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18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恶狗打了个哈欠,眼泪都出来了,它早就已经找的不耐烦了,此刻与紫衣在一旁休息了老大一会了,只有王源还继续努力着。

  “等着,肯定就在这附近!奶奶的,不能啊,之前我可是没事走着走着就进来了啊,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如果让我知道是谁毁了这里,小爷我非得扒了他的皮。”

  王源此刻也有些着恼了,一屁股坐在了原地,苦着张小脸,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错误,难道是因为有人将这里的草木都给毁了,所以才找不到出口?

  “到底有没有你说的那么玄啊,本大爷咋就感觉这么不靠谱呢?像是不老神殿这样的造化地,哪一个出世不都惊天动地的,像你说的这一处,怎么会如此的无声无息?”

  恶狗语气中带着不相信,堪比不老神殿的造化地?有,不是没有啊,但是参照之前不老神殿出世时的场景,将天下都给完全震动了,如果真像王源所说,那里是一处极尽之地,应该不会这么无声无息才对。

  “想想,想想,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错误?”

  王源闭目沉思着,回忆着之前来时的场景,当时明明就是走着走着,突然就进入了一处特殊的地方啊,无声无息,没有任何的特别,就好像跟周围的景色融为了一体,一步之遥而已。

  可是,为什么现在找不到了?

  “呼,吸,呼,吸”

  王源努力的让自己沉静了下来,灵魂神台仿佛有一柄佛尘般来回扫拾着,让王源的灵魂永不沾染世间尘埃,也同时让王源更加的融于道。

  甚至,在这一刻,王源感应到了天道,天地大道好似就在眼前。

  “嗯?”

  随后,王源感觉到周围有一丝异样传来,好似有一只柔软的手,轻若无物,缠绕在王源的手臂上,拉着他上前。

  王源脸上露出微笑,依旧紧闭着双眼,跟随者那种微弱的能够忽略不计的牵引力,逐渐行走在四周焦灼的土地上。

  ‘哗啦’

  一阵水声传来,将王源给惊醒了,再次睁开眼时,王源惊喜的发现,自己再一次来到了那处造化地。

  水声便是那四周环绕的大河传来,其中有鱼龙翻腾,一派安宁祥和,是如此的亲近与大道,王源此番感受比上一次更甚,这里的每一丝空气都带着芳香,带有一种让人安宁的气息,让王源整个人直接就喜欢上了这里。

  此刻,王源再次进入了造化地,但却是吓坏了那只小兽。

  “没…没了?”

  恶狗傻眼了,王源呢?怎么突然之间就没了?

  就好像突然闯入了一个重叠的空间中,走着走着突然一步迈出就消失不见了。

  身旁,盘膝打坐的紫衣醒来,有些疑惑的看着恶狗,问道:“怎么了?什么没了?”

  “王源,那个小怪物没了,方才还好好的,最后一步跨出就这样…没了!”

  恶狗一声怪叫,而后疯了似的冲向了方才王源消失的地方,口中还一个劲的嘟囔着:“造化地,造化地,造化地…”

  “王源没了?”

  紫衣闻言微愣,而后也是紧随着小兽而去,可是,站在方才王源消失的位置,却发现什么都没有,饶是以小兽强悍的灵识强度,恨不得刨地三尺,但是,就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活见鬼了!”

  小兽那个急啊,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难道那处‘王源’所说的造化地,只对王源一个人开放不成?

  天啊,这个家伙为什么运气这么好啊,走路能捡到至宝,挖宝能挖到另一个世界去,傻不愣登的就得到拳头那么大一块神金,而今,连一处堪比不老神殿的造化福地都只对他一个人开放?

  老天爷啊,你快杀了这个妖孽吧,还让不让兽活了啊!

  原地,恶狗开始耍起了无赖,捶胸顿足泼皮打滚,它心中实在是太不平衡了,哪里有这样的啊,这样还让我们这些人怎么活?好处都给那家伙夺去了?

  “王源?王源你在哪啊?你不要吓我啊,王源?”

  紫衣灵识扫出,发现方圆数里之内根本就没有王源的身影,而后又看到小兽这个样子,这才勉强接受了小兽所说,王源突然消失了。

  “哈哈,恶狗,现在你总该相信了吧,这就是我的地盘,是老子以后发家致富的终极宝地,来,带你们见识见识,紫衣姐姐跟我来!”

  突然,嚣张的声音传来,结果紫衣跟小兽根本就看不到人影,只能听到王源的声音。

  紧接着,堪称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就在紫衣身前,一手一脚凭空伸了出来,而后一脚勾住了小兽的脖子,一手抓住了紫衣的手臂,顺势一带,紫衣与小兽也瞬间消失在了原地。

  “啊!”

  紫衣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抓吓了一跳,紧接着,眼前如同阴阳颠倒日月交替了般,一片好山好水展露在了眼前。

  “这…这里是?”

  紫衣的声音带着颤抖,她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这里的天地灵气实在太过浓郁了,周围一片碧绿,一条河流延伸到前方雾霭处,泛着银光,带着奇异的气息。

  不远处,有两座高山,耸入云端,相映成趣,像是一对双生子,出了颜色略有不同之外,完全一模一样。

  “造化地,哇哈哈哈哈,这里就是传闻中的造化地?发了发了,本神兽大爷发了,咦?好浓郁的阴阳灵气啊,这里的天地灵气竟然都是阴阳二气,宝地,这里绝对是宝地啊。”

  小兽快疯了,化成了一道光,疯狂的奔驰在广袤的大地上,感受着造化地的气息,感受着造化地的脉动,疯狂的吞下着周围的天地阴阳二气。

  王源与紫衣此刻竟然骇人的发现,那小兽身上的气息竟然在逐步增强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强,很快其身上的气势就已经超过了紫衣这个正宗的御天境修士。

  但是即便如此,小兽身上的气息依然在增强,好似没有止境,最终以二人的境界眼力,都感觉不到那小兽的气息了。

  这让人感觉到惊骇,同时也让人感觉到诧异:这个家伙果然不简单啊,难道真的像它所说的那样,它就是神兽?

  王源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出现当初与紫衣二人逃命时遇到的那只奇葩大怪兽,脑海中小兽的样子与那怪物逐渐的重合在一起。

  “不会的不会的,呵呵,这家伙怎么可能是个大怪兽呢?这绝对不可能,就像小兽自己说的一样,我这么萌,怎么可能是怪物?”

  王源低声嘟囔着,拼命的吞咽着口水。

  “哗啦”

  突然,那银色的河流中,一道长有两米的银光窜起,在光线的照耀下,是那么的刺眼,那么的完美,那竟然是一条鱼。

  “鱼?长有龙尾龙须的…鱼?鱼龙?!偶买噶!”

  恶狗原本还沉浸在力量恢复的快感中,被突然窜出的身影给惊醒了,但是,当看到那身影乃何物之时,眼珠子差点瞪出来。

  “王源,快告诉我,看到这一幕的不是我一个人,我看到了什么?那是鱼龙?天地间的奇珍之一,传闻只存在于仙域中的鱼龙?这不可能的,难道这里是仙域不成?”

  恶狗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拼命的摇晃着王源的胳膊,而后窜到河边,好像是要试验什么一样。

  “嘶…冷,好冷,好阴寒的力量,果然,这果然是‘阴极天河’,传闻中无根无源的‘阴极天河’,这真的是龙鱼,只能在‘阴极天河’之中生存的鱼龙!”

  小兽一只小爪子探入河流中,突然浑身都是打了个冷战,急忙将爪子抽回,而后就满脸呆滞的蹲坐在河岸边沿,像是傻了一样。

  “王源,这里就是你说的那处终极造化地?”

  紫衣也是激动的脸颊通红,看着周围如同另一个世界的存在,此刻脸上的喜意傻子都能看的出来。

  “不错,这里就是我之前跟你们说的拿出终极造化地,那水中之鱼就是传闻中的鱼龙,但是,这不是最让人震惊的,你们看那里,那里有一处桥,你们可知那是什么?”

  王源满脸的笑意,手指着前方,那里有一座石桥隐藏在雾霭中,看着不是很大,但是却跨过了阴阳,感觉十分的奇异。

  “龙门!你不会想要告诉我们那里就是传说中的…龙门?鱼跃龙门便化神龙的…龙门?”

  王源的话惊动了河边的小兽,那家伙全身激动到颤抖,听到王源说完,不由语气颤抖的疑问道。

  “龙门!没错,就是龙门!传闻中一跃化龙的龙门,化身为真正的神龙!”

  不得不说,王源此刻笑的有些嘚瑟了,想及‘石桥’上的种种,王源到现在还一个劲的咧嘴,三千大道啊,竟然一条条一缕缕的流淌在脚下四周,想想就让人激动不已。

  而根据蒲团旁留下的诗句显示,这座横跨在阴阳上的石桥,就是叫做‘龙门’!

  龙门!

  甚至在民间一直都有流传,鱼跃龙门,化为神龙,可谓是一朝得道。

  只是,那里不过是一座石桥而已,隐藏在雾霭中,虽然说看不太清楚,但是紫衣与小兽多少也能感觉的出,那就是一座普通的石桥。

  但是,看到王源脸上笃定的眼神,让一人一兽又忍不住相信了几分,因为以王源见了宝贝不撒手的性格,如果不是亲自验证,恐怕还真不敢在这嚣张的大声嚷嚷。

  “你们别不信,这里是一处造化地,是福地,专属于我一个人的领地,自我之前,从来没人来过这里,那石桥看似简单,只是登上去,你们就知道那究竟是有多神奇了。”

  想及过往种种,王源有些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紫衣姐姐与那恶狗看到石桥上的场景,绝对会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吧。

  “你这家伙,本神兽大爷实在是有些看不懂你了,前半生坎坷艰难存活,但是一进入修士的世界,倒像是如同这龙鱼般一跃化龙了,世间之事还真是…看不透。”

  恶狗,此刻带有诸多感慨,它本身的气息在稳定的增强着,但是实力上来说却并没有增强了太多,因为,之前它一直在弥补的本源,小兽本源曾经遭受过极大的创伤,而此处造化地内的阴阳二气却正好乃是疗伤的圣药。

  如果可以,小兽真的想赖在这里不走了,一直等到修为大成再出去,绝对吓死一票人。

  “少废话,跟我来!”

  王源摆了摆手,根本不做应答,而像是此间主人般在前方引领,带着一人一兽朝着石桥的方位而来。

  一路上,诸多杂草都带着芬芳气息,显然竟然是已经跨入了灵药的范畴,当然了,因为那只是杂草,基础太差,所以最多也只是一级的灵药而已。

  银色的河流,宽不过九米,其中不时有数米长的龙鱼窜起,带着强大的气息,略微一感应都能知道,这龙鱼虽然温顺,但其气息绝对不下于天道境的修士。

  走走停停,看着满地的灵药以及诸多不知名的花草,两人一兽很快就来到了石桥前。

  石桥并不巍峨,高有九米,宽也有九米,横跨在河流两岸,那河水也是一半银白一半金黄,石桥所建立的位置也是河流变化的交点,但本身并看不出有什么出奇。

  反而像王源所说,这真的不像是石桥,而是一座门户,古老厚重,但并不耀眼,沟通了阴阳,代表的意义非同一般。

  阴阳向来讲究平衡,莫非其中便蕴含了平衡之道?否则,这里为何如此的平静,为何如此的安宁?

  “那‘石桥’两端勾勒有图案,只是太过纤细,而且像是经过了岁月的洗练,如今已经开不清了。”

  站在石桥边,身处浓浓的雾霭中,只感觉全身都透出一股舒爽的气息,此刻小兽大叫着可惜,好好的一座石桥,像是已经矗立了千万年,很多上面的图案都模糊了。

  若非如此,这绝对乃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古物,先不说究竟是不是传闻中的龙门,单单完整的一座建筑,就已经价值无量了,若是放到外界,绝对被诸多大势力抢破头。

  “不完整?嘿嘿,希望你到时候不要吃惊的掉了下巴,我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这里貌似曾经有过至尊盘坐悟道。”

  语不惊人死不休,王源的这番话一说出来,恶狗当时就瞪大了狗眼,看向王源的眼光中逐渐泛起了猥琐的光芒。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