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137章 太空战略会议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随着反重力武装直升机、智能蜘蛛机器人、水陆空三栖无人机等一系列全新武器装备的出场,阅兵盛典渐渐走到了尾声,现场观众和观看直播的观众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由有些遗憾,这么精彩的阅兵,竟然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要结束了,这怎么可以?我们还没看够呢!

  而就在这时候,****节目主持人张教授又说出了一句让观众沸腾的话,“这次阅兵的精彩程度,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我却对下一次阅兵更加期待,我个人认为,有了成熟的反重力技术后,我们就能轻松的进入太空,或许下一次阅兵会是在太空中进行。”

  这些话的确是张教授的个人观点,因为国家高层并没有对下一次阅兵进行规划,不过张教授在****节目上说出这番话,顿时让各个国家的神经紧绷了起来。

  既然华夏掌握了成熟的反重力技术,那么的确有可能大力发展太空武器,几年之后,也的确可以在太空中阅兵。

  那样的话,也太可怕了!

  实际上,华夏高层现在都不敢这么想,因为即便有了反重力技术,打造一艘宇宙飞船也需要天量资金,在宇宙飞船的成本降下来之前,太空阅兵是不可能的。

  不过,其他国家可不会这么想,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像当年美苏争霸期间一样,苏联就被美利坚政府提出的星球大战计划给忽悠瘸了。

  这就是所谓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兵者诡道也”,用一些真假难辨的消息,给对手形成更大的威慑力!

  正在观看直播的网友,顿时议论了起来。

  “我擦,还真的被我说中了,国家准备大力发展太空武器,以后连阅兵都要搬到太空中进行,想想都觉得期待。”

  “兄弟,张教授可是大名鼎鼎的战忽局局座,局座的话,千万不要毫无保留的相信,否则很容易被忽悠瘸了,个人认为,就算将来会在太空中进行阅兵,也是很遥远的事情了,毕竟现在还没发现外星人,没必要组建太多的太空军事力量。”

  “其实,张教授有一句话没说错,有了成熟的反重力技术,我们就能轻松的进入太空,这也意味着太空时代就要来临了!”

  就在观看直播的观众议论纷纷的时候,阅兵盛典正式宣告结束,在阅兵现场的观众瞬间爆发出了排山倒海的欢呼声,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

  这一刻,所有的一切都被淹没,全场只剩下震天动地的欢呼声,以及满腔的骄傲和自豪。这不是普通的欢呼声,就像1949年人们因为“华夏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而欢呼一样,这一次的欢呼声,也具有特殊的意义!

  看着这一幕,城楼上的国家高层脸上都带着淡淡的笑容,毫无疑问,这次阅兵获得了空前的成功!不仅对外展示了自己的拳头,对别人形成了威慑,也增强了国家凝聚力,让人民对国家更有信心!

  各国嘉宾心中却是另一番感受,在他们看来,华夏邀请这么多国家来参观阅兵,纯粹是为了“装逼”,他们承认,华夏这次“装逼”的行为,取得了圆满成功,他们已经懵逼了。

  不过,他们也很清楚,这次阅兵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许墨所发明的人工智能、反重力等技术,没有这几项技术,华夏的军事力量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脱胎换骨。

  所以,阅兵刚结束,各国嘉宾就纷纷朝许墨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一个个目光灼灼,就好像打量稀世珍宝一样。

  许墨眉头微皱,他可不想将时间浪费在这些外国政客身上,之前和这些外国政客热情握手致意,也只是出于礼仪。

  各国嘉宾都是很有眼力见的人,一看到许墨的神色,便知道许墨现在不想搭理他们,随即停下了脚步,就算现在不能跟许墨进一步加深关系,也不能留下坏印象,反正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就在这时,余老等人走了过来,吸引了各国嘉宾的目光。

  既然暂时无法跟许墨进行深入合作,跟华夏政府进行合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想到这里的时候,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觉得自己太有先见之明了。

  在他上台之前,菲律宾跟华夏的关系一度很糟糕,不过在他看来,亲近华夏远离美利坚是最适合菲律宾的选择,所以他上台之后,立刻开了两炮,第一炮,就是怒斥奥黑马是“婊X养的”,第二炮,便是跑到华夏来谈合作。

  两国关系就这样发生了历史性的转折。

  “无论是科技领域、经济领域还是军事领域,华夏现在都进入了爆发式增长阶段,不出意外的话,绝对可以取代美利坚成为世界第一强国,菲律宾想要发展的更好,就必须跟着华夏混。”杜特尔特抿嘴一笑,走上前去,热情的跟余老打招呼,大谈华夏和菲律宾的友谊,同时提出希望找一个时间,就双方合作进行洽谈。

  其他国家的代表自然也看到了这一幕,一个个不甘落后的跑过去跟余老等人打招呼,同时希望两国能深入合作。就连一些向来跟华夏关系不好的国家,也提出了同样的请求。

  对此,杜特尔特觉得很正常,国与国之间只有永恒的利益,菲律宾自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初跟华夏敌对,后来眨眼间就成了盟友。

  他也可以预见到,随着华夏越来越强大,会有更多的国家跟着华夏混,而美利坚则会像当年的英国一样,慢慢衰落,哪怕依旧是世界强国,也无法像巅峰时期一样辉煌。

  就在各国嘉宾热情的跟余老打招呼时,唐云来到了许墨身边,低声说道,“许总,上头让我给你带句话,今天晚上有一场探讨发展太空行业的重要会议,希望你能够参加。”

  “到时候你带我过去就可以了。”许墨想了想,便答应了下来。他之前曾经跟余老提过,在人工智能普及之后,生产力必然过剩,需要引导这些生产力进入太空行业,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反重力技术,进入太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余老等人犹豫不定,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得益于反重力技术的出现,华夏完全有能力进军太空,而且还有诸多好处。

  一方面可以引导国内经济转型,尽可能降低人工智能的普及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一方面可以对全球各国形成军事威慑,进一步提高华夏的国际地位;另一方面,还可以抢占月球、火星等行星上的资源,哪怕现在用不到,也可以为子孙后代的发展打下基础,这些年来,华夏已经由于缺少资源而吃了太多的亏,别的不说,华夏的耕地只有全世界的7%,人口却占了世界的五分之一,为了养活这么多人,华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沉重的代价,甚至不得已出台了让许多人诟病的计划生育政策。

  总的来说,大力发展太空行业是非常适合华夏的一项举措,而只要领先全球各国走出这一步,华夏就能奠定未来数百年兴盛的根基,欧洲国家为什么能全面崛起,不就是因为在地球大航海时代占据了先机吗?而现在,星际大航海时代已经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