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57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紫衣姐姐,这块青石是一件宝贝。”

  紫衣在为王源治伤,而王源这句话一路上也已经说了无数遍了。

  “宝贝?依我看这不过就是掺杂了些许‘青金’的石料而已,也没什么稀奇之处,‘青金’材质虽然不错,但勉强只能够炼制一件人之道境修士所用的普通兵器,在凡人眼中,或许可称之为宝贝,但在修士眼里,这种东西并非珍稀。”

  紫衣出身仙门,虽然只是一个婢子,但本身修炼天赋极强,否则也不会在十七八岁的年纪就能踏入天之道境了,当时在仙门中跟随在小冬身边,更是什么珍奇宝料都没少见识过,自然也就瞧不上这点青金。

  “哈哈,紫衣姐姐你别不信,现成的例子,你是与那条黑鳞毒蟒交过手的,那毒蟒的手段如何?”王源大笑摇头,一脸神秘的表情问道。

  “那毒蟒浑身金刚铁骨,平常攻击根本不够看,也只有白露神枪可以威胁到它,但是却每次都被它以头顶独角格挡,那独角是其一身精华之所在,锋利无比,已经不比许多珍惜材料炼制的兵器差了,起码不会比白露枪所用的材料差,怎么?”

  紫衣虽然疑惑,却还是老老实实回答,她不知道王源这番问话究竟有何用意,因此等待他的下文。

  “当时,我用这块巨石砸那毒蟒脑袋,差点将它的独角砸断,更是将它揍了个脑袋开花!”

  王源一手轻抚着这块看似普通的青石,眼睛都眯了起来,似乎陷入了回忆,因为当时自己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没想到这枚青石却大大的给了自己一个惊喜,可以说这是如同自己救命恩人般的东西。

  “什么?这怎么可能?这青石竟然能够伤到毒蟒?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果然,紫衣一副我不相信的样子,让王源心中唏嘘不已,若不是自己亲身经历,恐怕自己也不会相信吧,看似普通的大石,只是掺杂了少许的青金,竟然能伤到六级巅峰的蛮兽,确实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难道这青石之中有什么宝贝不成?”紫衣疑惑,而后手中白光一闪,一杆白色长枪拿捏在手中,正是那白露神枪,只是可惜的是,长枪的枪杆上有些许的裂纹,那是之前与刑战相斗导致的。

  ‘铿锵’

  白露枪发出璀璨的紫芒,被紫衣施加真元之力,发出无尽的锋锐,一枪扎到了青石上,但是结果让人吃惊,原地出现一片火花,无形的劲气更是将周围吹的砂石飞溅,反观青石却只是发出一声铿锵巨声,竟丝毫无损。

  “还真是..。王源,你恐怕真的捡到宝了。”紫衣吃惊,而后有些无语,感叹王源的运道之好,也太过逆天了,随随便便捡一块大石头都有可能是至宝,若是说与别人听,肯定会将自己当成疯子吧。

  “只是可惜啊,这青石刀枪不入,连白露枪都斩不开,即便里面存有至宝,也拿不出来啊。”王源苦笑,明明宝贝摆在眼前,却发现根本没办法打开,其中郁闷可想而知。

  “咯咯…”紫衣闻言发出娇笑,方才还感叹王源的运道,现在却又发现,老天还真是喜欢跟人开玩笑,此番只能留待以后再解决了。

  “对了王源,你可以继续修行了?能够自主的操控本源之力?”

  紫衣说到这,却有些疑惑了,她想起了当时感到现场时王源狂喜的模样,其实她当时就已经发现,王源身上的气质变了,变得更加的自信也更加的淡然,举手投足间都有一种一往无前有我无敌的气势,只是王源重伤之身,紫衣不便多问,但现在想来,这是只有那些超级仙门中的绝世天才才能具备的气质,是一种无敌的信念体现。

  “当然,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冲击‘人之道’篇百穴的境界,可以继续修行羽化仙诀,只是,要稍微做下修改。”王源微笑,言语之中带着霸气与自信,没人能够体会他如今的心情,原本以为修行无望了,谁知到头来峰回路转,这是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

  “那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紫衣点头,紧皱的眉头也已舒展,在这段时间,不止是王源心情不佳,就是紫衣也为王源修行之事操碎了心。

  “接下来我要闭关,就劳烦紫衣姐姐为我护法,在生与死之间,我终于明白,接下来的路到底应该怎么走了,短则一日,长则三日,必定会有所收获。”王源脸上挂着笑,这些天来不是被追杀就是沉浸在过往的痛苦中,王源从来没想像现在这一刻般发自内心的开心。

  “也好,提升实力才是最主要的。”紫衣点头,对王源的想法很是赞同。

  “那一切就麻烦紫衣姐姐了。”王源脸上带着诚恳道。

  “你我之间还说什么麻烦,对了,那这块青石怎么办?”紫衣微笑摇头,而后一脸古怪的看着地上的青石,它的外表真的很平凡,最多就是其中掺杂了一些青金而已,但青金这种东西虽然不说满大街都是,但也确实没什么好稀奇的。

  “这青石…我且看看能否将之当做兵器炼化,否则整日抱着一块大青石赶路,回到人族之中肯定会被当成是疯子的。”王源也是为难,不由苦笑了一下说道。

  修士修行开辟了丹田之后,灵力化海,丹田便能够储存大量的液态灵力,而修士的兵器只要被灵力炼化达到一定的心灵默契之后,兵器便可以随之收入丹田,继续被灵力孕养,以达到与主人更好的默契,或者材质好的兵器还可以升级。

  比如那白露枪,其主人被杀,上面的一道神道符文也被磨灭,便成为了无主之物,因此被紫衣以真元炼化,收入了丹田中,随时都可以取用。

  “也好,让我也见识一下你的本源之力。”紫衣嘴角微微一笑回应道。

  “好,本源之力,现!”

  王源脸色一肃,而后方才那种独特的气息愈发的浓烈起来,接着,只见一股漆黑如墨诡异如幽灵般的本源之力跳跃在王源指尖上。

  紫衣在一旁瞪大了双眼,这还是第一次见识到王源体内的神秘力量,之前虽然帮助王源冲关时被本源之力吞下过真元,却没有这般直接的看到它的形态。

  它漆黑如墨,在王源手指尖如同一团墨水般不停的变化着姿态,本身并没有什么独特的气息发出,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普通,而只有真正接触过的人才会明白,这种神奇的力量是多么的强悍,它只专属于王源,它本身的强悍早已远远超出灵力的范畴,甚至连真元也只有被吞下的命运。

  “炼化!”王源往前一指,本源之力化作一团黑光,瞬间便将青石吞没,而后竟然传出令人牙酸的咀嚼声,这种情况不止紫衣,连王源都是一惊,这吞下的本源之力也太过妖邪了,只是炼化而已,却仿佛生灵在吞吃,场面说不出的诡异。

  “快看,这青石自己发光了!”紫衣瞪大了一双美眸,吃惊的用玉手捂着小嘴道。

  这是青石第一次显现出它的神异,这不同于之前温和的光芒,它很刺目,将周围都渲染成青色,那吞下的本源之力何等的强悍,曾经被漆黑的植物施展,王源能感觉到那其中可以吞下天地的意志,但是如今,青石发光了,在抵抗本源之力的吞下,而且丝毫不落下风,另王源惊喜异常,这次似乎还真是捡到宝了,而且还是一件了不得的大宝贝。

  ‘嗖’

  突然,在王源与紫衣都来不及反应之际,那青石化作一道青色的流光,瞬间撞破了本源之力黑光的包围,直接闯入王源的丹田之中,这让王源吃惊,脸上更是有冷汗躺下,以这青石的神异,只要发威,恐怕自己真不够它一下砸的。

  “青..青石呢?”紫衣说话都有些结巴道。

  “它跑到我丹田灵海中了。”

  王源也是头大,因为他灵识内视,发现那青石在发光,自王源丹田灵海中沉浮,像是一颗青色的小太阳,与那团散发漆黑光芒的本源之力对峙,似乎在抢地盘般,可怜刚刚炼化的天地灵气形成的灵力,不是被本源之力吞下就是被青石发出的光芒蒸干。

  王源无语了,紫衣也是无语,一时间两人都陷入了沉默,这番场景还真不知道究竟是福还是祸了,但是此时也是没了办法,那青石似乎与本源之力对上了,两者以王源丹田为战场,互相牵制起来,竟都是分毫不让,陷入了相互制约的僵局中。

  青石炽烈,绽放出璀璨的青芒,王源灵识内视,只感觉像是一枚青色的太阳悬挂在丹田之中,它周围是被炼化的液态天地灵气,此刻被纷纷蒸发,化为雾状。

  而青石下方,一团漆黑如墨的能量如同来自九幽地府般,同样散发着幽芒,但并不强烈,只是隐隐与青石发出的青光对峙,陷入僵局,谁都不曾退却。

  这样一个结果是王源两人始料未及的,这块青石究竟是什么?真的只是大路货般普通的‘青金’?紫衣此时却不敢随便回答了,这简直是这辈子见过最离奇的事情了,只怕那外表点缀的青金只是掩饰,内中肯定存在天大的秘密没有展现,这让人难以相信,路边捡来的一块青石而已,竟然会是至宝?

  “这可怎么办?”

  王源紫衣面面相觑,都是没有了办法,一青一黑两团光芒好似天敌,可谓是针锋相对,谁也不让,若真是放任两方对峙下去,那王源也就不用不本源之力了,这到底是捡了个宝还是捡了个麻烦回来?好不容易找到了今后修行的方向,结果又出了这样的幺蛾子。

  “这也未免太过巧合了,捡了块石头都是宝贝,王源你这运气,还真是没话说。”紫衣摇头低语,眼睛紧盯着王源丹田,那里两团光芒冲天,将周围映照的青黑一片。

  “不止如此,我被毒蟒的毒液所伤,身中剧毒,半边身子都麻痹了,幸亏当时身边就有一株二级灵药‘蝶倦花’,可解百毒,否则,这会早就横尸街头了。”王源有些后怕的点了点头,说道。

  “二级灵药‘蝶倦花’?还有这事?”

  这是之前王源未曾提及的,紫衣也是一脸茫然之色,是真不知道当时尚有这样巧合的事情发生过。

  “是这样的,因为修行的问题已困扰我多日,原本只想出去走走,谁知竟不知不觉走出数十里,最后不经意间发现一座百米高的矮山上..。”

  正说到这,王源突然呆愣住了,然后浑身涌现出一股寒意,王源灵识延伸出去数十里,想要寻找那处长着‘蝶倦花’的矮山,却猛然发现,那矮山早已不见了踪迹,而且当时矮山所在的位置也被树木草丛覆盖,一看就是生长了许多年的样子,不像有过人为动过的痕迹,这让人感觉不寒而栗。

  “怎么了王源?”紫衣脸上现出担忧之色,连忙抓住王源的臂膀,到处查看起来,还以为王源有暗伤发作了。

  “紫衣..紫衣姐姐,那座长着‘蝶倦花’的矮山..不见了!”王源不由自主的吞咽着口水,感觉有些口干舌燥。

  “不见了是什么意思?”紫衣有些不明所以,反问道。

  “原先那里有一座矮山,但是现在不见了,而且周围地貌也是大变样,根本没有任何人为移动过的痕迹,真是活见鬼了。”王源只感觉后背凉嗖嗖,也顾不上丹田中正在对峙的两个活宝,猛然间站起身来。

  “这太可怕了,怎么感觉像是人为安排好的一样,似乎知道我会中毒,便有一株能解百毒的灵药送到我身前,似乎知道我需要趁手的武器去对付毒蟒,便有青石送到了跟前,又似乎知道我会将青石带走,如今青石坠入丹田展现出神异..。”

  此刻不消多说,就是紫衣也感觉到了阵阵的寒意,难道有人跟踪了他们不成?掌握了他们的一举一动,只感觉命运完全操纵在别人手里,这种感受很可怕,如同提线木偶般,似被人遥控指挥着。

  但是细想下来,究竟是因为什么?如果背后真的有这样一位大能之人,那他的目的又是什么?似乎从头至尾都在帮助王源,而且还送出了如此神奇的青石,他到底有何用意?那青石到底有什么作用?

  “王源?”紫衣心中发冷,脸色都有些苍白,下意识的喊道。

  王源没有回应,此刻满脑子里都是之前遇袭的经过,不同的画面拼接起来,越发的感觉到事件的诡异,这也太过巧合了吧?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