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66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与此同时。

  “停下,快停下。”小兽眼中闪现一丝惊慌,突然急切叫住了二人。

  “怎么了?”紫衣王源停下脚步,站立在不远处,似乎不明白这小家伙又怎么了。

  “我们被发现了,他们此刻正向我们这边赶来,有六个人,还有六只蛮兽,实力都很强,我们不是对手,风紧扯呼!”

  小兽说完,瞬间化作一道亮光,很没有义气的当先一步往远处跑去。

  “王源?”紫衣吃惊的看着王源,对小兽的话有些将信将疑。

  “安全要紧,我们走!”

  王源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对紫衣点了点头,二人不敢怠慢,虽然灵识中什么都没有发现,但还是选择相信了小兽,立即掉头往相反的方向而去。

  “嘿嘿,现在才发现吗?晚了!”吴老灵识中感应到二人的离去,眼中闪过一丝惊诧,似乎对两人能够发现被‘璧灵玉’笼罩下的自己等人有些诧异,但紧接着便有了猜测,能够识破‘璧灵玉’这样的宝物,只怕这二人身上除了残片之外还有其它重宝,残片肯定是没自己什么事了,但其它的物件,想必少主定然不会吝啬,于是追踪二人更加的卖力了。

  “喂小子,他们追上来了,还有六头五级蛮兽坐骑‘疾风豹’,速度堪比天之道境修士,而且有一个老东西修为很高,就快要追上来了。”小兽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到了王源跟前,脸上有些担忧的说道。

  “他们有多少人?修为怎么样?”王源神色很平静,危机关头看不出丝毫的紧张,此刻已经由紫衣真元带动着急速而行,但是真如小兽所说,只怕两人跑不了。

  “一名天之道境的老者,已经达到了天之道境第二大境界补天境的修为,单论修为来说,紫衣应该不是对手,还有一名青年是神台境巅峰,恐怕已经凝练了神潭,其他就相对较弱一些了,都是刚入神台境界不久的修士。”小兽砸吧着嘴,似乎很不看好王源他们。

  紫衣倒吸一口凉气,那名天之道境老者修为已经堪比之前的鬼卫刑战了,而且其他人似乎最差也都是神台境的修士,这仗没法打。

  “啧啧啧,他们追上来了,我先闪了,你们保重!”小兽速度快到不行,而且为兽很不讲道义,感觉到那几名人族修士已经追了上来,迅速的逃掉了。

  “真应该把你给煮了吃了!”王源看着跑的比兔子还快的小兽,嘴中嘟囔着,但脸上却没有丝毫的慌乱,有一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气势,那些人既然追了下来,自然是觊觎自己丹田处的至宝青石,一场大战在所难免。

  “紫衣姐姐,我们先退回禁林躲一躲。”王源也感觉到了压力,灵识来回扫视,却并没有发现小兽所讲的敌人在哪里,但是有种危机感却萦绕在两人心头,似乎某种危险正在向两人靠近。

  “嘿嘿,有老夫在,你们又能躲到哪去?”

  就在此时,一名老者突兀出现在二人前行的路上,他凌空而立,本身似乎要与这片时空融合到一起,这是境界的体现,单单这样一份意境就不是紫衣能够抵挡的。

  “前辈为何拦住我姐弟二人去路?”紫衣面色沉凝,紧紧的盯着半空中的老者,将王源挡在身后。

  “小娃娃天资不错,小小年纪竟然修炼到天位境巅峰,前途不可限量啊,如果此番死在了这里多么可惜,哦,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这样吧,你们只要把东西交出来,老夫可以考虑不杀你们,怎么样?”老者眼中杀机一闪而没,捋了捋山羊胡,语气中带着威胁。

  “前辈说笑了,不知道晚辈身上有什么东西是值得前辈惦念的,如今我姐弟二人逃难而来,身上实无贵重物品了。”紫衣摇了摇头,语气坚定的说道。

  “哼,小娃娃,老夫是看你们修行不易,才考虑饶你们一命,可不要不知好歹,乖乖将那样东西交出来,当然,还要那件能够看破‘璧灵玉’隐藏的宝物,不然,嘿嘿。”老者冷森森一笑,身上气息暴涨,似乎随时都有出手的可能。

  ‘嗖’‘嗖’

  紧接着,数道破空声传来,六头蛮兽急速而至,那是几只身长过丈的黑色豹子,将王源二人围拢到了中央,上面端坐有五人,此刻满脸的杀气腾腾。

  “怎么样?老夫的提议你们是否赞同?”老者眼中闪过一丝得意,他相信,这二人看到己方这么多人,只要足够聪明,定然会懂得应该如何取舍。

  “哼!”

  青年驾驭座下‘疾风豹’上前,口中发出一声冷哼,眼神中带着不屑,居高临下的俯视着王源二人,似乎对王源二人的态度很不满。

  “吴老,跟他们多说什么废话,不过是一名天之道境初期的修士,那小孩才百穴境,直接杀了完了,就他们这样的实力也配拥有重宝?笑话。”

  青年说话很刻薄,语气中似乎对吴老颇有不满,他现在心中十分急切,因为这兵器残片绝对有大来历,巴掌大的一块就能抵挡住神道兵器的全力一击而无损,若是将来能够集齐所有残缺的部分,那将会是多么惊人的一件武器,远远不是神道兵器能够比拟的。

  “少主请息怒,这名女子身份只怕不简单,年纪轻轻,但论资质修为却极为强悍,如今只差半步就要跨入补天境,真要是拼起命来,老夫虽然不惧,但也会对我们一方造成严重损失,如果他们能够主动交出也省的我们麻烦了。”

  吴老传音,为青年解释了一番,他虽然是天之道境的修士,却不敢触怒这名青年,青年身份不一般,乃是门中掌教的亲子,轻易不能得罪。

  “哦?”青年有些诧异,他本身修为已经踏入了神台境界的巅峰,只差一丝就要步入天之道境了,但是那名与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女子竟然比自己强出这么多,心中不由生出了几分妒意。

  王源无言,躲在紫衣身后,缓缓调动着丹田的本源之力,自始至终都没有开口讲话,只是全神戒备着,直到青年出现说出要杀了二人,王源眼中才迸射出惊人的寒光,看向那青年时眼中有杀意在涌动。

  “哼,这样吧,本少爷做主,将你们身上的所有东西都交出来,我必承诺安然放你们离开,要知道,凭你们此刻的修为,根本保不住这样东西,留在身上只会引来无穷无尽的祸患。”青年眼中杀意一闪而没,虽然那黑袍吴老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但青年心中自有一番盘算。

  “嗤~你当我们傻吗?东西全交出去了我们还能保住性命?”王源开口,跨前一步,口中发出嗤笑,他可是看到青年眼中浮现出的杀意了,自然不会轻易妥协。

  “小子,我看你是找死!”青年眼中能喷出火来,自己乃是一门掌教之子,自小还从来没人敢跟自己这样说话,不过这小子也够聪明的,竟然能够看出他的本意。

  一旁吴老露出若有所思的样子,显然王源的话提醒了他,这样的重宝一旦交出去,王源二人必然心怀敌意,万一要将重宝的事情说出去,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自己门派虽然在庐州势力不小,却也只限于一隅之地,到时候定然被人惦记,会给门派惹来无穷无尽的麻烦。

  “好了,老夫不再多说废话,将宝物交出,你们尚可有一线活命的机会,否则,就不要怪老夫辣手无情了。”想通这点后,吴老脸色变得阴沉无比,浑身气势汹涌而出,灵识更是牢牢锁定了王源二人。

  “紫衣姐姐,此次不管我们交还是不交,恐怕只有死路一条,如此只能博一搏了。”王源眯缝着眼睛,清秀的小脸上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看着周围环绕的人与蛮兽,给紫衣传音说道。

  “王源你说吧,一路走来多少险死还生,眼下的阵仗不过尔尔,你怎么说,紫衣姐姐就怎么做。”紫衣当然相信王源的话,此刻虽然全身气势不显,但丹田之内真元沸腾,随时都准备释放致命一击。

  “那好,等会看我脸色行事,能不能成就看这一下了。”王源嘴角露出冷笑,传音道。

  “嗯!”紫衣不着痕迹的略微点头,而后全神戒备起来。

  “且慢!”

  突然,王源再次开口了,此刻小脸上微微带着红晕,似乎有些事情抹不开似的,让所有人注意力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

  “小家伙,你有话要说?”吴老皱眉,不明白这个小孩想要干什么。

  “老先生,我们,我们如果将东西交出来,你们真的会放过我们吗?”王源有些怯怯的,展现出一个孩子应该有的姿态。

  “哈哈哈,小孩,这是当然,本少爷说话算话,你只要说服你旁边的大姐姐放弃无谓的抵抗,把东西都交出来,本少爷就放你们安然离开,怎么样?”

  青年脸上带着张狂的笑,似乎很满意王源此刻的表情和声音,只以为小孩子毕竟还是小孩子,最是没有主见,而且看那女子的样子,似乎十分维护这个孩子,如果他们内部能够产生矛盾,那这件事情就完美了,而且最后解决他们也更是少费些力气。

  “那好,我们将东西给你们,你们让人闪到一旁。”王源近乎哀求的眼神看了一眼紫衣,然后满脸希冀的对着青年说道。

  “哈哈,好,识时务为俊杰,你小子很不错,大家让开!”青年心中大喜,不怕这二人能跑掉,更是示意包围二人的手下还有蛮兽敞开一条口子。

  一旁吴老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皱着眉头,感觉似乎有什么不对劲,但就是不知道究竟哪里不对劲,因此只能心中暗暗提防着紫衣,这是一名天之道境的修士,只要将她看牢了,还怕那小子出什么幺蛾子不成?

  周围之人撤开,留下一条通往天玑城方向的路,而后青年一脸兴奋的看着王源,他感觉这个小子真的很傻,而且傻的可爱,没想到他还真的相信自己的话,终究也只是个小孩子啊。

  “小子,路已经给你让开了,怎么样,可以把东西交给我了吧?”青年笑眯眯的看着王源,似乎这就是自己砧板上的鱼肉,只能任自己宰割。

  也确实,王源只是表现出刚刚踏入百穴境的样子,在场有谁会在意一个百穴境的小修士如何?谁都不会对一个修为底下的孩子有多少防备心理的,就是那黑袍吴老也只是暗暗提防着紫衣而已。

  “好的,那希望这位少爷你能够遵守承诺,给。”王源怯怯的上前去,伸手入怀,拿出一小块布片,递上前去,显得有些小心翼翼。

  “快给我,快给我!”青年看见布片,都不及辨别真伪,激动的脸上一片潮红,连王源嘴角露出的戏谑都没有看见。

  “既然你那么想要,那就给你!”

  突然,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王源窜起,携带了在场之人所不能理解的威势,突然出手,攻击向青年,一只手掌瞬间抓向青年丹田,同时对紫衣传音道:“杀光那些神台境界的修士!”

  “嘿嘿,你的本源是我的了!”

  随后,王源发出一声邪邪的笑,这一幕永远的停留在了青年的脑海中。

  “啊!少主小心!”

  “小畜生敢尔!”

  四周大喝声此起彼伏,但却什么都不能阻止,有谁能够想到,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而已,竟然有如此力量,瞬间轰破一个神台境界修士的丹田?

  神台境界的修士,主修的是灵魂,因为肉身在这个境界的时候已经达到了修行‘人之道境’的巅峰,除非拥有那种偏向于炼体或者说专门的炼体功法,否则,肉身修行的下一个阶段,只能放在踏入天之道境后了。

  哪怕让一个普通百穴境的修士,在神台境修士不还手的情况下,任意攻击,也不一定能够伤到神台境修士的一根毛发,更何况,轰破他的丹田要他性命了,但是,偏偏就有这么不合常理的事情发生在众人眼前了,快到让人反应不过来。

  “你的本源是我的了!”

  王源的话深深的烙印在青年的脑海中,就仿佛魔鬼的召唤一般,他会牢牢的记住,记住一辈子,当然,如果他在这之后还有命活着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