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113章 向恒星科技妥协(求订阅)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纽约时报所发表的报道,就起了一个酸溜溜的标题:“我就疑惑了,华夏的科技怎么就发展的那么快,而我们的科学家在干嘛?”

  “虽然这是老调重弹,但我还是要说,自从恒星科技出现之后,就推出了一系列领先时代的科技产品,关键是,它不但自己发展很快,还在带动整个华夏的科技公司发展。

  华为、小米、神舟、PP、中芯国际,等等,一大批华夏公司,在获得了恒星科技的技术支持后,正在全球攻城略地。

  最可怕的是,恒星科技还没有将所拥有的技术的商业潜能全部开发出来。

  如果恒星科技推出智能机器人,我们的机器人公司就会举步维艰。

  如果如果恒星科技拿人工智能技术跟华夏车企合作,推出智能汽车,我们的汽车公司也将受到重创。

  当然,我并不是呼吁大家抵制恒星科技的产品,我也强烈反对政府禁售恒星科技的产品。因为那是很愚蠢的行为,恒星科技的产品,都是先进技术的结晶,拒绝外来先进事物,是取死之道,曾经统治华夏的满清,就是因此而灭亡的。

  而且从事实上来说,我们也离不开恒星科技的产品,我自己就很喜欢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小白,它现在已经成为了我最知心的朋友,甚至比我妻子儿女还要懂我,给我带来了无数的快乐。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已经离不开小白了。

  不过,我们必须正视一个事实,恒星科技其实是一家华夏公司,它正在挤压美利坚企业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它始终会优先考虑华夏市场。

  这次所发生的事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美利坚的毒品泛滥程度,比华夏要严重很多倍,可是恒星科技依然是打算在满足华夏市场后,再进入美利坚等海外市场,所以,我们只能耐心等待。

  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所以,我们必须自己也拥有同样的技术,能生产同样的产品。

  至于什么时候能做到?这就需要我们的科学家来回答了,希望他们不会一直萎靡下去。”

  不只是纽约时报,还有很多美利坚媒体发表了类似的报道,因为在恒星科技的崛起过程中,美利坚受到的打击最大,很多引以为傲的科技公司遭到了恒星科技的无情践踏,这让很多美利坚媒体忧心忡忡。

  美利坚民众看了这些新闻后,也激起了不小的怨气。

  “我们的科学家在打瞌睡吗?”

  “我们纳税人的钱,一定是花在了政府官员的旅游度假上。”

  “我已经受够了,恒星眼镜、代理机器人,等等,这些优秀的产品全都买不到,现在我想戒毒,又买不到虚拟头盔,军队难道是吃屎的吗,不会去把这些技术抢回来啊!”

  “强烈要求政府跟恒星科技商谈,或者跟华夏政府商谈,就算用钱买不到,也可以进行技术交换啊,政府掌握了无数高科技,肯定有对方需要的!”

  或许是美利坚民众这几个月积累的怨气集中爆发了出来,网络上的呼声越来越高,都是要求白宫出面解决这个问题。这不是一两个人的呼声,而是上千万人的呼声。

  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怨气愈发浓重,第二天,一言不合就游行的美利坚民众采取了行动,在底特律策划了一次游行,强烈呼吁政府解决这个问题。

  这些民众的激烈反应,赫然引起了川普的震动。

  总统办公室内,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神色严肃的看着川普说道,“总统先生,因为这件事的缘故,您的支持率正在持续性下跌,所以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好好安抚民众的情绪,否则等到您参加连任竞选的时候,他们是不会把选票投给您的。”

  川普也是有些头疼,他是真的拿恒星科技没办法了,技术制裁行不通,跟华夏打贸易战也行不通,想通过军事力量来胁迫华夏也办不到,总之,就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恒星科技一步步壮大。

  现在,连美利坚民众也游行示威,要求他跟恒星科技谈一谈。

  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混成这样,也是够憋屈的,早知道会这样,还不如好好的当自己的超级富豪呢。

  这时,约翰又在无意中来了一记暴击,“我们之前颁布了一项政策,禁止美利坚企业向恒星科技销售元器件和仪器设备,也禁止恒星科技的代理机器人进入美利坚市场,现在既然要跟恒星科技谈判,还是把这项命令撤销了吧。”

  提到这项政策,川普就相当蛋疼,因为它没有发挥丝毫作用,遭到断供之后,恒星科技很快就自己研发出了替代产品,至于代理机器人,恒星科技压根没有想着要卖到美利坚。

  不过,就算这项政策没有发挥作用,那也是美利坚政府颁布的政策,作为世界公认的第一强国,要是在目前的形势下撤销这项政策,那就意味着向恒星科技妥协,这会让美利坚在国际上的威望和声誉受到巨大的影响!

  “既然国民有需要,妥协又何妨。”川普思虑良久后,深吸了一口气,开口说道,“撤销那项政策,让商务部去跟恒星科技谈判。”

  尽管他很不愿意向一家华夏企业低头,但是商人出身的他,考虑问题时更注重实际利益,对面子看的不是很重。

  在他看来,既然已经确定无法阻止恒星科技的崛起了,干脆就借着这个机会,跟恒星科技重修于好。与此同时,还能安抚民心,让民众继续选择支持他。

  ……

  恒星科技公司。

  许墨正在研究技术时,忽然接到了秦小东的电话,“许墨,我刚才接到洪城市政府通知,美利坚、俄国、墨西哥、哥伦比亚、英国、菲律宾等国家,都将派出访问团队来华夏访问,而且都提出要来恒星科技。”

  这些国家为什么要来进行访问?

  许墨当然清楚,还不是为了虚拟头盔和“梦想成真”程序来的?这些国家的毒品问题比华夏要严重多了,美利坚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哥伦比亚的毒枭敢和政府军开战,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台之后,为了控制菲律宾泛滥的毒品,直接展开了血腥禁毒之战……

  可以说,这些国家都对虚拟头盔和“梦想成真”程序有着迫切的需求,因为毒品能动摇一个国家的根基,当年的满清就是前车之鉴,因为毒品被列强侮辱成东亚病夫,所以华夏成立之后,对毒品实施零容忍。

  因此,虚拟头盔+“梦想成真”程序,已经成为了恒星科技手上的一张王牌,让各国政府都主动找上门来。

  就连之前对恒星科技百般打压的美利坚政府,都向恒星科技妥协了,主动撤销了针对恒星科技的政策。

  就在许墨脑海中念头闪烁的时候,秦小东又说道,“许墨,我觉得应该答应跟各国政府合作,毕竟我们迟早要进军海外市场,布局全球,现在各国政府主动找上门来,我们就占据了主动权,可以趁机提出更多有利于我们的条件。

  就连虚拟头盔产能不足的问题,也可以趁机得到解决。虚拟头盔产能不足,主要是因为我们公司只有一条n半导体生产线,如果跟美利坚商务部谈妥了,就可以从三星、英特尔、台积电购买到7n、5n半导体生产线,升级改造成n半导体生产线,最多两周就可以将产能提上来。

  还有,我知道你可能对美利坚政府有点不爽,但是正所谓‘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美利坚从我们身上获得好处的同时,我们也能从美利坚获得更多的好处。而且,这次也是美利坚政府主动妥协,等于是我们赢了,面子已经赚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