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017章 半机械人?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秦小东看着台下记者们的反应,便知道这部宣传片成功了,他目光在场上扫视一圈,面带笑意,“我知道很多大家此刻有很多问题,这样吧,接下来我先回答几位记者朋友的问题。”

  话音刚落,现场的记者都举手了。

  “第一排穿蓝色上衣的这位先生。”秦小东指着羊城晚报的记者说道。

  这位记者从位置上站了起来,“秦总,您刚才特意提到,这部短片并不是虚假宣传,里面的产品,在未来十年之内,都将陆续发布,不过我曾经咨询过脑机接口技术领域的专家,对脑机接口技术有一定的了解,以目前的技术来说,意控仿真假肢、意控机械外骨骼的确可以实现,至于完全浸入式虚拟网游和半机械人,就算是再过十年,也不可能吧?”

  “谢谢您的问题。”秦小东微笑道:“在我们公司推出脑机接口设备之前,恐怕没有人会相信,意控手机能这么快就走进现实吧?所以,在脑机接口技术领域,我们公司才是最专业的,而且我们已经在一些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或许不用十年,就能将短片内的产品实现。”

  回答完这个问题,现场的记者又都举起了手,秦小东扫了一眼,指着不远处说道:“第四排戴黑框眼镜的女士。”

  “您好,我是腾讯新闻的记者,从刚才的短片来看,贵公司的真正目的,是将人变成半机械人,那么,贵公司是否考虑过,人们能接受自己成为半机械人吗?”女记者开口询问道。

  “这个问题,相当有意思,大家似乎都对半机械人心存恐惧,不过,大家似乎没有意识到,我们已经是半机械人,你和20年前的你,甚至10年前的你相比,已经是一个不同的生物。

  你的手机就是你的一部分,就像你的眼睛、耳朵是你的一部分一样,如果你落下了手机,就会表现出像缺少肢体那样的综合症状。

  那么,像手机这样的工具,拿在手里,还是藏在身体里,又有什么区别呢?

  还有,半机械人并不值得恐惧,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一个装有假肢的退伍军人,或者一个由于心脏衰竭而装有起搏器的现代病人,都可以称为半机械人,大家的身边有不少这样的人,看到他们时,大家会恐惧吗?显然不会。

  最后,在这个时代,我们身体的进化速度已经远远跟不上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变化,而身体进化,无非就是半机械人工程和基因工程,不过与基因工程相比,还是半机械人工程更有可能实现。在此,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说通过将心脏、手臂等身体部件,更换成人造机械部件,可以让你的寿命达到150岁,你愿意成为半机械人吗?”

  秦小东的话,引起了记者们的深思,也让他们狂喜,这场发布会可以报道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而且都是可以引发大量关注的内容。

  接下来,秦小东继续接受采访,而有些记者已经撰写好稿子,将新闻通过微博等渠道发布了出去。

  微博上,网友又沸腾了。

  “牛逼,我现在才知道脑机接口技术有这么多用处,支持恒星科技,尽快把这些产品研发出来,尤其是完全沉浸式虚拟网游,自从看了《刀剑神域》后,我就一直在期待了。”

  “希望意控仿真假肢早点上市,支持的朋友,请给我点赞,让恒星科技公司看见。”

  “握草,未来好可怕!如果半机械人改造技术真的成熟了,也只有一小部分人有条件接受改造,改造人的能力和寿命将会远远超过普通人,普通人就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了。对了,还有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也会抢走普通人的工作,普通人未来简直没活路!”

  “这只是噱头而已,哪有那么容易实现,相信你就输了。不过,这些技术迟早会实现的,到时候,普通人就只能在虚拟世界里寻找存在感了,就跟电影《黑客帝国》中差不多。”

  ……

  新闻发布会顺利结束,恒星科技成功消除了谣言带来的影响,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宣传片中的产品,尤其是完全浸入式虚拟网游和半机械人改造,在网络上和现实中都引起了疯狂的讨论。

  与之相比,恒星科技和华威签订独家合作协议,以及华威即将推出意控手机的消息,则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让华威的人相当郁闷,心中吐槽,恒星科技也太会吹了,十年之内把完全浸入式虚拟网游和半机械人改造技术拿出来,开玩笑呢!

  其实,就连秦小东也认为自己的话中吹牛的成分居多,但是许墨让他这么说,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吹了,谁让许墨是老板呢。

  发布会结束后,秦小东就找到了许墨,吐槽道,“为了达到宣传效果,我可是豁出去了,全部按照你的意思来说,不过十年后,我的脸估计要被打肿了。”

  许墨笑道:“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

  秦小东惊讶道:“你是认真的?真有把握?我还以为你只是为了扩大公司的影响力呢。”

  许墨平静地说道:“当然,我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而且这些产品只是我计划中的一部分,我脑子里还有很多想法要实现呢,你等着吧,恒星科技的发展速度将会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我姑且相信你吧。”秦小东耸耸肩,“好了,我要回公司了,一大堆事等着我呢,先要安排招聘计划,预计招聘一千人以上,富士康那边也找到了我,想要接下我们的代工订单,还有很多公司打电话来,想跟我们合作,其中不乏大公司,比如大疆创新、美的、格力,你要不要去公司一趟,这些公司的代表都想跟你见一面。”

  “我就不去了,公司交给你,我放心。”许墨想了想,又说道:“对了,你多招聘一些安保人员,现阶段主要是防范商业间谍,以后可能要用给每个公司高层都配备保镖。”

  “没这么夸张吧。”秦小东无语道:“我爸身家十几亿,也没配保镖呢。”

  “照做就是了,你以后会明白的。”许墨没有解释,但他心中很清楚,随着恒星科技推出的黑科技越来越多,肯定会引起某些人的觊觎,早点培养一支安保队伍,绝对是有必要的。

  “好吧,我会安排的。”秦小东耸耸肩,和许墨告别,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许墨也收拾好东西,乘坐出租车返回学校,准备继续研究半机械人技术,就在这时,他电话响了起来,对方自称是东方轻兵工业集团的人,有个项目想要跟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