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72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混账,炎龙秦家也算名门大族,没想到竟然出了你这么个不肖子孙,今日老朽就代你家长辈教训你个小子。”老掌柜大怒,手中出现一只血色海碗,碗底有血光在流转,当空抛出,瞬间就将整间酒楼笼罩在内,同时凝固了四方。

  其他人心中大骂,却丝毫不敢做声,因为两方人马都不是在场众人能够招惹的起的,于是只能尽量闪躲到一旁,免得遭了池鱼之殃,在座也只有枫叶那一桌还完好无损,甚至几人都没有离开过座位,周围被一种特殊的气场包裹着,自始至终都不曾受到过影响。

  “化血池?”中年男子脸色变得十分难看,显然他认出了老掌柜祭出的宝物,这是一宗魔物,专门化人精血,可攻可守,十分难以对付,如今却只是被老掌柜拿出来稳固四方,这实在太奢侈了。

  “你炎龙神朝还真是出息,敢在我四大宗族的地盘上撒野,今日老夫就教育教育你们该如何做人,别一副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样子,出门尽给炎龙神朝丢人。”老掌柜说话很刻薄,身上气势又是一变,整只手臂都发出纯净的白光,虽然看似温和,却是要人命的宝术。

  “补天手?你是司徒世家的人?”中年人看到老掌柜润白的手臂,身躯都是一颤,那是传闻中四大天功之一‘补天功’中的秘术,补天手出,可以让人死,也可以使人生,乃是补苍天的意志,代苍天行生死之事,玄妙莫测,可硬捍天道境修士所炼的天道器。

  “前辈,且慢动手。”

  老掌柜手臂莹白,气势汹汹,带有破灭一切的力量,若是这一手拍下去,哪怕同境界的中年男子昊叔也很难抵挡,但是关键时刻,一声大喝响起在众人耳边,更有一尊巴掌大的小鼎,发出璀璨的金色光芒,瞬间就击破了老掌柜祭出的‘化血池’防护,而后堪堪挡住了正处在下落时候的‘补天手’。

  “表哥,快救我!”

  秦世龙听闻声音后如同找到了救命稻草,立即发出兴奋的呼喊声。

  “表哥?”

  此刻躲避到角落里的众人都是一惊,当老掌柜祭出‘化血池’这宗魔宝的时候,众人心中一阵颤栗,‘化血池’脱胎于古代传说中的‘化血碗’,传闻中的那件‘化血碗’在古代造成诸多杀劫,最终还是至尊器出世将其击破才平息了那场灾难。

  即便’化血池’不及古时的那宗魔物,也是传世的几件厉害仿品之一,力量也是不能小觑,老掌柜凭借此物甚至可以与天人境的修士争锋,如今却被一件金色的小鼎给撞破了防御,可以想象这件小鼎到底是多么的不凡。

  “表哥,快救我啊,这个老头要杀我,你快帮我杀了他!”秦世龙脸上现出喜色,而后眼神冷厉的看了一眼老掌柜。

  侯姓老掌柜在小鼎挡住自己‘补天手’一击后,便叹了口气,知道大势已去,又有强人来此,想要留下秦世龙一伙显然已经不可能了,而且看见这宗金色小鼎之后老掌柜便明了来人是谁了,于是缓缓收取了血色海碗。

  “给我住口!”一道如同火焰般的流光瞬间到了跟前,一个巴掌就将秦世龙打落在地,连身旁的中年男子‘昊叔’此时也是不敢有任何动作,只能恭敬的立在一旁。

  “表..表哥,你为什么打我?”秦世龙看着来人的样子,心中不由一颤,捂着自己半边肿胀的脸眼中出现泪光,再也不负之前的嚣张,眼中只剩下深深的恐惧。

  “参见六皇子殿下!”

  守护秦世龙的六名天道境修士纷纷行礼,连看也不敢多看此刻满脸委屈的秦世龙一眼,同时有些敬畏的看着眼前如同火焰神祇的身影。

  这是一名全身腾起烈焰的少年人,手中托着一件灿金小鼎,模样相比于秦世龙似乎也大不了多少,但两人的地位却是天差地别,秦世龙不过是炎龙神朝宰相的亲孙,而眼前的少年人却是当今神朝皇帝陛下的第六子,乃是一大浩瀚神朝的皇子,本名姜天意。

  炎龙神朝六皇子?一大神朝的皇子竟然只是一名神台境巅峰的少年,这有些不符合常理,因为就连秦世龙都是一名天道境初期的修士,而比他还要大一岁的神朝六皇子竟然才神台境巅峰,这让人不是十分理解。

  但是,此刻这名六皇子殿下周身腾起金色的烈焰,那温度之高能伤天道境修士,想来,这名皇子殿下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简单。

  “殿下,这位应该就是司徒世家外戚‘补天手侯道’了。”突兀的,六皇子跟前闪现出一名鹤发童颜的老者,说话语调有些阴阳怪气,但却一口道出了老掌柜的身份。

  “补天手吴道?竟然是他?”

  “当年血屠蛮荒州陈氏三万里的补天手?他堪称杀人无数,但传闻不是说已经死了吗?怎么出现在这个地方?还当起了天机酒楼的掌柜?”

  “当年,这可是一名响当当的人物,传闻在巅峰时候以御天境的实力曾经杀过一名天人,不过也因此遭劫,不然这么多年过去,也不至于还是如今御天境的实力。”

  众人顿时炸开了锅,没想到这竟然是一名传说中的人物,早已失踪了百年的狠人,曾经甚至以御天境的实力杀过一名天人,而后传说被陈氏宗族的一名老祖出世给斩杀了,看来传言为虚啊。

  侯姓老掌柜被人道破了身份,脸色不由铁青起来,周围更是腾起阵阵杀伐,看向六皇子众人脸色带着不善,就这样与对方僵持在原地。

  就在众人众人议论纷纷之际,王源与紫衣却是满脸的茫然,但在众人的议论声中,也是听了个差不多,想不到这个面色和善的老人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狠人。

  “嗨,没想到这侯老头都隐藏了这么多年了,还是被人一眼认了出来,也算他倒霉,接下来陈氏家族的人恐怕不会善罢甘休了。”枫叶在一旁有些幸灾乐祸,完全不是作为一个朋友应该有的样子。

  “怎么,你是不是以为我们之间既然是朋友,我为什么会嘲笑他?”枫叶看了一眼王源化身的‘王源’,而后笑眯眯的问道。

  王源脸上微微一笑,一副淡然的样子,没有回话,这让枫叶原本还想要卖弄一番的表情顿时跨了下来。

  “小兄弟,我还是告诉你吧,几年前我来过一次,不过当时却是因为一件事情来追杀这个老家伙,当然,中间颇多曲折,最后没能杀了他,相反还跟这老家伙成了朋友,造化弄人啊。”枫叶盯着王源的样子,见对方依然没有丝毫表情,脸上不由兴趣缺缺。

  “小兄弟,我们不如来打个赌吧?”突然,枫叶再次神神秘秘起来,来回搓试着手掌,似乎有些急不可耐。

  “赌什么?”王源眼睛微眯,开口说道。

  “就赌他们这两帮人能不能打起来,怎么样?”枫叶舔了舔嘴唇,眼中露出兴奋之色。

  “呵呵,这有什么好赌的,两方铁定打不起来,这种超级大势力之间关系错综复杂,不会莫名结怨的,尤其是为了这样一个蠢货。”王源微微敲击着手中茶杯,想都不想的回应道。

  “切,你小子倒是看的透彻,真没趣。”枫叶脸色怪异的看了一眼王源,不由砸吧嘴。

  “那个,我说吴老头,你玩好了没呢?我的菜跟酒啥时候上啊,你是想饿死我们吗?”枫叶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根本就没注意现场的气氛,或者说注意了也没有太过在意,但是这一开口,却无形中帮老掌柜解了围。

  ‘哗’

  数十道目光,此刻都看向了枫叶一桌,这才发现,别人一开始都逃出很远,但枫叶三人自始至终似乎连屁股都么有抬一下,甚至众人都下意识的忽略了他们。

  “公子稍后,老朽马上就让后厨上菜。”其他人还在愣神之际,老掌柜却微笑了起来,现场的尴尬气氛顿时被打破,不过,也同样惊掉了一地的下巴。

  “这人是谁?”

  此刻,包括六皇子等几人在内,都在好奇这个问题,那老掌柜连炎龙神朝皇子都不惧,却对一名青年如此的言听计从?他在说什么?在这样的气氛之下还想着要吃饭?是说他们神经大条呢还是有恃无恐的好?

  很快,数名橱子一脸笑呵呵的捧着几个大盘子上来了,为首是一名中年人,本身只是一名刚刚拓展了丹田境界的修士,此刻满脸的激动之色,当看到枫叶的时候,更是加快了脚步赶了过来,甚至眼中还带着泪光。

  “这是公子的‘醉红尘’!”侯道老掌柜随手一挥,一坛碧玉的酒坛出现在枫叶的桌子上,里面盛放着如同琥珀般的液体,看着晶莹欲滴,偶尔有神霞一闪而没,还未开封就有阵阵幽香传出。

  “天啊,是‘醉红尘’?不是说一天只卖一百坛么?还得排队,怎么这人一来,这天玑楼掌柜就送上了一坛?”众人议论纷纷,而后又望向六皇子身后的秦家公子,眼神中分明就是说,炎龙神朝虽然好大的名头,但人家老掌柜根本就没看的起你们。

  “老匹夫,你欺人太甚!你竟敢瞧不起我炎龙秦家,瞧不起我炎龙神朝?”此刻秦世龙眼中能够喷出火来,不光是他,就连六皇子与其身后的老者也是脸上现出一丝不满。

  “聒噪!”

  枫叶眼中出现寒光,而后微微抬起右手,轻轻一挥,突然整个二楼众人只感觉四周空气都为之凝固了下去,包括六皇子及其身后白发老者都是感觉内心一阵摇动,被这看似轻松的挥手压的有些喘不过气。

  ‘啪’

  声音清脆无比,刚刚挨了六皇子一巴掌的秦世龙顿时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螺旋,狠狠的摔倒在地,而后痛快的昏死了过去。

  “无影手!你是..你是枫叶公子?”六皇子身后的老者脸上闪过一丝恐惧,就连六皇子此刻也是瞳孔一缩,眼神中透漏出惊骇之色。

  “枫叶公子是谁?”在场绝大多数人没有听说过枫叶之名,但也有一部分人脸色苍白如雪,双股都在打颤。

  “枫叶公子?传说中三掌就拍死了一名神道高手的枫叶公子?”秦世龙身旁中年人‘昊叔’身体一哆嗦,眼神中闪过一丝恐惧,脑海中瞬间想起诸多关于枫叶公子的传说。

  无敌,是的,这是一名无敌的人物,传说中的绝世天才,本身并没有突破神道境界,却可以跨大境界对敌,甚至传说,曾经三掌将一名神道高手拍的身死,这简直太恐怖了。

  更有传闻称,通天州翎羽一族的少族主因为得罪了枫叶公子,而被枫叶公子一巴掌就给拍死了,那翎羽一族实力空前强大,是绝对不弱于三门五朝四大宗族这样的势力。

  这是一名真正的麻烦人物,走到哪里麻烦便惹到哪里,是一个天生的惹祸精,也是一名真正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主,连如此强势的翎羽一族少族主他都敢杀,试问还有什么是枫叶不敢干的?

  由此,枫叶公子之名,传遍了天下四大州,更是被公认为当世最强的年轻奇才之一,被翎羽一族追杀至今,只听闻翎羽一族内损兵折将,却不曾听说枫叶公子如何,而他,此刻更是逍遥快活的出现在天玑城中。

  此番,别说是一名秦家大少,就是现在站在这里的六皇子惹毛了他,这枫叶公子也敢将其一巴掌抹杀掉。

  一时间,他的过往经历被众人细数出来,而枫叶之名,也迅速传遍整个天玑酒楼二层。

  一石激起千层浪!

  正所谓人的名树的影,这个看起来吊儿郎当有些*不羁的年轻人竟然是传闻中的枫叶公子,是那个三掌就打杀了一名神道高手的枫叶公子,乃是当今一等一的青年才俊,超级高手。

  但是,高手不应该都是一副高高在上、冷漠寡言、满面沉凝似水的人物吗?怎么能像他这样吃喝玩乐没个正行?这让大家怎么将你当成高手嘛!

  一旁紫衣更是目瞪口呆,听着周围众人议论纷纷,将枫叶诸多传奇经历揭露出来,这还是紫衣第一次听闻有人以‘天人’的身份弑杀神道,要注意,这不是打败,而是击杀,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再反观‘王源’,脸上却没有多少吃惊的表情,因为他心中有底气,自己本身就可以跨越大境界为战,若是自己处在天人的境界,击杀神道?只怕也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