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115章 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企业(求订阅)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虽然从洪城到帝都比较远,许墨还是选择了坐车前往,而不是飞机,因为他下意识的觉得飞机的风险有点高,万一有人在飞机上动了一点小手脚,他很难幸存。

  几分钟后,迈巴赫S680启动,驶离了别墅,许墨和华薇薇坐在后排,戴着虚拟头盔,一起看华薇薇参演的虚拟电影,这部虚拟电影的热度仅次于,排名第二,受到无数人的追捧,许墨也看的热血沸腾。

  在驾驶位上,则坐着一个机器人保镖,不过它只是用来装样子的,真正开车的,是小薇。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恒星科技推出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后,有很多汽车公司向恒星科技发来了合作申请,希望能跟恒星科技合作研发智能驾驶汽车,不过被许墨给直接拒绝了,因为他对这方面已经有规划了。

  而除了这辆迈巴赫S680,还有四辆车随行,其中两辆是安全局的,另外两辆是给机器人保镖和“幽灵护卫”准备的。

  “先生,水木大学周校长打来电话。”两个多小时后,当许墨和华薇薇一起在世界中体验时,小薇的声音忽然在他脑海中响起。

  许墨只好摘下虚拟头盔,接通电话。

  原来,周校长是特意给他打电话,提醒他别忘了明天要准时参加毕业典礼,除此之外,周校长还给他准备了三份演讲稿,供他选择。

  “周校长考虑的也太周到了。”许墨笑了笑,打开手机邮箱,点开周校长发来的邮件。

  看了一眼后,他便收起了手机,因为这三份演讲稿太套路了,他不怎么喜欢,还不如自己准备一篇稿子。

  沉吟片刻后,许墨便有了思路,由于他的缘故,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科技将会以令人难以想象的速度快速发展,人类的生活方式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他干脆以预言的形式,把未来的场景一一勾勒出来。

  这样的演讲,才有逼格!等到有人回顾这段历史时,或许会把这场演讲评价为世纪性演讲也说不定呢!

  傍晚,许墨和华薇薇便抵达了帝都,来到华薇薇家所在的小区时,许墨忽然想起没带礼物,便买了点水果提上去。现在都是一家人了,也不用刻意准备太贵重的礼物,心意到了就行。

  叮咚!叮咚!

  许墨刚按了两下门铃,门便打开了,王诗滟热情地招呼道,“来的正好,晚饭刚做好,赶紧上桌。”

  “爸和萌萌呢?”许墨走进屋内,将水果放在桌上。

  “在看虚拟电影呢,都入迷了,你和薇薇去叫一下他们来吃饭。”王诗滟也没把许墨当外人,一点都不生分。

  “好勒。”许墨笑着应了下来,和华薇薇一起,去把华学勤和华萌萌叫来吃饭。

  晚餐很丰盛,虽然都是些家常菜,却相当美味,许墨吃了几口,便惊讶道,“妈,你的厨艺简直脱胎换骨了,如果说以前是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水平,现在已经达到古代宫廷御厨的水平了。”

  “你们公司不是推出了虚拟教育课程吗?里面就有厨艺,我每天都在里面训练,水平确实长进了一点。”王诗滟开心的笑道。

  “我也通过虚拟教育课程学会了骑马呢,真是太方便了,想学什么都可以学到。”华萌萌也跟着说道。

  一家人就这样开心的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就越扯越远,说到了旅游上面,华萌萌高兴道,“姐夫,你什么时候陪我和姐姐一起去国外旅游啊?马尔代夫,巴厘岛,冰岛,夏威夷,我都超想去呢。”

  “这个……”许墨犹豫了一下,摇摇头道,“以我现在的身份,不适合去国外,你们最好也不要去。”

  华萌萌眉头一皱,不是很理解许墨的话,华学勤和王诗滟却若有所思。

  许墨解释道,“我已经上了很多国家和势力的黑名单了,在几个月前,就有上百名雇佣兵潜入国内,想对我动手,只是被安全局给一网打尽了,在国内,他们毫无办法,但是去了国外,就是他们的地盘,风险太高了。”

  许墨还没说完,华薇薇的脸色就瞬间变得惨白,她从来没听许墨说过这件事,这肯定是许墨不想让她担心。

  她靠近许墨的身躯,用力环抱住许墨,一脸担忧的说道,“那些人应该是为了你发明的技术来的吧,要不就干脆给他们,或者直接交给国家,你以后就安心享受,不参合这些事。”

  许墨看着华薇薇担忧的神色,郑重的说道,“放心,我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会有事的,而且,我还有隐形衣呢,你不是体验过吗?有隐形衣,我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华薇薇摇摇头,想到许墨曾经差点遇到危险,她就情不自禁的往坏处想。

  许墨扶着华薇薇的肩膀,神色认真而又严肃的说道,“相信我,不会有事的,而且这种日子,不会持续太久,再过几年,我们就可以大大方方的去全球任何地方,不会再有人敢贸然打我们的主意。”

  说到这里的时候,许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要尽快向全世界渗透,在一定程度上掌握全球的话语权。否则的话,要顾及的东西就太多了,那样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

  见到这一幕,华萌萌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不由有些懊恼,华学勤和王诗滟则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许墨刚才的话中,包含的信息量太大了,比如说隐形衣是什么?许墨的勇气从何而来?

  许墨并不是一时冲动就把隐形衣说出来了,他已经把华学勤、王诗滟和华萌萌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也知道华学勤三人都是能保守秘密的人,所以并不准备隐瞒,相反,他还给华学勤三人准备了隐形衣,以防万一。

  就在许墨安慰华薇薇的时候,这一期的节目开播了。

  “各位观众朋友,晚上好!今天是6月29日,欢迎收看节目!”

  “首先为您介绍这次节目的主要内容,俄国、英国等十三个国家的抵达我国,受到了国家领导的热情接待……”

  “禁毒署宣布,已经跟恒星科技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共同努力,力争在两年内彻底解决毒品这个让社会和国家头疼的重大问题,详细情况情收看本台八点钟开播的。”

  “下面请收看详细内容……”

  随后的节目,详细介绍了国内严峻的毒品形势,并以雷小明等三个吸毒人员的视频,揭露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梦想成真”程序的效果,最后,禁毒署署长对着镜头郑重宣布,将会在两年内彻底解决国内毒品问题。

  和节目播放之后,各大媒体也纷纷跟进,宣布这个大好消息。

  在网络上,这条新闻也产生了极大的热议。

  “好!好!好!我最痛恨毒品和吸毒人员,就让这一切彻底成为历史吧!”

  “我一个发小,因为吸毒欠高利贷,被人从三楼扔下,腰椎断了,终生残疾,要是恒星科技能早点发明这东西就好了。”

  “谢谢禁毒署,谢谢恒星科技!让我有回归正常生活的机会!我付文龙感激不尽!”

  与此同时,还有一篇标题为“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企业”的文章悄然走红,引发大量转载。

  文章中说:“国内的企业应该多一些担当和情怀,做和谐社会的有力支点,而不是眼中只有利润。我们希望,华夏的企业能够像恒星科技一样,多解决一些人们最期待解决的问题,而不是觉得哪个行业容易赚钱,就一窝蜂的涌入,比如说房地产,这个行业不但没有让人们感到幸福,反而越来越痛苦。

  而恒星科技呢,自成立以来,已经让七百多万盲人重见光明,让一百多万瘫痪患者能自己行动,让数十万截肢患者重新拥有了自己的手和脚,现在恒星科技又解决了让社会和国家都很头疼的毒品问题,这才是值得尊敬的企业!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企业!

  不过,一家恒星科技还不够,我们希望国内能涌现出更多的恒星科技,解决环境污染、癌症、艾滋病等人们最关切的问题,如果能着眼于未来,像恒星科技一样引领科技进步,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