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161章 新的时代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在可控核聚变的压力下,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等欧美石油巨头立刻采取了行动,各国政府也将目光再次投向了正在腾飞的东方巨龙。

  对于美利坚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令人崩溃的消息。

  美利坚前国务卿基辛格曾经说过:“谁控制了石油,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就控制了人类;谁控制了货币,就控制了全球经济。”

  石油、粮食和美元是美利坚统御全球的三大战略,实际上,美利坚的国际战略布局基本都是围绕这三大战略展开,石油跟美元也紧紧绑在了一起。

  随着华夏的崛起,人民币也在强势崛起,正在挑战美元的霸权地位,现在华夏在可控核聚变领域取得革命性突破,石油的重要性将会大大降低,美元的霸权地位也必然不保!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华夏必然会借这个机会,让人民币成为世界通用贸易结算货币,这意味着美利坚再也不能愉快的让全世界给他们的消费买单了!

  不仅如此,美利坚的粮食战略也将破产,这些年来,美利坚一直在全球推广转基因粮食,其目的当然是通过转基因技术实现垄断粮食生产,但是现在华夏有能力将沙漠改造成良田,怎么可能会缺少粮食呢?

  白宫。

  总统先生眉头紧蹙,沉默不语。

  这不仅是因为华夏掌握的可控核聚变技术会对美利坚造成巨大冲击,还因为在这次总统大选中,他的支持率远远低于竞争对手,换句话说,他无法顺利连任。

  “这届总统不行!在他的手上,美利坚正在失去世界霸主的地位,我们的生活变得一团糟!”

  “还是好好的当你的超级富豪吧,不要再折腾美利坚了。”

  “虽然总统先生很努力,但是不可否认,美利坚正在走向衰落,为了美利坚的未来,我只能将选票给别人。”

  想到自己在推特上看到的评论,总统先生就莫名的叹了一口气,自己恐怕是历届总统中最倒霉的一个,直接进入了地狱副本,碰上了无法用常理来衡量的许墨,以一个人的力量带动了一个国家的崛起。

  总统先生完全可以预见到,世界的未来属于华夏,美利坚则会像当年的英国一样,慢慢衰落,哪怕依旧是世界强国,也无法像巅峰时期一样辉煌。

  相比于美利坚,中东石油土豪国更加崩溃。

  别看这些国家现在富得流油,就拿沙特来说,本国人除了公务员、军人,基本上什么都不用干,全部由高福利养着,粗活累活都给外国劳工做,但是在发现石油之前,这些国家大部分穷的叮当响,就差当裤子了。

  现在可控核聚变实现了,电能将变得超级便宜,一旦在全世界推广开来,那数以十亿计的汽车还会烧油吗?显然不会。而这也意味着石油只能用作化工原料,需求大大降低。

  石油卖不出去,这些国家就要被打回原形了,因为这些国家根本就没有利用卖石油赚到的钱建立工业体系,等到石油崩盘之后,这些国家很快会变得和非洲国家一样!

  一时间,这些国家全都急得团团转。

  俄国也是有点懵逼。

  这些年来,俄国一直靠卖石油等自然资源维持生活,可控核聚变一出来,俄国的经济将会受到重创,如果在以前,俄国说不定会联合美利坚等国家,要求华夏共享可控核聚变技术,但是现在明显不可能这么做。

  这时,俄国高层也是有些庆幸,俄国在这些年和华夏走得比较近,或许可以凭借两国关系从华夏获得一些好处。

  印度的反应也相当激烈,其实,如果能够从华夏购买低价电力,对印度的经济还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藏水入疆工程,瞬间让印度炸毛了,因为这个工程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印度,恒河平原将失去百分之四十的来水量,不仅生活用水受到影响,农业灌溉也会降低。印度的人口已经快要赶超华夏了,对粮食有极大的需求,一旦农业受到影响,那可不是开玩笑的。而且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全球正在进入人口大爆炸时代,未来必然会爆发粮食危机,像印度这种人口大国,一旦粮食不能自给自足,将会吃很大的亏。

  现在,整个印度都处于一种很焦虑的状态,还有不少网民专门翻墙到华夏的部分网站,跟华夏网友打起了口水战。

  阿三哥指责华夏的藏水入疆工程违背了国际法,正在侵害印度的根本利益,将来或许会导致很多人印度人吃不饱肚子。

  国内网友则明确表示,藏水入疆,是在华夏的领土上,开发利用自己的水资源,这是天经地义、无可非议、理直气壮的事情!

  还有阿三哥表示,如果华夏坚持这么做,印度必然会采取行动,捍卫自己的利益。

  看到这些言论,很多国内网友笑喷了,在华夏装备智能机器人、代理机器人、反重力武器、电磁轨道炮等新式武器之前,印度的军事装备实力的确不容小觑,毕竟印度一直在满世界的买买买,从美利坚和俄国买到了不少好东西,但是现在连美利坚和俄国的军事武器都落伍了,印度就更不用说了,凭借这些落后的武器,以及军事素质不怎么样的士兵,印度哪来的底气?

  总的来说,在华夏公布了可控核聚变和两个超级工程的消息后,全世界都震了震。

  各国政府也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无论是科技领域、经济领域还是军事领域,华夏现在都进入了爆发式增长阶段,正在取代美利坚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如何与华夏打交道,是必须正视的问题!

  当天,就有很多国家跟华夏外交部进行联系,提出想前往华夏进行国事访问,就双方合作进行洽谈,就连一些向来跟华夏关系不好的国家,也提出了同样的请求。

  针对这个现象,有许多媒体做出了预测:在这一轮会谈结束之后,美利坚称霸世界的时代将会被终结,美元的地位也会被人民币取代,一个新的时代将要来临了!

  也有一些媒体担忧,美利坚或许会不甘于就此衰落,会跟华夏军事对抗,进而引发核战,全人类在一朵朵蘑菇云中打出GG。

  还有一些媒体担忧,华夏或许会由于实力增长太快而自信心膨胀,为了自身利益,主动跟其他国家发生冲突,因为华夏跟日国、俄国、印度等很多国家有历史遗留问题。

  这一刻,各国政府的动态牵动了全人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