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81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或许,真的是小爷的机缘到了,这些类似于血液的液体简直就是大补!”

  “只需要一滴,被魂潭内的吞下之力同化之后,便可以产生近乎无尽的灵魂能量,若是换做一般的御天境修士,只需要一两滴便能够将魂胎凝结出来,甚至还可能会撑爆。”

  “如果这都不算是机缘的话,小爷还真想不出究竟什么才是机缘!”

  王源嘴角裂开了一道缝隙,好似是在笑,看着身下魂潭中,由于莫名液体的滴入,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丰富起来的魂潭灵魂能量,王源不自觉的在心中有些蠢蠢欲动。

  “看来,这个过程需要加快一下才行!”

  看到最后,王源有些皱眉头,那魂胎虽然很大,裂痕也非常的多,但是其中的液体似乎并没有多少了。

  到了最后,很长时间才会有一滴奇异的液体低落进下面的魂潭中。

  因此,王源眼睛都眯了起来,手中出现一根石棍,石棍发光,逐渐变得璀璨夺目。

  “碎了吧!”

  轻轻的一声呼唤,好似带着无奈与叹息,但是下面的一击却如狂风暴雨般。

  棍影翻飞,带起一道绚烂的光彩,毫无阻碍的打在了近乎完全崩碎了的魂胎上!

  魂胎受到过青天口中‘灭绝级’异物的攻击,那种力量碰触到魂胎外壳的时候,本能的就可以将魂胎给完全割裂开来,十分的神奇。

  那弑神草原本就是为了将这种神魂类的东西割裂而存在,可以根据想要毁灭的魂胎或者神魂强弱,自行在虚空中接引下诸多的奇异能量积累。

  若是一般的修士,恐怕连弑神草最初的一击都未必能够接下,但是这‘元魂’却逼出了弑神草最终的力量,这才将其打碎。

  可以想象,元魂究竟是有如何的强悍了,若是有青天在旁镇守,那弑神草几乎根本就不能成功,甚至连伤到魂胎的机会都没有。

  也就是说,一旦王源能够也炼制出这样的‘元魂’来,便不用害怕那种能够毒杀灵魂类的事物了。

  由于将元魂割裂的同时,弑神草也从元魂身上掠夺出来许多的奇异能量,也就是那种神秘的液体,从而融合炼化成另外一种淬炼身躯的力量,可以反馈给王源的肉身。

  可以说,这一次将青天干掉,对王源来说是肉身与灵魂进化的双丰收,自此之后,其实力也将会完全达到巅峰姿态,就算是再遇上卫童与凌飞这二人也有机会自保。

  甚至在,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还可能要了他们的性命。

  毕竟,这是羽化仙门十大年轻高手之二,一个门派的未来不是看当今有多少高手支撑门面,而是看将来有多少现在的年轻高手支撑。

  若是将这一代的所谓十大高手进阶斩灭,岂不是让羽化仙门未来可能千年之后将后继无人?

  这对王源来说,才是最让他感兴趣的。

  ‘哗啦啦’

  碎片四溢,化作流星散落了下去,这是被王源一棍子给敲碎了的魂胎碎片。

  若不是之前弑神草便已经将魂胎给完全打碎了,恐怕此时的王源,即便棍子再厉害,恐怕也要废很大功夫才能完全将它击碎。

  毕竟,严格说起来,这是一种灵魂力量,灵魂原本就是虚无缥缈的,面对灵魂力量,除非是针对灵魂的特殊武器,否则即便武器攻击性再强,也很难对灵魂产生多大破坏力。

  “这些碎片在溶解,破碎的同时,其中有十万多神奇的符号都散逸了出来,真是神奇,还有那青天陨落之时所化的诸多光质粒子,好像完全融入了我的脑海中,任我如何寻觅都找寻不到。”

  “这魂胎看着如此的巨大,但是之前被弑神草吸取了一部分液体,而后剩余的才落入了我的魂潭内,前后,魂潭也不过吞下了两个拳头那么大的团的液体吧。”

  “但是即便如此,我的魂潭也已经注满了,而且还带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那灵魂的能量与之前的不同了,是因为那些被同化了的液体么?”

  王源仔细的观察着自己的魂潭,里面如今已经浩荡如汪洋般,而且其中漂浮着诸多的大道符号,这是一种最原始的字符,王源并不清楚他们究竟代表着什么。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字符对接下来重塑魂胎,不对,重塑元神来说,至关重要。

  足足有十万八千枚,每一个都好似渗透着大道真意,让王源感觉到繁奥晦涩,只能尽可能的去临摹,希望能够将众多字符都融合进去,重新炼制出自己的魂胎。

  “咦?魂潭内所炼化的液体竟然没有用完,还剩下很多,正好,让我来炼制自己的魂胎试试。”

  “天地无极,造化飞天,魂魄凝聚,天外飞仙!”

  王源口中诵出真言,这是羽化仙诀中的部分内容,是关于人道境铸就魂胎的重要篇章。

  这是之前王源便已经打算好了的,因为羽化仙门的羽化仙诀,号称是在筑基境界排第一的功法,人道境原本就是筑基的篇章,因此,此刻诵读真言,想要完成魂胎的凝聚。

  ‘轰’

  远处,弑神草剩余的庞大残躯突然间彻底的爆炸了开来,化为一道道洪流汇聚了过来,被王源逐渐的吞下掉了。

  那是一种奇异的能量,汇聚到了王源的脑海中后,这种能量完全可以被王源所利用,此刻正好如同大补品一样,王源将那庞大的形体吞下的渣都不剩。

  灵魂力量汹涌异常,化为灵魂之光迅速的冲起,其中因为还有未曾炼化的奇异液体,所以王源根本就不用担心灵魂力量的消耗问题。

  所有的光汇聚了过来,因为太过的浓郁,逐渐的转化为真实的形体,当然,这种真实的形体却也是相对来说的,起码已经算是肉眼可见。

  这是一具人形的石胎,上面带有点点漩涡般的痕迹,并且诸多符号覆盖了魂胎的全身,之前吞下弑神草近乎与石头般的奇异体质后,全部融入了所建造的新魂胎中。

  漩涡,乃是王源本身的吞下真意,至于那各种奇异的符号,就是夺自青天元魂的各种字符,在魂胎凝聚的开始,那十万八千的字符便全都汇聚到了一切,跟随灵魂能量逐渐的拼凑到了一起。

  王源发现,自己根本就不用去拼凑那些字符,那字符便自己排布开来,一枚又一枚彼此相连,十分的神奇。

  “竟然如此的顺利?”

  王源有些发呆,等到剩余没有同化的神秘液体完全熔炼完毕,化出最本质的魂胎后,刚好将所有的神秘液体用完。

  那众多的字符也彼此的融入其中,重新铸成了长近两米的巨大魂胎。

  看着魂胎逐渐成型,王源有些呆滞的看着,甚至忘记了时间!

  “这才是只属于自己的魂体所带来的感觉么?”

  王源看着面前逐渐完全起来的魂胎,不禁喃喃自语。!

  “血肉相连,其中好似有一个生命在孕育,看着那魂胎,就好像看着自己般,就是这种感觉,是之前青天的元魂所不能赋予的。”

  “虽说之前也有一种近乎于完美掌控的感觉,但怎么看都感觉很怪异,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虽然那元魂看似与自己融合了,但实际上根本就不属于自己。”

  王源张开了双臂,此刻的周围已经逐渐的平静了起来,弑神草庞大的残躯不在了,被王源整个吞下掉,最终都融入进了面前的魂胎内。

  白色的光质粒子与黑色的光质粒子从虚空中逐渐汇聚了过来,融入了面前的魂胎中。

  王源可以清晰的感应到,那魂胎看似浑圆,带有一种石头般的感觉,但其实其中有数层如同石皮般的东西包裹着它。

  就像是那元魂一样,如今圆满的魂胎摆在了面前,其有十万八千的通道彼此相连,其中灵魂能量畅通无阻,好似与那魂胎就是完整的一体,十分神奇。

  “那十万八千的字符就是青天构筑元魂的关键,之前为了保住元魂,青天不惜只身抵抗天地的反王源,也要施展言出法随来斩灭弑神草,其中必然是因为青天铸就元魂也着实不易,只可惜,最后都便宜了我。”

  “只是,我所铸就的魂胎,既不像普通的魂胎,也不太像青天的元魂,这算什么?”

  “魂胎如血肉,其中有精灵,元魂若神器,外壳坚若神金,只是如同石头般的魂胎让人惊异,介于血肉与非血肉之间,质量上明显不如元魂,但玄奥有余,效果或者说力量上又明显超出普通魂胎许多,看来,自己又造就出一个怪胎来。”

  王源有些目瞪口呆了,这简直就是个四不像,谁都无法看清这魂胎的本质,难怪小兽那些家伙竟然叫自己为‘变态’‘怪物’,看来不是没有道理的。

  “咳咳,不管怎么说,我魂胎已经铸成,那魂潭也已经圆满,如今只要能够出了这秘境,便可以直接感应天劫,而后沐浴劫难重生,真正成为一名天道境的修士。”

  王源有些兴奋的挥了挥手,不得不让王源兴奋不已,此刻魂胎圆满,魂潭也是只待最后终极一跃,一旦成为天道境修士,绝对秒杀同层次的同道。

  说不定会有什么大吃一惊的效果呢,跨越等级而战更非不是不可能,算是真正有了自保之力。

  “等到魂胎真正熔炼完毕,其中的神魂真正成型,到时候恐怕也就到了至尊秘境关闭的时间了。”

  “虽然只是历经短短的两年时间,但是已经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体会跟实力提升,等再过一年时间,出去秘境后渡劫,那时候便有了自保之力,或许也能借助此番机会,让那羽化仙门肉疼一番。”

  王源的心中有一个非常美妙的计划在酝酿,如今的王源在秘境中几乎可以横着走了,只要不是遇到那六大巅峰无敌的高手,其他人恐怕没几个能与其争锋。

  即便是如此,也算是另类了,因为别人都是御天境层次才有如此的实力,但是这家伙,却是单凭人道境的修士便能如此,这极为逆天。

  当然了,也是占了至尊秘境内规则的便宜,肉身称尊,辅助以道法,低境界道法近乎无用,这才是真正成就王源的所在。

  “咦?第二次涅槃,似乎有效果了,那弑神草所转化的能量竟然如此的逆天,感觉自己似要将打破古来的禁忌,在人道境的时候就要拥有真正御天境的肉身了!”

  突然,王源的灵魂一阵颤动,感受到某种极大的痛苦传来,瞬间灵魂归位,主宰了整个肉身,正面承受着涅槃之火的肆虐。

  如果说涅槃的力量就是大火,那弑神草之前转化出能够淬炼身躯的奇异能量就是火油,两者相遇,只能是引发最为恐怖的破坏力。

  近乎在王源灵魂主宰肉身的一瞬间,那原先如同小火苗般的涅槃之火,突然就转变为强盛,好似能够引燃诸天般。

  “怎么他娘一惊一乍的,本神兽大爷受不了了!”

  小兽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从最初答应王源开始护法到现在,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而已,但是那动辄引动浩大波澜的家伙,让王源与紫衣承受了巨大的心理负担。

  “太好了,我感觉到,王源好像已经醒了!”

  相比较而言,紫衣却是满面笑容,以她此刻的修为不难发现,那大火中的身影此刻有了灵动,灵魂的波动传递了出来,这证明着,王源回归了。

  “先不要激动,做好最坏的打算吧,最好是真正的王源回归!否则,哼!”

  小兽却拦住了兴奋的紫衣,语气逐渐变得森冷,让激动的紫衣也是在一瞬间如同被一盆冷水浇到了头上,激灵灵打了个冷战,而后又一次变得忧心忡忡起来。

  “先静观其变!看他完成蜕变!”

  小兽传音给王源,一人一兽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是不是真的王源回归了,等涅槃完成,先擒下来再说。

  “小涅为神,大涅为经,阴阳回旋,再塑我身,涅槃之火,焚烧真我!”

  王源的声音传出,带有宏大的气象,大火之中好似盘坐一尊罗汉,全身都绽放着金色的光芒,涅槃之火本为金色,此刻却仿佛映照的其肉身也化为了纯金。

  “金身?!”

  听过某些传闻的小兽与紫衣,此刻有些面面相觑,竟然如此?第二次涅槃而已,竟然要锻造出传闻中僧人派的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