高兴,所幸让他自己想想也好,但免不了又是一阵提醒。

  王源应了一声,而后皱起了眉头,方才听到紫衣姐姐所说,脑海中似有灵光闪过,却只是一道灵光而已,再细想来,却是怎样都想不到是什么,最后只能低着头向湖外走去。

  只是,在两人各自转身的刹那,小湖的另一端,一道漆黑的身影游走在浓密的草丛中,只有一双冰冷的眼瞳带着嗜血的目光,望着王源离去的方向。

  随后身影消失,悄无声息,以紫衣与王源此刻的灵识之力时刻覆盖周围一切,都没有能够发掘它的存在。

  清晨时,刚下了一场大雨,林中十分潮湿,有一股发霉的味道萦绕在鼻间,很不好闻。

  虽然已经时至下午,但周围还是一片朦胧白雾,经过阳光的照射,有七色的彩虹出现,映衬的周围美轮美奂,宛若到了仙境。

  可惜,王源此刻却是没有心情欣赏这些,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在想办法,到底怎样才能够完全掌控身体中神秘的本源之力?

  羽化仙诀自行运转,吸纳着周围的天地灵气,逐渐汇聚到丹田,化为灵力汪洋,但很快的,又被那团不断增大的本源之力吞下,让王源身躯之中始终空空如也。

  但是此刻也不得不承认羽化仙诀的强大,不愧是天下法诀筑基篇中最为名列前茅者,即使没有王源的催动,那自行吸收周围灵气的速度也不是其他普通法诀能够比拟的。

  “本源之力源生于身体中的神奇黑色植物,就仿佛那植物在自己身体内种下一颗种子,如今种子发芽开始成长,却可惜,这一切仿佛与自己无关,根本不能掌控,只有本能的汲取自然界的力量生长,本源之力,到底如何才能彻底的了解你,并且相互依存融为一体呢?”王源低头喃喃自语,完全没有意识到此时的自己距离小湖已经越来越远。

  “咦?”

  突然间,王源灵识内倒映出一株发出绚烂光芒的的光团,在一座矮山顶上绽放,王源惊奇之下,迅速朝那个方向掠去。

  “这是..。灵药?”

  数里之外,有一座矮山,只有百米高,突兀的耸立在丛林中,在其山顶上,有一株发出两种色彩的花朵绽放,周围馨香扑鼻。

  “竟然还是二级灵药!”王源大喜,没想到自己随便出来走走都能遇到稀有的灵药。

  王源十分小心,灵识扩展开来,将周围这片天地笼罩,直到确认除了这团如艳阳般绽放的花朵外,周围再无其它,这才小心翼翼的攀爬上这座矮山,向着灵药靠近着。

  “散发两种光芒,花瓣呈现两片蝴蝶状,没错,就是传闻中的灵药,蝶倦花。”王源欣喜,激动的伸出双手,便要采摘。

  “不好!这是什么?”

  就在此时,异变皱起,一股腥风扑面而来,直射王源面门,王源脸色微微发白,显然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更是感受到有一股死亡的气息在逐渐蔓延向自己。

  这很惊人,有杀气袭来,如利箭,通体黝黑,夹杂有恶臭,带有破空声,十分迅疾。

  几乎是下意识的,王源侧过了肩膀,避开了头部要害,只是这利箭太过迅疾了,虽然躲避了要害,却依然穿透王源的肩膀,带起一片血水。

  “啊!”王源痛苦的叫喊出声。

  这利箭很恐怖,在穿透了王源的肩膀后,余势不减,直直射向不远处的一棵大树,‘滋滋’声音传来,这时才让人看的真切,那竟不是利箭,而是毒液化成的水柱,伴随有强烈的毒性,瞬间将一颗数人合抱的大树化成了虚无。

  “有毒!”

  这时候王源不用看也已知道,自己中毒了,此刻半边身子已经陷入麻痹,若不是心脏处传来一股凉意,化作神秘的力量包裹住了伤口,恐怕现在王源的下场比之那棵大树好不到哪去。

  但是,身体的异常,却反而使王源冷静了下来,灵识瞬间铺展开来,蔓延向数里外,很快便‘看到’,那里有一头漆黑的独角蟒蛇,足有四五丈长,吞吐着蛇信,三角眼发出森寒的光芒,在迅速的游弋着,快速的逼近王源的方位。

  王源瞳孔一缩,想也不想就将山头上那朵灵药采摘了下来,更是来不及清洗根茎的泥土,囫囵吞枣般将这株外形酷似蝴蝶翅膀的二级灵药吞了下去。

  传闻中,灵药分九级,蝶倦花便是二级灵药中最为出名的一种,有惊人的解毒之效,王源此番也是因缘际会,蝶倦花味道苦涩,与它的外形还有香气严重的不符,但是疗效却是惊人。

  此刻,王源只感觉一股清气顺着脏腑迅速扩散开来,清气所过之处,身体的麻痹开始减轻,不过两个呼吸,原本发出漆黑光晕的伤口已经恢复成了鲜红,好在王源身躯强悍,在恢复的刹那身体就已经自动止血,毕竟,他的这具身躯堪比天之道境修士,好处自然不言而喻。

  “竟然又是你这孽畜!只是可惜了一株二级的灵药!”王源嘟囔了一声,待身体恢复了行动能力后,第一时间转身就跑。

  蛮兽之中等级森严,自蛮兽王者以下可分为六级,而这条身长四五丈的漆黑蟒蛇便是六级巅峰的蛮兽,名为黑鳞毒蟒,此番已经初步拥有了智慧,这从它偷袭王源就可以看得出来。

  原本这条毒蟒是生活在紫衣与王源所在的小湖中的,当天,紫衣与王源行至湖畔饮水,遭到了毒蟒的攻击,因此紫衣便与这头蛮兽缠斗了起来,却不知为何,这条毒蟒身躯坚硬如金刚,异于其他的同类,以紫衣天之道境的实力,竟然奈何它不得,从而让其逃了性命。

  常听闻黑鳞毒蟒最是记仇,起初两人也没太在意,但此番的王源却是真正的体会到了它是怎样的记仇法,但偏偏这条毒蟒神异,处于静立状态的时候灵识根本扫描不到,直到它发动了攻击之后,才会彻底暴露,也因此王源才着了它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