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082章 苹果沦为组装厂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随着秦小东抛出一系列重磅消息,这场发布会已经在全球掀起了滔天巨浪。

  “张总,恒星科技发布了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我们公司的智能助手项目……估计要黄了。”

  “丹尼尔,赶紧把手上的微软股票清仓。为什么?你看看恒星科技的发布会就知道了。”

  “首相阁下,我觉得您应该看一下这场发布会。”

  全世界无数科技公司的股东、高管,各国政府高层,科技工作者……他们纷纷收到了朋友或者下属的电话,要他们赶紧观看这一场将影响世界格局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仍在继续,舞台上的秦小东依然带着自信的笑容。

  “最后,谈一下小白的收费问题,这应该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很荣幸的告诉大家,小白……”秦小东停顿了一下,方才继续说道,“免费!”

  “怎么可能?”

  无论是现场的记者还是直播间内的观众,都惊讶不已。

  作为全球唯一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从刚才的展示来看,它的功能远超Windows,就算价格是Windows的两倍,也完全能够接受,结果竟然是免费。

  “良心企业!”

  “免费万岁!”

  正在观看直播的网友,全都兴奋了起来。

  只有一些业内人士看穿了免费背后的玄机!

  “恒星科技的这一招好狠!”

  微软CEO纳德拉气的眼睛快喷火了。

  纳德拉很清楚,恒星科技就是要用免费“策略”,故意让全球用户使用小白,以打压竞争对手。

  当年,微软就使用了类似的策略,故意在华夏市场上放任Windows盗版,迅速占有市场,并让用户对其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产生依赖性,使华夏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然后再逐渐收紧网口捕获利益。

  纳德拉并没有猜错,恒星科技就是这个目的,要通过免费,达到垄断市场、打压竞争对手的目的。

  再说了,免费也是可以赚钱的,而且有很多种方式。

  比如说,免费用户只能使用小白的原版形象,想要自定义形象,就得充值,成为VIP用户。

  对于广大男性用户来说,如果能将小白的形象换成萌妹子,每天用软糯糯的声音叫他主人,对他撒娇,他一定会一边大骂恒星科技很黑心,一边心甘情愿的掏腰包。

  就在现场记者和直播间观众都在骚动的时候,发布会宣告结束,而此时,这场发布会带来的轰动效应才刚刚开始。

  微博上,满屏幕都是与这次发布会有关的话题。

  “太爽了!恒星科技的发布会比看电影还要刺激,精彩不断!美利坚政府和那些封杀恒星科技的公司,脸估计都被打肿了!”

  “哈哈,英特尔、德州仪器等公司的股东都要哭晕在厕所了,封杀恒星科技,这下好了吧,估计再过不久就要被恒星科技给怼死了!”

  “恒星科技马上就要制霸手机和电脑行业了,虽然他们不生产手机和电脑,但是凭借自己所掌握的核心技术,完全可以拿到这两个行业的话语权,将来就可以躺着赚钱了!”

  “本来还准备入手一台笔记本电脑,现在看来要缓缓了,等到能搭载小白的电脑上市了再去买。”

  各大媒体的报道也纷纷发布,开启了轰炸模式。

  “恒星科技或将统治芯片和操作系统市场!”——人民网

  “你好,我是人工智能小白!”——腾讯新闻

  “拳打微软,脚踢英特尔,恒星科技大喊一声:还有谁!”——UC头条

  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对恒星科技的芯片和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发表深度评论,分析它们会给社会带来什么影响。

  人民网的文章就指出,华夏一直以来,都面临着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和芯片的尴尬局面,虽然有联想这样的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以及华威、小米这样的全球手机巨头,但是联想没有核心技术,CPU是英特尔或者AMD的,操作系统是微软的,严格意义上来说,联想就是一个组装厂。

  华威和小米也差不多,操作系统是谷歌的,即便自己研发了CPU,也是采用ARM的架构设计,而ARM是一家英国公司。

  但是如今,恒星科技改写了这一局面,发布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和芯片,以后,华夏就再也不用每年花费上万亿购买国外的芯片,中兴之类的企业也再也不用担心被封杀,导致一颗芯片也买不到。

  腾讯新闻则更关注人工智能这个话题,文章指出,国内现在还没做好全面迎接人工智能的准备,如果恒星科技利用其所掌握的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推出智能机器人,肯定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失业浪潮,失业了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就无法养活自己和家庭,就有可能因为绝望而自杀,甚至引起社会动荡。所以,恒星科技应该慎重考虑,国家也应该尽快制定相关政策,以迎接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

  不仅在网络中,在现实中,这场发布会所带来的影响也开始发酵。

  小米公司。

  雷布斯看完发布会后,啧啧称叹:

  “如此优秀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还是免费,有谁能够拒绝呢?要是这款操作系统能够直接在现有的电脑和手机上安装,恐怕用不了一个月,就能抢走Windows、安卓、IOS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不过,恒星科技的决定也没有错,虽然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小白的推广时间会长一点,但是却能够掌握芯片行业的话语权,以后,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电脑厂商,只要想用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小白,就必须听恒星科技的话,使用恒星科技设计的芯片,小米公司也不例外。”

  想到这里,雷布斯当即拿出手机,拨打秦小东的电话。

  苹果飞船总部。

  恒星科技发布会结束后,苹果CEO库克和瓦格纳、戈尔等公司董事会成员,紧急召开了会议。

  “先生们,毫无疑问,我们遇到了从2007年到现在的第二次重大危机。”

  库克沉声说道,“第一次危机,是恒星科技推出了脑机接口设备,却跟华威签订了独家合作协议,不卖给我们,最终,我们无奈之下向恒星科技低头,答应缴纳‘恒星税’,才解决了这件事。”

  他停顿了一下,面皮有些抽搐的说道,“现在,我们遇到了第二次危机,也是恒星科技带来的。大家都看到了恒星科技的人工智能系统小白的表现,毫无疑问,小白会获得用户的喜爱,如果我们的手机不安装小白,就根本无法与那些安装了小白的手机竞争。”

  “但是,安装小白,就意味着要使用恒星科技设计的CPU,还要抛弃ios系统,这样一来,我们的手机和其他手机还有什么区别?我们手机的竞争力在哪里?“

  “最重要的是,我们会走下神坛,完全沦为一家组装厂,用户不会再觉得使用苹果手机有面子,自然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喜欢苹果手机!”

  “所以,我们必须做出决定了,是坚持使用ios系统,像诺基亚一样悄然落幕,还是走下神坛,放下骄傲,使用恒星科技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苹果首席董事瓦格纳沉吟了片刻,开口说道,“我们公司的人工智能项目怎么样了,有没有可能在一年内获得重大突破,比如说,达到恒星科技的小白的十分之一的程度。”

  “我已经问过技术部了,他们答复我,最起码在五年内,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人工智能siri是不可能取得重大突破的,除非有人推出了革命性的人工智能算法。”库克一脸无奈道。

  闻言,瓦格纳、戈尔等苹果董事会成员全都阴沉着脸,在心中盘算着,该作何选择。

  而他们的选择,将决定苹果公司的命运。

  不过,这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想的,他们都是纯粹的商人,只考虑利益方面的问题。

  所以,瓦格纳很快就做出了选择,开口说道,“联系恒星科技吧,以后我们公司的手机也使用小白。”

  “虽然从心理上很难接受,但是如果我们不跟恒星科技合作的话,就只能像诺基亚一样轰然倒塌了,在这种跨越时代的技术面前,我们无能为力。”另一位董事开口说道。

  “没错,形势如此,也只能这样了。”又一位董事表示赞成。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虽然心中很不爽,最终还是决定让苹果手机采用恒星科技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小白。

  看着这一幕,库克感到了一股深深的无力,从今以后,那个让全球果粉骄傲自豪的苹果手机要消失了,苹果手机跟其他手机将没有本质上的区别,都是购买恒星科技的脑机接口设备,使用恒星科技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大家都是组装厂。

  而恒星科技,虽然连一部手机都不生产,却掌握了手机行业的命脉,可以轻松拿走手机行业的大部分利润。仅仅是脑机接口设备,恒星科技就要抽成3%,现在完全掌握了手机行业的命脉,抽成至少要翻一倍吧?

  库克情不自禁的想到了跟自己有几面之缘的许墨,心中充满了悲愤:世界上怎么可能出现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