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51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而且,还有一件令人咋舌的消息,据称,天苍宫就在几天前确认了继承人,并且打算这次秘土之行后就举行继承人大典,这让许多的大型门派都忍不住的皱眉,因为根据消息,这个所谓的继承人并非是那天苍宫中修行最为高深的后代。

  相反,在几名候选人中,这个人的身份虽然不简单,但论起实力来说却最是低微的一人,其中,只是,为什么会让此人来接人未来的天苍宫,外界众说纷纭,就算是跟天苍宫内的核心弟子们打听,也大多是不清不楚的被告诫一番。

  只是,对于王源等人这些当时的同盟来说,却是最清楚不过了,听说玩这个消息之后全都会心的一笑。

  当时,就算是那位少宫主大人分到的九品道之源最少,那也是有两枚了,一枚被少宫主留下自己使用,如果传说不差的话,今后数十年中肯定是要崛起一名真正的高手的,这可是代表着未来至强,通过对规则的领悟,未来未必就比现在的所谓年轻至尊要差。

  而另一枚,自然是被少宫主献给了门派,这在天苍宫的内部却是引发了一场巨大的波澜,甚至据说引出了秘土之中的几位老不死,当场就定下了未来由如今天苍宫宫主的孙女少宫主来继承天苍宫,而对于这一决定,所有的长老都一致通过。

  废话,未来凡事多磨练,能够多一名至强者那天苍宫中何乐而不为呢,多一名这样的强者那也就意味着在未来就多了一份保住道统的习惯,而且根据老宫主的透露,据说这女娃娃跟几名当世的年轻至尊交好,这可是高兴坏了天苍宫的那群老不死。

  要知道,天苍宫虽然强大,也是极力的网罗了众多天才,但是年轻至尊出现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就算是三大仙门五大神朝之中,也不过就是三两人而已,甚至当今五大神朝之一的九黎,在这一世也不过是培养出来一名年轻至尊,可想而知,这种天才诞生的概率是多么的低下了。

  这是一个英才辈出的年代,也只有在能够肯定会出现至尊的年代之中才会诞生出那么多的俊杰,而且这一世非同一般,据说人族古来最强的几大战体已经接连出事,十大战体更是已经确认的就有五人之多,这也意味着,很有可能还有不曾发现的超强体质的年轻天才没有被发现。

  而天苍宫的这位继承人竟然能够同时跟几位年轻至尊交好,这可真是一种意外的惊喜,再加上这个女娃娃寻到了天苍宫历史上都不曾找到过的九品道之源,更是具有天大的功劳,肯定是要加以培养的。

  于是,时隔一天之后,闹得天下四大洲沸沸扬扬的天苍宫大比,正是的拉开了帷幕,据说,除了通天州之外,其余各州的人族大势力都派人来参加了,当然了,说是大比,但是暗地里已经有许多的大型门派拿到了进入秘土的名额,而所谓的大比更多的是针对各大教派没有拿到名额的弟子以及中小型门派散修等。

  很快的,随着一声号令,众多神道高手纷纷现身,差不多来自各大教派数十名神道老祖都纷纷出场,震惊了整个天苍城内的所有修士,这些神道高手都是人族的,除了个别人来自于古族神兽后裔之外,竟然都是人族的高手。

  而且这还只是冰山一角,让所有人都感慨,感慨大世的来临,这要是放在多年前,天下能有一人成为神道高手,那就是一个天大的事件,但是随着近年来众多天道境多年沉淀的修士一个个都突破成为神道,算是迎来了当前修行界的修行高超。

  当然了,这些神道高手之中,大多都是处在神道初期的境界,也就是神道一重天,而且清一色的几乎都没有领悟到领域,对着这种修士,可能只要来一名神道巅峰的老怪物就能够完全横扫,但是神道高手就是神道高手,也不是普通的天道境修士所能够理解的层次。

  随着一声又一声的道钟敲响,成片的人族年轻修士都进场来,中央广场出,这里有十个四四方方的巨大场地,这是演武场,虽然是临时修建的,但是上面却刻满了神道噶搜后的符文,让人不禁感慨,随随便便就搭建起来这样隆重的演武场,这可不是随意一个所谓的大教就能够做到的,而且上面的神道符文一看就知道绝对不是神道一重天的修士所能够布置的,肯定是天苍宫内的神道老怪所为。

  众多的修士聚集起来,每一个高台之旁都有数千名修士环绕,十处高台也就是说要有至少数万的修士来参与,而且看那些修士一个个都不是凡品,百岁年龄不到就能够达到补天境的巅峰甚至是更多的乃是御天境的高手,这样的场景,让嘉宾席上的众多人族神道高手们忍不住点头。

  要知道,这次大比是有限制的,必须要在百岁以下的年龄,而且修为还不能太低,毕竟能够进入其中的,大多数修士都是奔着帮助突破神道的条件去的,只要能够混上前十,几乎踏入神道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天苍宫的资源支持可是让诸多的中小型门派以及散修们趋之若鹜的,就算是一个中型门派也轻易的负荷不起,成就一名神道,足以让门派伤筋动骨了,因此,有天苍宫这样一个老牌的大势力来帮忙培养人才,不说中小型门派了,就是那些大教也是一个个笑的喜笑颜开的。

  “开始!”

  随着天苍宫的至尊长老,神道三重天巅峰的长老至尊一声令下,场面顿时间沸腾起来,十个场地几乎同时进行。

  此次大比乃是以一种打擂的形式来比拼,各人都有自己的号牌,到时候场内主持会随机的抽取号码,只要谁能够连续累积十场连胜,则就有资格进入下一场比拼,于是,可以说众多的年轻高手们都开始摩拳擦掌起来。

  “中山派的胡有仁,御天境巅峰修为,请!”

  王源所在的场地内,第一个出场的是一名模样普通的青年,一身修为十分的不凡,只差一步就能够得到天道的认可了,让王源想起了自己的紫衣姐姐,也不知道她这次来有没有参与进来?

  只是,随着这名青年的一声大喝,差点让王源给笑出声来,胡有仁?忽悠人?这个名字实在是太强大了,但是很快的,王源的思绪就朝着场外飘荡而去,说实话,这样的实力在王源的面前一巴掌不知道能拍死多少,还真就没怎么看得上眼。

  而王源本人,心中也是暗叹,那些出身大教的家伙实在是命好,不用比试就能够直接进入秘土之中,但是也幸亏是如此,否则的话,就算是王源此番炼化了九品道之源,让自己的本源气息大变,而后更是让自己对于天地五行的道意认识的非凡,彻底的掩盖了自己身上的气息,否则想要对付那些个‘老朋友们’还真没有把握在不暴露的情况下取胜。

  “第十场比试,第一千六百二十四号对五百六十一号!下场!”

  随着太上的主持一声令下,而后就有一个大胡子上了台去,只是,大胡子等了半响但是却没有见到有人上来,不禁有些狐疑,那名主持更是皱起了眉头,不耐烦的再次喊了一句。

  这个时候王源才似乎刚刚发现场内的异常,等到那名主持再次不耐烦的喊了第三遍之后,王源才反应过来,一千六百二十四号,这不就是自己么?汗……

  “我说你小子怎么回事?再有下次老子就算你弃权,真是岂有此理!”

  王源的表情有些尴尬,那位主持忍不住大怒,但是看到王源那样一张扑克脸,也是不由得摇了摇头,而后转身就走了下去,将场地让给了上面的二人。

  “嘿嘿,老子号称‘金刚板斧’,怎么也是一山之主了,小子,我看你这瘦瘦弱弱的模样,还不定能不能挨住老子的一斧头,不如这样,你主动认输好了,这样你省的麻烦,我也省下功夫,否则的话到时候伤筋动骨的被老子给劈下台,你脸上也不好看不是?”

  王源回过神来,结果就听到对面的大胡子,手中提着一对上千斤的巨大板斧,一脸轻蔑的看了看王源,他觉得,方才这个家伙之所以不赶紧上来,显然是看到自己的‘威武’模样有些怕了,于是忍不住的心中得意着,算是有些耐心的劝说。

  “呵呵,原来就是一个落草为寇么,还说的这么好听,什么一闪之主?这样就想让小爷认输?不如打个赌如何?”然而,王源见罢,却突然灵机一动的笑了出来,所言更是令对方大怒。

  “这小子,好不识抬举,你说你想赌什么?爷爷叫你心服身更服,哼哼!”大胡子咔嚓一声将手中大斧子碰撞了一下,结果发出如同雷霆般的响声,顿时间叫台下一阵交好,让王源忍不住摇了摇头,这是看马戏的还是干啥?竟然还有交好的?

  “咱们就赌自己的全身家当如何?你可敢?”王源一脸笑意的看着对方,不由的用起了激将法说道。

  果然,一听说赌自己的全身家当,这家伙有些犹豫,但是紧接着后面一句你可敢出口,让这个大胡子大怒,而后满口的应承了下来。

  比试开始,那大胡子上来就是一对板斧如同雷霆般的绞杀而下,化作了两条蛟龙,声势骇人,这种场景就算是一座百米小山也挡不住这样的一斧头,让台下许多人都忍不住吃了一惊。

  “还算是有点道行,看好了!”

  王源想了想,可不能一招就将其给制服了,否则的话,接下来恐怕再想要‘坑’几个,那这办法就不好用了。

  于是,王源拿出了一柄长枪,那是从当初至尊秘境的时候击杀的众多修士之中夺来的,品质还算不错,其中掺杂了少许的神料,算是一件不错的天人境兵器,长枪如龙,瞬间抵住了双蛟。

  伴随着咔嚓一声,大胡子往后退去,将手掌上传来的力道卸去,而王源此刻也装模作样的倒退了数步,在外人看来,两个人在力量上面竟然拼了个旗鼓相当,而这个时候的大胡子也是脸色凝重了起来。

  “看我的天罡斧!着!”

  接着,那大胡子的两把斧头挥舞成风,瞬间化作千百招,朝着王源绞杀而去,这是大胡子的杀招之一,以前不知道有多少仇敌被打伤或打死在此招之下,只见数百道斧影将王源给完全包围了起来,让王源眼神中闪过一抹微笑。

  “看我一招神龙腾空,给我破!”王源大喝,显得有些吃力,而后瞬间也是将一柄长枪凝成了一朵朵的枪花,让许多御天境的修士都忍不住的赞叹出声,而后就看到那数百的斧影很快的就被破去了一半,而后就是一条人影蹿了出来,而大胡子脸色一白,同时往后退去。

  又是一个不胜不败,但是不少人心中却也暗道一声厉害,主要还是对方手中的那杆长枪厉害,其中掺杂有部分神料,导致长枪的力量强的出奇,平白让那名年轻的修士实力上升了近乎一倍,这才让这大胡子有些相形见绌。

  “好小子,看我最强的一招一斧开天,若你能够挡住,我就认输!”大胡子有些不服气,口中大喝一声,而后整个人都飞了起来,而后全身的法力凝聚成了一团银色的光芒,隐约间能够看出,一道雷霆闪烁,从大板斧上面来回的窜来窜去,接着就化作一线,朝着下方劈砍而来。

  这一下实在是厉害的紧,王源更是张口喷出一条金龙朝着上方蹿去,那是一个人的本命精气,当然了,这都是外在的人认为的,显然,众人都以为这个年轻的修士面对大胡子的一击有些力不从心了,这才不惜耗费自己的命元来抵挡这一击。

  手中长枪发出红色的光芒,仿佛其中有一只火鸟就要腾空而去,这完全的是激发了这柄长枪的力量,而后对方那大胡子的一线开天。

  轰隆隆

  连整个演武场都一阵地动山摇,当然了,有神道高手刻下的密文在,自然不可能被损伤分毫,当烟尘落下,众人在看去的时候,却发现,那大胡子已经躺在了地上,显然已经昏迷了过去,而对面的年轻修士,也就是王源,此刻脸色苍白,双腿都在颤动,明显的是勉力支撑,所有人都为之松了口气。

  毕竟,在外人看来,这个家伙就是因为有一件强大的兵器才最终打败了那个大胡子的,而同时的,众人也是心中羡慕不已,就这样将大胡子的半辈子继续给赢走了,之前所有人都听的清楚看的明白,两个人在赌身价,显然,那个年轻的修士成为了最后的赢家,看着他上前将大胡子的乾坤袋给摘了下来,让许多人眼神微动。

  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