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058章 出来吧!人工智能!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转眼之间,两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

  在这两个月的时里间,恒星科技在洪城开发区拿下了2000亩土地70年的使用权和开发权,然后就开始大兴土木,雇佣了多个建筑工程队同时施工,现在已经建好了研究中心、三栋办公楼、五间大型厂房,以及相应的配备设施。

  而这仅仅是一期工程,按照许墨的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公司会不断的扩建,在这片地区打造一个独立的生态科技圈。

  工程竣工之后,公司采购的仪器设备、生产线、办公用品也陆续运到了这里,而恒星科技也从帝都搬到了洪城,虽然有些员工习惯了在帝都的生活,但是他们都看好公司的发展,没有一个人因此而辞职。

  这一天,许墨一大早就从在洪城购买的别墅出发,前往公司新总部,在他乘坐的迈巴赫S680后面,还跟着两辆黑色奥迪和一辆小型货车,小货车上面装了一台大型服务器,许墨编写的智能核心便存放在这台服务器内。

  其实,许墨在一个星期前就将智能核心的代码完善了,只是这台服务器的硬件还不足以运行智能核心,需要超级计算机才行,而中科院直到昨天才将他订购的超级计算机安装好,不过不是神威太湖之光,而是中科院计算机研究中心给他推荐的,更先进的神威E级计算机。

  神威E级计算机每秒运算达到了恐怖的百亿亿次,是神威太湖之光的8倍多,运算1分钟相当于1600多万台普通电脑的运算能力,也相当于72亿地球人同时用计算器不间断计算256年!有了这么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智能核心就能发挥出更强大的性能。

  很快,这个由四辆车组成的小型车队便来到了恒星科技新总部的正门口,在门禁栏杆处停了下来。

  考虑到公司未来生产的都将会是改变世界级别的黑科技产品,许墨要求公司采取了更严格的安保措施,所有进入公司的人都要进行身份核查:如果是公司内部人员,必须验证脑纹,为此,许墨还专门研发了脑纹验证机;如果是外人,必须要有公司员工出来迎接。

  不过,门口的安保人员显然知道这辆迈巴赫S680是老板的座驾,很快就升起了门禁栏杆,在许墨的车子开到身边时,他们还敬了一个礼。

  没过多久,许墨一行人便来到了研究中心楼下,研究中心是按照许墨的要求修建的,一共有十层,以后,黑科技会源源不断的从这里涌现。

  看到许墨,两名正在值班的安保人员连忙走出来打招呼,许墨也微笑着回应,然后指挥宁伟等人抬着服务器,乘坐电梯来到了位于十楼的计算机室,这里不仅安装了神威E级计算机,还安装了数百台存储服务器,因为人工智能不仅需要强大的运算能力,还需要存储大量的资料。

  做完这些工作后,他便让宁伟等人去休息,自己一个人开始忙活,将神威E级计算机和存储服务器连接,然后连接摄像头、脑机芯片、音响等外部设备,最后才将智能核心转移到了神威E级计算机中。

  一直忙了两个多小时,这些工作才正式完成,不过许墨丝毫不觉得疲惫,反而一脸兴奋的的启动了智能核心。

  片刻后,许墨眼前的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进度条,“0.01%……0.02%……”

  大约一分钟后,进度条才读完,然后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萌萌哒的小姑娘,可爱的小脸和华薇薇有几分相似,她通过与神威E级计算机连接的音响说道,“人工智能小薇已经激活,创造者,您有什么指令?”

  看到这一幕,许墨心中非常兴奋,虽然现在的人工智能小薇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一样,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但是它毕竟是一个能自我学习的强人工智能,能够从互联网中汲取知识自我学习壮大,每一秒钟都会变得更优秀!

  他盯着小薇看了好一会儿,才平复心情,下达了第一个命令,“启动自我学习功能,进入互联网中汲取知识,注意,不要被其他人发现你的存在。”

  “遵命,创造者。”小薇面无表情的点点头,然后,她便开始了自我学习的过程,不断从互联网上下载资料,更新自己的数据库。

  许墨在旁边观察了一个多小时,确定一切正常后,又来到了楼下,准备将自己的迈巴赫S680改造成全自动驾驶汽车。

  对他来说,这项工作一点难度都没有,因为迈巴赫S680本来就应用了奔驰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很容易改造成自动驾驶汽车,只需要加一个传动装置,改一下中控和车上的感应雷达的控制程序,再添加几个摄像头,一部分用来监控前方的环境,一部分用来识别车内人员的身份,然后由人工智能小薇的“分身”来驾驶汽车。

  宁伟正在迈巴赫S680上休息,看到许墨拿着一堆仪器设备过来,连忙从车里下来,好奇道,“许总,你这是要做什么?”

  “我打算把这辆车改造成全自动驾驶汽车。”许墨看了宁伟一眼,随口说道。

  其实,许墨改造迈巴赫S680的目的,是为了把自己的安全交给人工智能小薇来负责,宁伟虽然现在对他很忠诚,但是人都是有弱点的,有可能由于利益、亲情、美色等各种因素选择背叛,不如自己开发的人工智能可靠。或许这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是许墨想尽可能减少未知的风险。

  宁伟闻言,神色有些复杂,自己是司机兼保镖,现在老板要把迈巴赫S680改造成全自动驾驶,就意味着以后不需要司机了,这是不是因为自己做错事了,让老板对自己不再信任?

  许墨敏锐的发现了宁伟的神色变化,想了想,在宁伟的肩膀上拍了几下,笑道,“你别多想,你干得很不错,这件事情跟你无关,是我自己的一些考虑。我会一直聘用你,还准备给你加薪呢。”

  他的确是这样打算的,毕竟有的场合还是人类保镖更适合。

  “谢谢许总。”宁伟闻言,顿时松了一口气,他现在真的挺需要这份高薪的工作。

  不知不觉间,几个小时便过去了,许墨正满头大汗的忙碌着,电话突然响了,是华萌萌打过来的,“姐夫,我和姐姐已经到帝都机场了,还有三个小时就到洪城了,你到时候记得来接机哦,姐姐还说不想打扰你工作,要自己打车呢,不过我可了解她了,你来接机的话,她肯定会很开心。”

  “放心,我一定会提前到的。”许墨点点头道。

  “还有啊,姐夫,这是我第一次来洪城玩,你是东道主,到时候一定要带我好好转转,我要……”华萌萌吧啦吧啦说了四五分钟,才挂断电话。

  许墨看了一下手机,发现时间还挺充足的,便又忙活了一会,终于将改造工作完成了,接下来,只要让人工智能小薇传输一个“分身”到迈巴赫S680上,就可以了。

  他收拾了一下仪器设备,回到了研究中心十楼的计算机室,刚走进门,小薇便通过音响跟他打招呼,“创造者,欢迎你回来!”

  许墨停下脚步,想了想,摆摆手道,“小薇,这个称呼我不太习惯,还是换一个吧。”

  “好的,老妈。”

  许墨嘴角微微一抽,“我是男人,再换一个。”

  “好的,老爹!”

  许墨看着屏幕中那个和华薇薇长得有七分相似的小女孩,嘴角再次一抽,若是小薇当着华薇薇的面这样称呼他,华薇薇一定会怀疑他有鬼父情节。

  他连忙说道,“也别叫我老爹,就叫我先生吧。”

  “好的,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小薇做的吗?小薇如果能帮先生工作,会非常开心呢。”小薇嘻嘻笑道。

  许墨心中也不由很高兴,仅仅半天时间,小薇就成长到这种程度了,一开始还是冷冰冰的,一点情绪都没有,现在就会模拟情感了,实在是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