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79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这是一次机会,也同样是一次危机。

  当魂潭注满,便预示着魂胎即将蜕变,可能会过一段时间,也可能马上,总之,魂胎一旦蜕变,那青天必定重新焕发生机,而后动手将自己抹杀。

  只是,若自己在魂潭注满之前,将那魂胎灭掉,而后借助其庞大的灵魂能量,重新化出一尊魂胎来。

  到时候也模仿青天所祭炼的‘元魂’般,使魂胎坚固而不朽,要知道,这可都是现成的材料在这,就看王源怎样把握了。

  “想要杀本尊?”

  “妄图逆天者,下场都很惨!”

  青天大喊,其眉心处发光,交织出成片的规则,而后有一枚独角逐渐生成。

  它呈现淡金色,比方才的独角更加的尊贵,这是由青天的‘法’构成,带有无尽的杀戮气息。

  “杀戮苍生之角,除非面对我‘天之一族’的大敌,其他时候还从未使用过,能够死在这只角下,你应该感到荣幸!”

  青天冷酷的声音响起,那金角为其带上了尊贵的气息。

  此刻的青天,因为角的存在,这才真正拥有了所代表的‘天’的样子,它看起来华贵异常,好似能够好另天地大道,让人惊颤。

  “白虎杀生大术,定鼎乾坤!”

  看着那只能有两米长,华贵异常的金角,王源决定先下手为强,手中多出一根石棍,那石棍变为数十丈长,发出灿白的光芒,将四周印照的一片光明。

  而后,王源的背后,再次腾起一只白色的猛虎,充斥了整片天地,森冷的煞气弥漫开来,让人不寒而栗,满含杀意的双眸想着‘青天’望去,而后猛地发出震天的吼啸。

  紧接着,白虎的虎尾摆动了起来,朝着不远处的‘青天’狠狠的砸落了下去,将周围一片区域内都给镇压了。

  阴阳磨盘好似感应到了主人的气息,在虎尾临近的刹那,骤然消散而去,只剩下带给人极大威胁的‘青天’。

  “嘿嘿,没用的,这是杀戮之角,可借此屠戮诸多生灵,你能断我的本命之角,却断不了这杀戮之角。”

  青天眼中带着戏谑,整张脸都是模糊的,却唯独露出了一对双眼,借此来刺激王源。

  “杀!”

  王源不为所动,身形动了起来,虎尾横扫了一切,很快就降临到了‘青天’的头顶。

  ‘轰隆隆’

  脑海世界在颤栗,空中的青石在发光,漫天都是淡金色奇异的纹路,有了青石的加入,这个脑海中的世界稳固了不是一点半点,任凭那爆炸再剧烈,都不能波及周围分毫了。

  “噗!”

  有人吐血,是王源,他倒飞而回,背后的白虎影子在方才二人接触的瞬间就爆碎了开来。

  那只金角太独特了,让人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如同真正的神金一样,可以阻断任何的伤害。

  狂猛的杀术攻击加上石棍本身变态般的重量,竟然完全不能奈何那独角,甚至此刻的‘青天’只是在原地摇晃了几下,便彻底的稳住了身形。

  “哈哈哈哈,如何?我的杀戮之角可是…”

  青天很得意,疯狂的大笑着,看着吐血而回的王源,眼中满是戏谑,只不过,还未说完,他的金色长角竟然出现了意外!

  ‘咔嚓’

  声音很轻微,但王源与青天却听的清清楚楚,原本无暇的金色长角上,竟然在此刻有一道裂痕逐渐蔓延看来,一直到达了青天的眉心位置,虽然很细微,但却真的是裂痕。

  “这不可能!”

  青天好似被踩了尾巴的猫,在原地蹦了起来,这可是曾经杀戮无数的杀戮之角,曾经令天下众生都绝望的存在,但是此刻,在王源的攻击下,竟然开始出现了裂痕。

  “哈哈哈,咳咳噗”

  王源在不远处看到了这一幕后,不禁裂开嘴笑了起来,便笑边咳血。

  这并不是真正的血液,而是逸散的灵魂能量,但这也已经证明,方才的攻击,已经伤到了王源的灵魂。

  “还以为是个什么厉害东西,还不是被小爷给打裂了,最多再来一下,就能将你的所谓‘杀戮之角’完全碎裂开来,没那金刚钻,拦什么瓷器活?”

  王源声音带有一丝颤抖,但是此刻的战意却达到了最高点,他今日要斩了‘青天’,为自己的师傅‘伏天生死魔’报仇!

  “你…竟然毁了本尊的杀戮之角?竟然毁了本尊的杀戮之角?”

  青天的眼睛逐渐变为了赤红,整个近乎透明的身躯都开始如波纹一样颤动了起来,它的声音变了,开始变得冷漠而又无情。

  当然,还有滔天的仇恨及愤怒!

  杀戮之角乃是青天的象征,如今被毁,后果比杀了青天还要严重的多!

  “以我青天之名,赐予你灭绝!”

  青天的声音带着疯狂,传递到了王源的耳中。

  ‘呼’

  王源只感觉到背后冷汗直冒,感觉有一种危险逐渐逼近了自己,身后演绎出一对凤凰翅,瞬息间出现在了脑海世界的另一端。

  不过,那种感觉并没有消失,好似被规则所操控,有大恐怖大危险将要降临,而后,空间像是要完全裂开了。

  这一次不是针对青天,而是向着王源而去。

  天地裂开了,延伸向王源的灵魂,这是绝杀的一击,之前的弑神草,如此庞大的身躯此刻都一动不动了,疑似已经死亡,若是被王源碰到,后果不堪设想。

  “避无可避,难道老子也要像‘弑神草’一样,就这样死掉了么?”

  王源眼中满是惊骇,那种气息临近了,好似天地所为,让人胆战心惊,仿佛能够毁天灭地,又像是宿命,根本难逃一死!

  这便是,言出法随!

  所说既真理,所言天地行!

  这简直不可想象,所言天地可为其实现,真是如此,那还怎么打?

  “不行,我不能死,还有大仇未报,我怎能就此死去?”

  “小爷要活着,谁都不能夺走我的性命,就算是天也不行!”

  王源满脸的痛苦之色,心底有一个声音响起,好似在劝说自己就此死去,死才是最终的解脱,若不是王源一直保持着‘忘道境’的境界,恐怕早已在那个声音的蛊惑下自我解决了。

  “啊!”

  王源大吼,努力让本心保持清明,口中诵震惊,如果仔细听会发现,那是《涅槃经》,《涅槃经》有起死回生之效,这经文浩荡着生之气,能够引导王源求声。

  ‘嗤啦’

  破空之声不绝于耳,那一对巨大的羽翼带着王源飞快的移动着,所过之处,留下一片火红色的身影。

  那一对凤凰翅竟然像是燃烧起了火焰般,将王源所过之处烧的一片火红。

  要知道,这里可是王源的脑海,幸亏有青石还有淡金色的奇异纹路守护,否则单是这样的火焰都能将王源的脑海焚烧殆尽。

  “还是躲不掉怎么办?如影随形,真的好似天地规则般无形无影,当大道规则都要抹杀一个存在的时候,根本就防不住!”

  王源脸上带着焦急与倔强,他不想认输,也不能认输,若是在之前的蛮荒镇中时,若是死亡,是对王源的解脱,但是此刻,王源隐约能够看到前方宽广的道路。

  经历过众多的生死,得到的机缘更是将王源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一旦踏入天道境,便是鱼龙飞越,化身神龙,那便有了报仇的希望。

  因此,这时候怎么可能想死?

  “不用挣扎了,你可以理解为‘言出法随’!虽然事后会遭到天地的‘警告’让我重伤,但绝对不至于死去,浩然规则之力岂是你这样少年所能够阻挡的?”

  ‘青天’虚淡的身影看着四处奔逃的王源,然而手中也没有闲着,一枚又一枚奇异的符号闪现出来,密布在其周围,化作成片的光影将其笼罩住。

  看其架势,应该是在准备应对稍后王源被灭杀后,天地规则所带来的‘反王源’。

  而此刻的王源也是已经愤怒到了极点,但是可惜,空有一身本领却无用武之地,连对手在哪里都看不到。

  只有那种诡异的感觉和危机,具体的形体根本看不到,这让王源如何去分解?

  “可恶,烈焰!”

  王源大喝,将《涅槃经》催动到了极致,周围涌现出无尽的大火,好似要将什么东西给烧毁般,只是可惜,当诡异的感觉临近时。

  那周围的无尽大火都是瞬间熄灭!

  “竟然连‘术’的力量都能磨灭?”

  王源周围都是烈焰滔滔,连一刻都不曾停留,诡异的感觉如影随形,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却将别人的道都给磨灭了个干净。

  这种感觉很诡异,这种感觉也很可怕!

  之前那弑神草形体太过的庞大,移动起来十分缓慢,因此根本就无法躲避这样的攻击。

  而王源不一样,王源掌握有天下急速的凤凰术,移动十分的迅捷,天空中如同有一团大火球在迅速的左冲右突,场面十分的诡异。

  “不好!”

  王源大叫,躲避不了了,诡异的感觉已经临身,已经接近到了肌肤,所过之处,肌肤血肉竟然在干枯,好似经历过时间长河的洗刷般,逐渐枯萎。

  而且,眼看着血肉等开始老化,并且逐渐的化为灰烬。

  真的好似要将王源灭绝一样,让他眼看着自己即将消亡。

  “滚开!”

  本源之力沸腾了起来,魂潭内的灵魂力量翻滚,带有强大的吞下气息,想要吞下那样的诡异东西。

  只是,让人惊骇的是,这一次,吞下之力竟然丝毫都不能影响到临近的诡异。

  这还是自从王源掌握有吞下他人本源的本源之力后,第一次遇到有本源之力的吞下属性所不能建功的时候,让王源都没有了希望。

  “我到底该怎么办?”

  王源的身体表面逐渐被暗中的‘诡异’所覆盖了,整个身躯都在向着腐朽转变,不管是道的力量,还是本源之力等,都不能阻挡。

  ‘嗖’

  就在王源无计可施的时候,突然,一道白色的两点从远处逐渐的飘荡而至,那竟然是一根白色的丝线。

  “这是…从大道宝瓶神山处得来的那个东西!”

  王源微微愣神,而后随着丝线的逐渐临近,手中开始不断的变换着手势。

  这是在结印!

  手势不停的变动着,连原本的手掌都看不到了,只是一道虚影在晃动,有些不由自主,完全是被丝线吸引,下意识的做着这样的动作。

  只是,连王源也不明白,这一些列动作究竟是有什么样的意义。

  手掌处,开始发出隐隐的光芒,好似有一样东西即将生成!

  ‘轰’

  这是大道的轰鸣声,响彻整个脑海世界,就连青天的目光都被吸引,从淡漠到冰冷,再到后来的惊骇,伴随着王源手中形体逐渐成型,青天的身躯都在微微颤动。

  “大道宝瓶印!”

  终于,一阵眼花缭乱过后,那一道丝线最终切合到王源手中所展现出来的形态上,口中下意识的喃喃自语道。

  那是一个好似陶罐又或者是瓦罐的东西,模样并不好看,但是此刻幻化出了形体,黝黑的洞口处,好似能够容纳天地万物。

  王源艰难的将手中宝瓶印前推,朝着所感觉到的‘诡异’的方位挥出。

  ‘轰隆’

  耳边出现了耳鸣声,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见了,整个脑海世界中都被灿烂的神霞所淹没,周围的一切都消融与无形,就连那翻涌的魂潭内,纯粹的灵魂能量都被这一击给蒸发掉了一半。

  “大道宝瓶?”

  过了半响之后,王源的意识回归了,耳边传来了莫名的嘟囔声,转头望去,竟发现‘青天’痴痴呆呆的看着王源自语。

  或者说,是看着王源的双手在发呆!

  “怎么会这样?大道宝瓶再现,这方天地究竟怎么了?”

  ‘青天’怪物般的身形已经看不到,只有灵觉才能够完全的‘看’到它,此刻的‘青天’,算是已经退化到了最初的形态了。

  “结束了!”

  王源感觉到阵阵的虚弱,从大道宝瓶开始结印一直到最后,几乎抽干了王源全身的力量,但终究是让他剔除了那等诡异。

  虽然,王源并不知道之前没有意识的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看‘青天’此时的模样,结果已经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