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014章 拒绝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周总,容我思考一下。”许墨心中开始盘算了起来,在周南离开之后,苹果、三星、小米等公司的代表陆续到来,都开出了天价,尤其是财大气粗的苹果,为了与恒星科技签订独家合作协议,愿意出60亿。

  不过,华威现在开出的条件,似乎更有诚意!意控手机的价格,最起码也得超过3000吧,如果销量达到1亿,恒星科技就可以从华威额外获得90亿,如果销量达到2亿,恒星科技就可以额外获得180亿。

  销量达到1亿,很难吗?应该不难!在过去一年,三星销量超过3亿部,苹果销量超过2.1亿部,华威销量超过1.5亿部,哪怕只是抢夺苹果手机的市场,意控手机的销量也能轻松突破1亿。

  如此优惠的条件,许墨当然不会拒绝,只是,公司的流动资金已经快要用完了,根本没钱投入生产。

  他想了想,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周总,我对贵公司的条件相当满意,只是……能不能先给5亿预付款。”

  “当然可以,签订协议之后,我们可以立刻安排打款。”周南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合作愉快!”许墨微笑着伸出了右手。

  “合作愉快!”周南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虽然华威开出的条件看起来有点疯狂,但是华威也将会是大赢家,最大的输家,将会是苹果和三星,因为华威准备利用独一无二的意控手机来抢夺苹果和三星的高端市场份额,那是利润最丰厚的市场,苹果为什么能独占手机市场79.2%的利润?就是因为苹果占据了手机高端市场85%的份额,至于国内的手机厂商,虽然销量很高,但是利润少得可怜。

  接下来,许墨与周南在一些大致方向上达成了协议,还约定好了要在明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至于合同问题,则有专业人士解决。

  晚上七点多,合同终于拟定好了,许墨拿起几十页的合同,像翻书一样扫了一遍,便将所有内容都牢记于心,他又向公司法务苏妍询问了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便在合同上签上了名字。

  “许总,你这就看完合同了?”周南有些无语,觉得许墨除了有点狂傲之外,还有些浮躁,作为一个商业人士,如此草率的对待合同,不认真看条款,将来很有可能会吃大亏,因为在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喜欢在合同上做手脚的人太多了。

  许墨淡淡笑道:“我的记忆力不错,只要看一遍,一辈子都忘不了。”

  周南惊讶的看着许墨,他从没想过,竟然真的有人能过目不忘!怪不得能在脑机接口技术领域超越全球科学家,或许这就是天才吧!

  半个多小时后,周南终于看完了合同,也签上了名字,然后双方交换合同再次签名,这也意味着合同已经生效。

  任务总算完成,周南心中松了一口气,看着许墨笑道:“许总,我很看好恒星科技的未来,只要你继续挖掘脑机接口技术的潜力,在技术上取得新突破,恒星科技必将成为一家伟大的科技公司,超越苹果、三星,也指日可待。”

  “会有那么一天的。”许墨自信的回应道,在他眼中,苹果、三星什么的,都不值一提,迟早要被恒星科技吊打。

  周南再次无语了,对面这个年轻人,虽然的确是一个天才,但也太狂了,他刚才只是说句客套话,没想到许墨竟然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苹果、三星岂是那么好超越的?

  其实,这就是信息的不对等,如果周南知道许墨可以从观察者文明图书馆中拿出无数的黑科技,就绝对不会怀疑许墨的话。

  两人又交谈了一会,许墨便和秦小东一起将周南送到电梯,然后返回公司,将手中的合同举起,高兴的宣布道:“各位,我们已经与华威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独家供货协议,在协议期内,所有采用了脑机芯片的华威手机,除了支付芯片费用外,还要向我们支付整机售价的3%。还有,现在就出发,我已经在梅园酒楼预定好了位置,海鲜大餐,大家敞开了吃。”

  “耶!”

  “握草!支付整机售价的3%,这也太疯狂了吧,一年应该有几百亿了吧!这些钱完全是纯利润啊!”

  “今天一定要喝个痛快!”

  众人都兴奋的欢呼了起来,一起往梅园酒楼走去,而此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发酵,脑机接口设备的消息越来越火爆,就连远在大洋彼岸的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也知道了此事,特意发了一条推特,为恒星科技的脑机接口技术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SpaceX和特斯拉创始人的埃隆·马斯克,也非常看好脑机接口技术,在2017年就创建了一家名为Neuralink的公司,专注制造可植入人脑的芯片,以增强记忆、推动人脑和计算设备的直接连接。

  他的目标,是让人类进化成半机械人,从而提高人类的思维能力、记忆力、决策能力,最终提高人类的智力。

  如果许墨没有从观察者文明图书馆中获得《脑机接口技术》,那么掀起脑机接口技术风暴的,将很有可能是埃隆·马斯克,但是现在,其他人注定要在许墨和恒星科技的光芒下黯然失色。

  梅园酒楼,许墨和公司员工尽情吃喝,推杯换盏,气氛非常热闹,而许墨毫无疑问在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就连酒店服务员知道许墨是今天火爆网络的恒星科技的老板时,也不由多看了几眼,还有人偷偷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发到微博和朋友圈中,不过几乎没有人相信,甚至吐槽道:“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恒星科技的老板怎么可能这么年轻,你骗鬼呢。”

  吃完晚饭,已经是九点多了,许墨结完账,正准备离开,忽然有一个身材惹火的女子走了过来,是公司的员工莫贝贝,她媚眼如丝的看着许墨,轻声细语道:“许董,你喝多了,走路不太安全,我送送你吧。”

  说话的时候,她的右手似有意无意的挨着许墨的胳膊擦擦碰碰。

  那柔软细腻的触感,夹杂着女性荷尔蒙和香水味的气息,让许墨的身体本能的有了反应,虽然有点尴尬,但许墨觉得很正常,作为血气方刚的男人,被这么撩拨,如果没有反应才不正常呢。

  只是,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他们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而不是被欲望控制。华薇薇一直对他很好,他是不可能背叛这份感情的,哪怕没有外人知道。

  “谢谢,不过不用了。”许墨顿了顿,又说道:“还有,我有女朋友。”

  莫贝贝楞了一下,作为一个踏入社会三年的成熟女性,她很清楚自己对男人的魅力,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她主动出击,想要征服这个比自己小四岁的年轻董事长,没想到被干脆利落的拒绝了。

  这时她不免有些惶恐,担心被许墨给炒了,丢掉这份很有前途的工作,她不敢再看向许墨,带着一丝紧张的说道,“那……我就先走了,许董,再见。”

  许墨点点头,便转身离开,对于刚才的事,他并不在意,毕竟有女人来撩自己,说明自己有魅力,只要莫贝贝以后别再来撩自己就可以了。

  不过他走了没多远,便愣住了,额头冒出一丝冷汗,因为华薇薇忽然从旁边走了出来,要是他刚才不老实,那就惨了。

  “薇薇,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跟我说一下。”许墨笑着迎了上去。

  “今天对你而言是很重要的日子,我当然要来为你庆祝了,只是考虑到不能打扰你工作,等你下班后,我才问了一下秦小东,得知你在这里,我就赶过来了。”

  华薇薇挽着许墨的胳膊,对许墨刚才的表现很满意,她可不会告诉许墨,她之所以突然袭击,一方面是为了给许墨一个惊喜,另一方面则是想看看许墨有钱之后,心思会不会变。毕竟大家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她虽然相信许墨,但人心最难揣度。还好,许墨经受住了考验。

  许墨可不知道华薇薇的这些小心思,知道了也不会说,看破不说破,才是最正确的选择,而且他刚才被莫贝贝撩拨了一下,现在正血气沸腾,华薇薇正好又在身边,作为一个尝过滋味的人,他哪里忍受得了,低下头,在华薇薇耳边说道,“薇薇,我想你了。”

  华薇薇的脸瞬间红了,她又不是懵懂少女,当然明白许墨想要什么,她想了想,身体瘫软在许墨怀里,小声道,“现在才九点多,我可以十二点再回家。”

  许墨畅快的笑了起来,牵起华薇薇的手,往附近的一家酒店走去,那家酒店有情侣套房,有多种制服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