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134章 出发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就在阅兵的气氛越来越浓烈的时候,许默迎来了一个老朋友,安全局第三支队队长唐云,他是来护送许默去参加国庆阅兵的,并负责许墨在帝都期间的安全问题。

  “许总,为了不出现差错,参加国庆阅兵的嘉宾一般都是提前到达帝都,安排在钓鱼台国宾馆内居住,您这边没问题吧?”

  唐云看着许默那年轻的脸庞,心中就情不自禁的感慨,眼前这个年轻人,给华夏带来的改变太多太多了,不说别的,仅仅是这次阅兵就能说明一切!

  这次打破规矩的阅兵,其主要目的就是展示国内的最新武器装备,而这些武器装备,基本上都跟许墨的人工智能技术、意控技术、反重力技术、机器人技术有关!

  随着这些技术的应用,国内的军事力量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可以给全球各国带来巨大的威慑力,所以高层才决定举办阅兵,毕竟强大的军事力量只有亮出来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别人知道你厉害,就不会不开眼的跟你硬碰硬。

  “没问题,现在出发吗?”许墨点点头道,国庆阅兵这么大的事,自然是不容许出现差错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提前统筹安排,既然决定要参加阅兵,他自然也要遵守相应的安排。

  “不着急,你这边有事的话,可以先忙着,只是最好早点出发,抵达了帝都后,也可以养精蓄锐。”唐云笑着说道。

  “不用了,反正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我给家里打个电话,就马上出发。”许墨想了想说道。

  “我们是乘飞机过去,还是乘坐你们公司的飞行车?”唐云询问道。

  “我们乘坐飞行车过去,只是要麻烦你向飞行管制部门申请一下航线。”许墨有点无奈的说道,国内的飞行管制太严格了,实施飞行前,必须向飞行管制部门提出飞行计划申请,经过批准后方可实施,不过据他所知,已经快要出台了,到时候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

  “没问题,我很快就可以办好。”唐云连忙说道。

  作为安全局第三支队队长,唐云的身份有很多便利之处,没多久,他就办好了这件事。

  许墨也给华薇薇打了个电话,随后便和唐云来到了研究中心天台上,机器人保镖和四名安全局特工也跟了上来。

  “小薇,过来迎接我们。”许墨对着手机说道。

  “先生,飞碟还有一分钟就可以到达。”小薇回答道。

  “许总,你们公司的飞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来操控?”唐云听到许墨两人的对话后,忍不住问道。

  “飞行车在空中飞行,无论是上下移动,还是向前飞行,都需要实时处理大量复杂的数据和信息,没有人工智能可不行。”许墨解释道,“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发了相应的app,可以通过手机来对飞行车的人工智能下达命令,只需要说一声,飞行车就可以根据手机定位的位置,自动飞过来,即便飞行车是在万里之外也可以。”

  “那你们公司的飞行车的价格是多少?”听了许墨的介绍后,唐云心里痒痒的,如此完美的飞行车,他实在找不到不买的理由。

  “碟形飞行车,命名为‘飞碟系列’,国内售价是1亿人民币。高端飞行车,命名为‘恒星系列’,国内售价是一千万人民币。飞行客车,根据载客量不同,价格也不同。不过我们以后会跟其他车企达成合作,授权他们开发中低端的飞行车,毕竟我们公司也没能力为全世界生产飞行车。”许墨介绍道。

  “我还是等平民版的飞行车上市吧。”唐云苦笑道,就算他工作一辈子,工资也没有一千万。

  就在这时,一个巨大的黑影瞬间从下而上的升起,出现在了众人眼前,赫然是一艘飞碟。

  这便是小薇给许墨打造的专属座驾,装备了威力恐怖的粒子束武器,哪怕是飞机、导弹,也能轻松摧毁,只是粒子束武器的炮口被掩藏起来了,只有在战斗状态下,才会露出其狰狞面目。

  “竟然一点声音都没有!”唐云被突兀出现的飞碟吓了一大跳,以前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汽车还是飞机,都有巨大的噪音,可是这艘飞碟竟然悄无声息,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许墨则很淡定的吩咐道,“开门吧。”

  随即飞碟的金属门便轻轻一震,“唰”的一下,向左右两侧自行打开。

  与此同时,唐云下意识的向右侧一跳,跳出了一米多远,因为他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在拉扯着自己向空中飞去!

  许墨则显得很淡定,任凭身体慢慢悬浮而起,向金属门飞去。

  与此同时,他还笑着说道,“唐队长,不好意思,忘记跟你说了,你应该看过科幻电影吧?电影中的宇宙飞船,都有一道光柱把人吸进去,飞碟也有这个功能,你刚才受到的力,就是飞碟上的反重力装置给你施加的力,不用紧张,等习惯之后,你就会觉得很平常了。”

  闻言,唐云脸色一囧,一边走向金属门下方,一边苦笑道,“刚才反应过度了,许总不要见笑。”

  这一次,他没有再跳开,而是任凭那股力量将他吸到飞碟上,看着自己的身体慢慢远离水泥地面,他有一种在做梦的感觉,如果不是亲身体验,他绝不会相信世上有这种科技。

  很快,跟在两人身后的机器人保镖和安全局特工也来到了飞碟的中央控制室。

  “小薇,先去家里一趟。”许墨一声令下,飞碟便启动了,向许墨的别墅飞去,几分钟后,便到达了目的地,悬浮在别墅院子内的草坪上。

  华薇薇和华萌萌已经体验过好几次了,所以显得很淡定,当金属门打开后,她们就走到了金属门斜下方,任凭身体悬浮而起。

  等华薇薇和华萌萌来到飞碟的中央控制室后,飞碟再次启动,径直往帝都飞去,只用了一个多小时,便跨越一千两百公里,到达了许墨在帝都的别墅。

  随后,金属门打开,许墨等人徐徐降落在地面上。

  由于唐云已经事先安排好了,许墨刚抵达帝都,就有安全局的人来接他,许墨也没有墨迹,跟华薇薇和华萌萌告别后,便乘坐安全局派来的专车,直奔钓鱼台国宾馆。至于华薇薇和华萌萌,则在机器人保镖和安全局特工的护卫下,回家看望父母。

  来到钓鱼台国宾馆后,许墨便安安静静的待在宾馆里面看华薇薇的新电影,这部虚拟电影是糅合了华夏神话和洪荒小说设定的神话大剧,其恢弘大气的场面和史诗般的剧情,吸引了众多观众,而华薇薇所扮演的女娲,也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

  沉浸在虚拟电影中后,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便到了深夜,在小薇的提醒下,许墨退出了世界,开始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许墨便醒了过来,洗漱之后,穿上了一套找知名设计师订做的西装,随后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一间专属休息室。

  而此时此刻,在举办阅兵的广场上,已经汇聚起人山人海,足足有四十万人,这些观众都是半夜的时候就从家里或者宾馆出发,排队等待安检,然后才得以进入广场,按照指定区域就坐。虽然过程相当辛苦,但是想到有可能在这次阅兵上出现的武器装备,大家就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各大媒体也已经开始报道了。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从上午九点开始,本台将会开始直播国庆阅兵大会盛况,欢迎大家准时收看。据悉,有107个国家将出席本次阅兵胜点,其中有32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国外领导人,分别是俄国……”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福克斯新闻频道驻华夏记者珍妮,现在我正在华夏的阅兵典礼现场,对于华夏的这次阅兵,外界存在各种猜测,很快,答案就要揭晓了……”

  “大家好,我是NBC电视台驻华夏记者岛田弥代,正在华夏阅兵典礼现场为你们进行报道,最近一年多时间里,我们的这个邻居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必须换一种眼光来看待这位邻居了……”

  这一刻,全球视野毫无悬念的聚焦在了华夏,因为只要关注这件事的人就知道,这次阅兵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有可能会对世界格局造成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