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125章 万有斥力定律!(求订阅)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许墨在基因科技事业部开完会,又马不停蹄的前往太空事业部。

  太空事业部也有一栋独立的办公大楼,高大、宽阔、明亮,充满了未来科幻感。

  像这样的办公大楼,恒星科技已经有六栋了,而且还在不停的兴建,因为在许墨看来,恒星科技将来估计得有上百万员工,而且大部分是技术型人才,至于安保、后勤等岗位,基本会由智能机器人组成。

  “董事长好!”

  “董事长好!”

  一路上,有很多员工遇到了许墨,纷纷停下来打招呼,眼中有着毫不掩饰的崇拜。

  许墨也微笑着点头回应。

  没多久,许墨便来到了太空事业部所在的办公楼,刚走到大门口,特种防弹玻璃门便自动打开,小薇的声音也随即响起,“先生,会议室在二楼,出电梯后往左走,走到尽头。”

  许墨点点头,往电梯走去,走到电梯口时,电梯门已经自行打开,而当他走进去时,按键“2”也自行亮了起来。

  一切就是这么智能!

  会议室内,已经坐着五十多人,他们原本正在热闹的聊天,见到许墨走进来,瞬间安静了下来。

  “各位,欢迎你们加入恒星科技太空事业部。”许墨坐到主位上,目光扫视众人,心中不免有些遗憾。

  和基因科技事业部相比,太空事业部所招聘到的人才,质量就要逊色很多。

  这主要是因为太空技术的推动者,主要是各国政府,那些顶尖的人才,基本上都跟各国政府关系密切,参与了国家级项目的研发,掌握了国家机密,是不可能自由离开的。

  不过,许墨也没有太在意,只要这些员工掌握了扎实的基础就可以。

  像之前在基因科技事业部一样,许墨提了一下学习中文的事情,便开门见山的说道,“我对太空事业部报以很大的期望,我的目标,是在三年内登陆月球和火星,建造月球基地和火星基地,与此同时,还要发展太空农业和太空采矿。”

  闻言,众人面面相觑。

  许墨所提的目标,简直都是地狱级难度。

  就拿最简单的登月来说,美利坚当年能够成功,是研究出了近地轨道运力10吨的土星五号运载火箭,而这个指标50年来没有一个火箭能超越,即便是目前世界上现役最强大的三角洲4重型火箭,近地轨道运力也仅仅2.5吨,对比10吨差了太多。

  而华夏目前最强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其近地轨道运力只有25吨,无法满足载人登月的要求,必须等到未来强大的长征九号才行。

  当然,土星五号能这么强,完全是用钱堆出来的,美利坚当年花在土星五号上的经费,相当于现在的1500亿美元!所以,美利坚也玩不起,早就放弃土星五号了!

  登月就这么难,更别提建造月球基地了,要知道,月球上什么都没有,想要建造月球基地,材料和设备都得从地球上运过去,运费能吓死一大片人,哪怕恒星科技再有钱,也经不起这么烧呀。

  不过,众人也知道,许墨并不是夸夸其谈的人,既然敢提出这个目标,必然是有所把握。

  只是,许墨的底气来自哪里呢?

  “你们或许会觉得我的目标不切实际。”许墨看着闭口不言的众人说道,“不过你们很快就会改变这个想法。”

  说到这里的时候,许墨拿出u盘,插入一条usb延长线接口中里,操作了几下,打开了一份文档。

  很快,在投影仪作用下,这份文档在会议室的大屏幕上呈现了出来。

  一看到文档的标题,众人便是身躯一震,擦了擦眼睛,然后再看了一遍。

  “万有斥力定律!”

  众人都是业内人士,当然知道万有斥力的概念。

  既然有万有引力那就一定有万有斥力,不然宇宙早就坍缩了,只不过科学界一直没有检测到万有斥力的存在。

  没想到,竟然在今天被许墨提出来了!

  如果验证成功,物理界就要迎来大地震了,而许墨也可以凭借这个理论,和牛顿一样,被写进课本里!

  另外,牛顿的经典力学、量子物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都无法圆满的解释引力的来源,现在许墨发现了万有斥力,按照这个方向研究下去,或许能彻底揭开万有引力和万有斥力是如何产生、怎样相互作用的!

  这或许会是本世纪物理学的最大发现!

  “这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万有斥力定律,并且成功通过了我的验证,虽然我还不明白万有斥力是如何产生的,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将其应用在实践中。就像我们无法确定万有引力是如何产生、相互作用的,依然可以将其应用在实践中。”

  许墨的脸皮现在已经练出来了,直接就将从观察者文明图书馆中获得的知识窃为己有,毫不脸红。

  他看着众人,继续说道,“其实我已经对万有斥力定律的应用有初步的想法了,那就是以这个理论为基础制造一个斥力场,抵消重力!换一种说法,就是反重力!有了反重力技术,我们就可以抛弃火箭了,直接制造反重力宇宙飞船。”

  闻言,会议室内当即“嗡嗡”作响起来。

  “斥力场能够抵消多少引力?能百分百抵消吗?”

  “如果真的能实现反重力,那么董事长刚才提出的目标,三年内登陆月球和火星,建造月球基地和火星基地,就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能源问题怎么解决?人工制造斥力场,也是要消耗能量的吧?”

  “董事长,这个万有斥力定律能让我们研究一下吗?”

  “请大家安静听我说!”许墨伸手往下压,让众人的讨论声戛然而止。

  他看着众人说道,“既然我把万有斥力定律拿出来,就没打算保密,你们自然是可以研究的。至于斥力场能抵消多少引力,从理论上来说,是可以完全抵消地球引力的,实际效果我现在还不清楚。能源问题怎么解决?最好的办法还是核能,毕竟在同样的体积下,核能产生的能量最多”

  接下来,许墨又回答了众人的一些问题,然后给众人安排了一些任务,便从会议室中走了出去。

  至于u盘,他并没有拿走,因为u盘中的文档,只是纯粹的理论,就像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一样,就算你知道了,想要造出原子弹,最少也得几十年时间,而几十年之后,许墨都不知道自己成长到什么地步了,还不如拿出来刷刷逼格!

  另外,他也知道这些人中,有一部分是国家派来的,他想借这些人的口,让国家知道他掌握了反重力技术,然后,让国家主动找上门来合作!

  因为,建造宇宙飞船的很多稀有材料,是被国家掌控的,他想要买都买不到!

  当然,在合作过程中,国家也会受益良多,这也算是他为国家贡献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