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101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这完全是战出来的威名!

  随后,黑雾竟然开始了自行收敛,其中有一股别样的气息在散发,不由自主的牵动着人们的神经,好似其中有什么绝世凶物要出世了,让所有人都紧张不已。

  “有一种生死都在别人掌控的感觉,这是幻觉么?”

  “这…让我感受到某种不详在靠近,灵魂都像是要遁出!”

  “黑雾中有东西,但是无法看清是什么,我有种不好的预感,接下来那位冥神教的阎姓大人拿出的东西恐怕要惊破天了。”

  所有人都对那气息的发出感觉到阵阵不安,这种感觉是没由来的,让人心中紧张与恐惧。

  最终,黑雾在消散,周围有各种道符在凭空出现,一个个散发着惨白的气息,让所有人都为之悚然。

  那竟是一本石书!

  从黑雾中涌动了出来,看着朴实无华,上面平滑如镜,没有丝毫的光泽,但是让人盯着它看,灵魂都是一阵不稳,怎么看都显得邪恶无比。

  “生死簿!?”

  结果,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声音一出,惊的所有人都倒飞了出去。

  生死簿!竟然是生死簿?

  所有人都脸色发白,很想立刻就从此处逃走,谁也没想到,那笼罩在黑雾中的存在,竟然将一件传说中的东西给带了出来,这是要吓破神人胆么?

  “不对,并不是传闻中那人掌控的那本奇书,这只是仿制品而已!”

  很快,罗刹开口了,他眼中有一抹金光悄然绽放,带有一种清明的气息,望向了石书,结果洞悉了一些真相!

  “不错,这并非我始祖手上的那本生死簿,那本奇书非至强者无法催动!”

  黑雾中的声音传出,语气中带着傲然,一本仿制的石书而已,吓破了所有人的胆,就连那几名来自各大州的绝代高手,都一个个脸色骤变,这足以说明了此书的威力。v□,

  “就算只是仿制品,但是我怎么还是感觉到有一种如芒在背呢,像是灵魂都要不受控制了,太可怕了,真正的生死薄该会有多强?”

  “传闻中,真正的生死簿一处,就算至尊的名字书写上去,都有要陨落的危机!”

  所有人都脸色发白,方才华天宇罗刹古族青年等,都不自主的倒退,那石书刚一出世的时候,确实了吓了众人一跳。

  “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人到五更?”

  “古来三大奇书之一,可与地书,洛书比肩!”

  “追魂阎罗命,一字锁天枢!这是当年的‘追魂阎罗’闻名天下的道器!”

  虽然如此,但还是有许多人感慨起来,见一斑而知豹,连仿制的生死簿都带给人如此大的威压,那真正的生死簿该有多么强悍?

  追魂阎罗命,一字锁天枢!

  这是曾经对阎罗的赞誉,意为,不管是勇力超凡,智慧超凡,亦或是法力超凡者,遇到阎罗追命,都要生死簿上走一遭,落得一个魂死身陨的下场!

  就连那古族的青年都不淡定了,这种东西,简直让人骇然,古时阎罗无敌于天下,并非说说而已。

  甚至有传闻曾经说过,阎罗之所以不能成道化为至尊,那是因为其资质太过超凡了,连天地都不放过他,生生将他压制,因为那会打破天地的桎梏。

  “生死簿?名字挺唬人的嘛!”

  王源是真的没有听说过,毕竟,距离阎罗称霸的年代早已过去不知道多少万年,甚至而今的年代,只留下其传言而已,甚至他所留下的道统等,此刻都算不得世间无敌大教了。

  生死簿,非至强者难以催动,这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也让冥神教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

  让人稳胜丧胆的生死簿,传闻不比那至尊器差多少了,但就是因为太难催动了,因此少了一份威慑力,导致冥神教与其余那些超级不朽的势力比起来,总是少了一些底气。

  当然了,也无人胆敢小看了冥神教,因为,那生死簿虽然不能被御动,却能够自行护住,只不过是被动防御而已,其中能发死光,夺人性命。

  非至尊器不可破!

  “这少年是真的不知,还是有恃无恐啊?”

  “生死簿上走一遭,在所难免,可惜了少年天资!”

  “生死簿加冥焰,无敌了!”

  所有人都叹息,与方才一样,根本就不看好少年,因为生死簿不是其他,曾经留下过无尽的传说,甚至可以与恐惧直接划等号!

  “宁抵触上苍,也不惹阎罗!”

  黑雾中,传来之前那名阎姓的大人冷酷的声音,此刻像是在冷笑,说出一句让所有人都漠然的话语。

  这是自古流传至今的警言,也从侧面证明了曾经的阎罗究竟是有多么的可怕。

  抵触上苍了,或许会降下天罚,但总有逃命的可能,但是若惹上了阎罗,那根本就没有生路可言,当年,这是从许多不朽的势力中传开来的。

  “宁抵触上苍,也不惹阎罗?真霸气啊,可惜了,你毕竟不是那无上人杰!看招!”

  虽然王源对那所谓的阎罗不是很了解,但是从在场修士的反应以及只言片语中得到的讯息来看,那毕竟是古时一名十分可怕,可怕到了极点的人物。

  否则,也不会让所有人只是看到了他的法器仿制品就惊吓成这个模样,在细细体味那许多话中的意思,更是让人惊悚不已。

  但是,也确实如王源所言般,那样的人杰终究是已经逝去了,而今的冥神教甚至连不朽的传承都算不上,更遑论无敌于天下?

  所以,王源动了,身后羽翼与天刀,同方才一般,再次劈下,想要旧事重演,凤凰翅展开,所过之处地狱冥焰自行退避,瞬间就斩出了上千刀。

  这样的一幕,让所有人都眼角跳了跳。

  “可惜啊,不知道你的名字!”

  黑雾中,传来那名阎姓大人幽幽的叹息声,这让所有人都是汗毛倒竖,一股凉气直重天灵盖。

  传闻中,生死簿上铸生死,只要知道对方的名字,并且将其书写在生死簿上,那此人便会被命运所牵连,最终死于非命。

  那是一种超越了人们想象极限的异力,更像是一种诅咒,现在门中许多前人留下的典籍力都曾记载过,若是对上生死簿,千万不能被对方识破身份,否则唯死而已。

  “咔嚓咔嚓”

  声音不绝,天刀横空,无尽的刀光将周围给淹没了,好像是要将那天地都给劈碎般,更是之前将那名阎姓大人逼的倒退过。

  “没用的!”

  但是此时,一股灰色的光环出现了,将黑雾驱散,露出一张略显苍白的脸,那是一名青年,长相很英俊,但是怎么看都是给人一种邪异的感觉。

  他手中捧着生死簿,被灰色的光环守护在内,无尽的刀光劈来,就好像是用错了力般,根本就不能碰触到那邪异青年丝毫。

  “死!”

  当刀光结束的刹那,邪异青年口中轻吐出一个字,紧接着,诡异的现象出现了。

  王源在一瞬间突然感觉到,脑海魂潭在突然间有了一丝凝固,有种奇异的波动传来,那是死气,可以将人灵魂以及肉身污染,凭空夺取别人寿元。

  “啊!”

  王源大喊,眼中出现焦急与凝重,此刻浑身绽放出青光,并且急速的后退,直到退出去五百米之外,那种感觉以及突然爆发的死气才最终消散于无形。

  “这是什么鬼东西?”

  青石与那等死气等乃是天生的死对头,具有强烈的抵抗作用,在关键时刻覆盖了王源全身,迅速的将死气给清除了个干净,这才让王源逃过一劫。

  “咦?”

  邪异青年发出惊咦声,竟然被那少年躲过了,已经猜到他身上必定是有重器傍身,否则没人能够逃过生死簿死气的攻击。

  “太诡异了!”

  王源全身发冷,被死气攻击时根本就没有丝毫的预兆,突然之间就爆发了,让人根本就没有准备。

  若是没有青石在,就算自己的吞下之力一时间也难以吞下那么多的死气,或许在仓促之下,真的就抵抗不了这等攻击。

  “躲过了?”

  古族青年眼中露出异色,有精光闪烁,对着王源看个不停,他原本还以为,王源绝对难逃生死簿死气的扫灭。

  “与传闻中一般无二啊,生死簿啊,真是让人敬畏!”

  华天宇眼中露出一抹贪婪,看着邪异青年手中的石书,眼中闪烁着不甘,这是重宝,之前的诡异波动让他感知到了,心中都在发冷。

  那是能够掌控人生死的力量!让人敬畏!

  在场,除了几名绝代高手有所觉之外,其他人根本不明白怎么回事,也根本就不知道方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却让那少年拼命似的后退了。

  这不可想象!

  “咦?那少年在后退,脸上带着惊悚,方才发生了什么?”

  “难道传说是真的?生死簿可以催动死气,杀人于无形?”

  周围众人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很快就有人猜测,是否因为那生死簿发威了,不然那少年为何一副见鬼的模样?

  “生死簿!让人敬畏!”

  华天宇再次开口,此刻满脸的凝重,越想越觉得可怕,世间怎会有这种东西?杀人根本就无影无形。

  “唉,世间就是因为多了太多的杀戮,所以才导致诸多的不平和,两位兄台不若坐下来平心静气的谈一谈,杀戮…真的不好!”

  罗刹,在一旁长吁短叹,眼中满是寂寥,带着悲天悯人之色,颇有一些想要上前干扰的样子。

  只是,这样一来,让所有人都是愕然!

  传说中的杀戮魔王,罗刹,有修罗之名,但凡沾上这两个字的,没有一个不是恶贯满盈杀戮无数的存在,谁都有资格说这话,唯独那罗刹没这资格。

  “罗刹兄,还是尽量少言吧,相比之下,你似乎也好不到哪去!数千修士死于你手,貌似浑身沾满血腥的是你才对吧!”

  古族青年脸色怪异,看向罗刹时,不禁有些古怪的意味,不免忍不住冷嘲热讽一番。

  一旁的罗刹一听,眼中闪过一丝怒意,不过很快又有淡淡的金光闪烁,最终微微摇了摇头,不再做声了,只是,脸上的疾苦之色却更加的深重了。

  “本尊很好奇,你身上究竟是有什么宝贝,竟然能够助你躲避死气的袭击,那可是直接作用与身体,能够主动掠夺他人命元的东西,但是却被你暂时的压制了。”

  “不过,这样也好,等到将你击杀,再让我好好研究一番,看那样重器究竟是何种存在,本尊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邪异的阎姓青年嘴角带着邪笑,眼中杀光愈发的强盛,周围地狱冥火熊熊,更为炽盛起来,带给人极大的压迫感。

  “哼,想要我身上的宝物?就凭你?不过是个废物而已!”

  王源说完,本源之力躁动,那是黝黑的真元之力,带有无尽吞下的作用,此刻王源存了震慑的心思,顿时力量向四周扩散,遍布整个大殿。

  此刻,王源手中似有一口黑洞生成,在本源之力的催动下,周围的冥焰在被疯狂的吞下,就像王源手中掌握有一种空间法宝,在侵吞无尽的冥火般。

  “什么狗屁地狱冥焰,看着就让人讨厌,给你灭个干净!”

  王源大喝,震人心魄,整个人都爆发了,周围的地狱冥焰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其吞下,而后再次转换为自己的力量。

  而且,其中有那名阎姓的青年所修之道,弥补在每一丝每一缕的炎火中,此刻被吞下,又有无尽的道纹被同化,逐渐化作王源的攻击力。

  “竟然敢如此?”

  那阎姓青年脸庞更加阴翳了,被王源展露的这一手吓了一跳,还不曾听闻过世间有这种东西,竟然可以将自己的冥焰吸个干净。

  “是空间类的法宝么?究竟是什么?难道是史上有名的几件宝物之一,是混元袋还是界珠?也罢,不管是什么,那都是很实用的宝物,我就笑纳了!”

  阎姓青年震惊过后便是狂喜,无论是混元袋还是界珠,那都是自上古时期就流传于世的空间宝物,传闻,只要法力足够,这两样宝物完全可以装下一个大世界,其中空间堪称无穷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