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69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快看,那个就是天玑城了,号称蛮荒州大地上最古老的人族城池。”小兽突然睁开懒洋洋的眼睛,而后有些感慨的诉说道。

  “蛮荒州最古老的城池?”王源微微点头,脚下没有停留,朝着城池而去。

  天玑城,占地足有上千平方公里,‘王源’没有见过其他州城池是什么样子的,但眼前的这个城池对他来说,就已经足够辽阔足够庞大了,但依然被往来的商旅们称之为最小城池,王源心中感叹,并且暗暗发誓,一定要让自己的足迹踏遍天下四大州,让各州都留下自己的传说。

  城墙斑驳,到处都是被斧钺劈砍过的痕迹,有的痕迹里面甚至直到现在依然散发出幽幽的道韵,可以想象,这座城池到底都经受过怎样的摧残,但奇迹般的,它毅然屹立在蛮荒州边沿,从来不曾破败,这更是给这座流淌在岁月长河中的城池留下无尽的传说。

  城池跟前,有诸多守卫身穿耀眼的铠甲,手中长枪发出冰冷的寒光,整整有上百人排列在城墙边沿,他们是城中护卫,每名兵士最差都是秘宫境修士,为首的百夫长更是天之道境初期的强悍实力,这对一个只有千里规模的小城来说已经算是不可思议了。

  兵士冰冷的眼神扫视着四周,城池外排满了长长的队伍,更有许多是之前紫衣二人在路上遇到过的,他们之中也有天之道境修士在其中,而此刻却都在老老实实的排队入城。

  相传,天玑城城主乃是天人境的超级高手,在如今神道不出的年代,天人境的修为就已经屹立在世界巅峰了,而且之前城主就下过命令,不管是谁,只要想进入天玑城,那就必须按照天玑城的规矩来办,哪怕你是天之道境的修士也不行,而这一举措也赢得了各大州道统的强烈支持。

  外围兵士灵识扫视着四周,紫衣二人原本就不想招惹是非,而且进城排队原本就没什么不对的,所以,二人也加入了这浩浩荡荡的队伍之中。

  “天玑城好大的威风,统统给本少爷让开,少爷要进城,我看哪个敢拦我?”

  就在这时,不远处天空中突然散发出阵阵强悍的气息,而后只见遮天蔽日的阴影朝着天玑城方向而来。

  “好可怕的气息,敢如此嚣张,竟然不将天玑城城主放在眼里。”

  “想必也是大宗门的子弟吧,不然谁敢如此?”

  “听闻天玑城城主有天人境的修为,而且来历神秘,根本不惧各大州顶级宗门,这下说话的这小子要遭罪了。”

  城门口,纷纷吵嚷了起来,鄙夷者有之,看热闹者有之,感叹者也有之,真可谓人生百态不一而足,但大家的观点却是相似的一致,竟都是纷纷不看好来者。

  “这天玑城城主究竟有什么本事,竟然让人如此推崇,真不知是什么来历?”紫衣传音,听到周围众人议论纷纷,脸上也是现出好奇来。

  “嘿嘿,这天玑城的城主来历可不一般,他出自一个大宗族,来人虽然修为也是不错,已经有了御天境的实力了,但依然不够看,就算是普通的天人境修士到此,也是找虐而已。”小兽得意洋洋,似乎跟城主很熟的样子,给紫衣二人传音说道。

  “你个棒槌,似乎对天玑城真的很熟嘛!”王源眯缝着眼睛,感觉这小兽越来越神秘了,连天玑城城主的底细都摸的这么清楚,总是扮神秘,不由故意打趣到。

  “嗷呜~”小兽叫唤,它最恨别人叫它棒槌了,紫衣是个女人自己不跟她计较,但你这小子三番五次的嘲笑本大爷,是可忍兽不可忍啊。

  “来了,别动!”紫衣轻轻敲了小兽脑袋一下,而后脸色凝重的看向天边。

  “天啊,这是蛮兽天鹏!”

  “是神州‘通天道宗’的人,仅次于三门五朝的强大势力!”

  “数十人,竟然最低都是天位境的修士,难怪如此嚣张。”

  待看到来人,很多人都是吓得一缩脖子,这是一个强大的宗门,方才说话的是为首一名少年,模样只有十五六岁,竟然已经是一名天之道境的修士,虽然还只是天位境初期,但年龄实在太小了,相比之少年,许多头发花白的老者都有一种想死的冲动,两相对比,自己年龄都活到狗肚子上了。

  天鹏,乃是传闻中远古兽祖之一金翅大鹏的后裔,虽然到如今血脉早已稀释的近乎忽略不计,但依然是蛮兽之中王者初阶的存在,每一只展开翅膀都近十丈,如今整整十三只飞驰而来,所过之处,留下大片的阴影。

  “我道是谁,敢在我天玑城地面上撒野,原来是神州‘通天道宗’的强人,但城主命令不可违,诸位还是下来吧!”

  城墙上,一道身影飘然而至,身穿将军金甲,样子有三十几岁,散发出强横的气息,只差一步就将踏入御天境了,与城外天鹏背上的众人对峙,竟然丝毫不让。

  “哼,一个补天境的修士也敢阻拦老夫?”

  少年身旁,一位老者静静矗立,强悍的气势疯狂涌出,隐隐有驾驭天下之势,让底下众人骇然。

  天之道境分为多个大境界,初入天之道境为天位境,而后是补天境、御天境,最后才是将自身与道相合,达到人道合一的境界,成就天人境,每一个大境界都分三个小境界,天之道境中每一个境界之间,修为都是天朗之别,差别很大。

  而这名老者的气息更是恐怖,只怕已经是御天境巅峰的存在,只差一步就要踏入天人境成就天人的存在了,普天之下这样的修士也是不多见,自然敢口出狂言了。

  “晚辈自然不敢与前辈争锋,但城主之命不可违,前辈等人既然来到了天玑城,便要按天玑城的规矩办事,哪怕你是神州三门五朝的传人到此也是如此,更何况你通天道宗。”城墙上的男子此刻只感觉身处一片惊涛骇浪之中,冷汗嗖嗖的往外冒。

  “哈哈哈,一个小小天玑城城主,口气倒是不小,今日本少爷就要乘坐我的天鹏入城,看谁敢拦我。”

  那少年狂傲的大笑,完全没有将城墙上的天之道境修士放在眼中,说话也毫不客气,针锋相对,说罢,就要驾驭座下蛮兽强闯天玑城。

  而此刻,城中众人也早已感受到了东城门所发生的事件,其中不乏神州三门五朝相同等级的其它大州超级势力,而此刻,众人都冷笑连连,在笑那通天道宗门人的无知。

  “都言神州‘通天道宗’霸道无边,谁都不放在眼里,今日某家总算见识过了。”城门上的金甲将军浑身气机外放,强横的真元遮天盖地的疯狂涌去,阻挡住众人,一脸的凝重,同时眼中闪过一丝戏谑。

  “大胆!”老者怒目圆睁,浑身气息如流水般疯狂的涌向城门方向,一时间只感觉天塌地陷般,瞬间就化解了金甲将军的真元锁困,纵然身为‘补天境’修士,那名将军也只感觉身躯四肢百骸都被彻底冻结,而后一声闷哼倒退数步,吐出一口鲜血。

  “哼!”

  那老者还未来得及更进一步,突然,一声冷哼传遍四方,让老者只感觉头皮发扎,暗道一声不好,就要带领众人撤离,但还是晚了。

  只见天空一只大手,完全是以强横真元凝聚而成,瞬间笼罩周围十里,将一十三只天鹏覆盖在下,包括那名老者在内所有天之道境的修士,脸色顿时一片惨白,只感觉周围天地像是被分割出去了一般,被巨大的手掌一把抓到了手心里,生死全凭别人操控。

  “夺天功!你是邵氏宗族的人?”老者大骇,此刻心中苦笑连连,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底下有许多人都露出一种戏谑的目光,没想到这小小的天玑城城主竟然是邵氏宗族的人,而且还是修炼了邵氏宗族震族功法‘夺天功’的超级高手。

  “轰”

  此刻,不管想什么都晚了,那巨大手掌下翻,只感觉一阵天摇地动,数十名天之道境的修士,连带露出恐惧之色的十三只蛮兽王者天鹏,纷纷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而后被生生拍到了地上。

  “前辈赎罪,晚辈不知是邵氏宗族在此,多有得罪,还望前辈海涵。”此刻老者衣衫褴褛,嘴角带血,眼中一片惶恐,也不顾形象,讨饶起来。

  城外,众人围观,将眼前的一幕尽收眼底,任谁都没有想到,如此强大的通天道宗众人,竟然翻手之间就被残酷的镇压了,而且这些人还都是没有脾气,知道城主身份之后根本不敢与之相抗。

  “邵氏宗族?”王源发呆,这种威势超过了以往见过的所有修士,那只仿佛逆夺了天地造化的手掌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中。

  “天啊,这小小天玑城城主竟然是蛮荒州四大宗族之首的邵氏族人?”

  “方才那只手掌应该就是邵氏宗族的‘夺天功’幻化而成无疑了!”

  “蛮荒四大宗族!啧啧,‘通天道宗’这次是踢到铁板了。”

  底下,当众人得知了城主的真实身份后,顿时引发巨大波澜造成一片轰动,显然,这些人都多多少少听说过蛮荒州真正的统治者传说。

  传闻,在遥远的古代,那时人族的祖先刚刚踏入这片大地上时,共分为了两路人马,其中一路踏足神州,如今更是统治了整个神州大地,而另一路人族,则带着人族远古前传承下来的‘四大天功’扎根在了蛮荒,最终成为蛮荒论总体实力来说仅次于蛮兽的存在。

  而当时的四大天功被四方宗族继承,从而最终成就了四大宗族的无上地位,这四大宗族就分别为掌控了‘夺天功’的邵氏宗族、掌控‘截天功’的宇文氏、掌控‘补天功’的司徒氏以及掌控‘御天功’的上官氏。

  这‘四大天功’号称是人族最为古老的功法之一,力量强悍无比,它们成就了四大宗族,使得四大宗族实力比之神州三门五朝可是一点不弱,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更为胜出一筹,所以根本无惧天下势力。

  要知道,从前这片大地上根本就没有人族的存在,尽都是蛮兽的天下,最后几个大州的蛮兽大多都栖居在了蛮荒州,这可是四大州所有的蛮兽总和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四大宗族依然带领人族成为这里的主人之一,可想而知四大宗族的强势与可怕。

  ‘通天道宗’的传人们此时一个个苦笑连连,就连之前嚣张不可一世的年轻人此刻也是哑了火,有谁能够想到,这个堪称世上最小城池之一的天玑城,会有一名邵氏宗族的族人出任城主?如果早就知道,就是再借给他们一百个胆子也不敢在这里动武,这也难怪底下某些人一脸的戏谑了。

  那可是‘四大天功’啊,传闻中四大天功同修,到了极致可以打破长生的领域,能够破入仙境,踏入天门,成为至高无上的仙,可得真正的长生。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无数年来从来没有人能够同修四大天功的,因为四大宗族之中也是互为倾轧,同为竞争的关系,彼此之间一直都不是很和睦。

  “念尔等乃初犯,今日饶你一命,下次再让本城主撞到,定斩不饶。”

  天空中,一道威严的声音传下,震的虚空隆隆而响,更是让‘通天道宗’传人们身躯一阵摇晃,各个喷出一口鲜血,而后天空的威压才消散,想来是那无敌城主撤离了。

  “我们走!”

  之前还无比嚣张的少年脸颊通红,嘴角带着血,神色更是有些阴沉,看着周围指指点点的人群,那感觉就像是在抽他的脸,此刻就差找个地洞钻进去了,经此一役,却是不能再待在此处了。

  十三只天鹏发出一声委屈的呜咽声,而后展翅高飞,带着一众受伤身形狼狈的通天道宗门人弟子升入高空,竟是转身朝西门的方向而去。

  “哈哈哈,有趣有趣,这通天道宗平日里嚣张跋扈,如今终于也尝到了有苦说不出的滋味了。”

  “邵氏的‘夺天功’果然厉害,这可是一群天之道境的修士啊,说镇压就给镇压了,看威势,这城主大人最少都是一名成就天人位的超级高手,通天道宗的弟子只能打破了牙齿和血吞。”

  “谁叫他们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如果不给他们点教训,还真以为天上地下唯他通天道宗无敌了呢,他以为他是至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