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062章 豺狼来了有猎枪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人真的能痛死,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强烈的疼痛会触发很多循环系统、神经系统的很多急剧的变化,引起体内功能失调,导致死亡。

  所以,等到许墨完成了意控仿真假肢的升级后,必须进行大量的实验测试,并根据实验结果对它输出的脑电信号进行技术性调整,确保它对人来说是安全的。

  其实,这不仅仅是意控仿真假肢要考虑的问题,将来的虚拟头盔,也必须这么做。

  如果虚拟世界的拟真度太高,就很容易让人沉浸进去,下意识以为这是真实世界,如果在里面遇到了死亡或者别的什么刺激,就很容易对人的心理造成不好的影响,心脏病患者甚至可能直接死亡。如果真的发生这种事,恒星科技就将面临巨大的麻烦。

  所以,在这些产品上市之前,有很多细节性的问题需要处理完善。

  不过,这些繁琐的问题不需要许墨来处理,交给公司的技术部门就可以了。

  时间匆匆,眨眼就过去了两天,许墨已经把新一代的意控仿真假肢制作出来了,便打电话通知秦小东,让他到研究中心来一趟。

  十几分钟后,秦小东来到了研究中心,当他看到许墨的第一眼,就不由楞了一下,因为他发现许墨的精神状态和以前有些不一样,多了一份自信和锋锐,不像以前,似乎总有些焦虑,像是在顾忌些什么。

  “遇上什么喜事了,怎么感觉你整个人都不一样了?”秦小东好奇道。

  “可能是休息的比较好吧。”许墨随意找了个借口糊弄过去,指着放在固定架上的意控仿真假肢II型,说道,“这是新一代的意控仿真假肢,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多了两个功能。一个是无线充电,一个是反馈痛觉、触觉、压力、温度等感觉。等会你拿去技术部,让他们进行测试。还有,我准备开发一款眼镜,可以直接将拍摄到的画面传输到大脑里,到时候和意控仿真假肢、意控机械外骨骼、代理机器人,一起推向市场。”

  秦小东闻言,神色变得凝重,“你已经掌握了将计算机数据反向编码成脑电信号的技术吧?业内人士都知道,有了这项技术,就意味着可以打造出虚拟世界,而虚拟世界牵扯到的利益太大了。”

  他停顿了一下,又说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我们不一定保得住这项技术啊,要是各方势力都逼迫我们让出利益,我们该怎么办?在国内还好说,政府要的是就业和税收,不搞资本外逃,再配合军方的一些要求,我们可以做到这些,应该可以得到政府的支持。但是欧美甚至大半个世界,或许都将逼迫我们。”

  “怀璧其罪?那是因为自己没有与之对应的实力保护这份财产。”许墨看着面色凝重的秦小东,丝毫不以为意,淡淡的说道,“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有猎枪,若是有豺狼要公然掠夺我的心血,我自然会用猎枪招待他,恰好,我已经有一把威力不错的猎枪了。”

  “你的猎枪是指什么?”秦小东一脸疑惑,到底是什么给了许墨底气?

  许墨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拍拍手说道,“小薇,出来吧。”

  “秦小东先生,你好。”穿着白色公主裙的小薇忽然出现在秦小东正前方的显示器中,跟秦小东打招呼。

  “这是……人工……”秦小东看着活灵活现的小萝莉,嘴巴张大到都可以塞进一个鸡蛋了。

  “没错,我是先生创造的人工智能,我叫小薇,请记得保密哦,先生不希望太多人知道我的存在,目前你是第四个,看得出来,先生很信任你哦。”小薇笑嘻嘻道。

  她说的没错,许墨确实比较信任秦小东,不仅是因为两人的朋友关系,还因为秦小东的利益跟他的利益是一致的,许墨每年会拿出公司纯利润的10%到20%来分红,秦小东一个人就能拿到1%左右,按照公司现在的盈利情况,他一年就能拿到好几亿,等公司继续发展下去,甚至可以得到几十亿,有谁会舍得轻易背叛这么大的利益呢?所以,让秦小东知道人工智能的存在也无妨。

  “这……”秦小东听完之后,神色更加震惊了,因为小薇刚才说的话中包含的信息太多了,这必须要有极为强大的理解能力、认知能力和思维能力才能说出来,简直和人差不多了。

  许墨看着震惊的秦小东,淡淡的笑道,“小薇是全球的第一个人工智能,除了没有创造力和自我意识外,她和人一样聪明,但是又和人不同,在互联网中,她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在互联网能到达的任何角落,她的威力都大的不可思议。

  一个小小的勒索病毒都能引起全球恐慌,如果小薇发动一场网络袭击,完全可以让全球的联网电子设备瘫痪,如果这样的攻击持续几个月,全球经济都将面临严重倒退。所以,我也不是那么好惹的。”

  “先生,如果有人惹你生气,我一定让他生活不能自理。”小薇握紧小拳头,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

  “你这是要两败俱伤啊。”秦小东不知道该作何评价,他是富二代,从小接触的就是商人式思维,只要有钱赚,什么都可以商量,什么都可以妥协,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跟人硬刚,如果换作是他拥有了许墨的技术,肯定愿意分享大部分的利益,来换取一些顶级势力的保驾护航。

  “如果他们用正常的手段来对付我,我也会守规矩。但是如果他们打破了我的底线,我也可以不择手段。”许墨轻笑道。他也是想通了,无论是虚拟世界还是代理机器人,都只是观察者文明图书馆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就算恒星科技败光了,他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东山再起。既然如此,他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不用做那么极端的事,恒星科技现在也是庞然大物了,敢对恒星科技动心思的人,也是大人物,这些人的底子都不干净,只要让人工智能收集他们的黑材料,他们到时候自然会投鼠忌器。”秦小东说完,又苦笑道,“算了,你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我就不管这些该死的问题了,我去忙了。”

  “这么急干什么,关于公司的发展计划,我还有一些想法要跟你说呢。”许墨耸耸肩,把他的想法说了起来,其实主要就是为将来推出虚拟世界做准备。

  打造虚拟世界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虽然许墨现在就拥有相关技术,但是他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将技术变成现实,就拿虚拟头盔来说,以地球现在的科技水平,就造不出来,无论是CPU、GPU、IGBT还是其他元器件,都达不到要求。

  另外,虚拟世界的拟真度越高,需要的计算能力就越恐怖,如果想要让整个虚拟世界达到100%的拟真度,让人产生错觉,以为虚拟世界中的山水、天空、大地、人物都是真实存在的,所需要的计算能力,就算有上千台超级计算机,恐怕也无法满足。即便只要达到50%的拟真度,需要的计算能力同样恐怖。所以,还需要把量子计算机造出来。

  总的来说,想要打造出虚拟世界的话,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而许墨交代秦小东做的事,就是从现在开始招聘打造虚拟世界需要的各个领域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