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科技大爆炸 224章 华夏的一大步
作者:知足鸟的小说      更新:2018-07-17

  不过,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

  按照现在的形势发展下去,人类很快就要走出太阳系,甚至走出银河系,到时候,一定会碰到外星文明的。

  而且在许墨看来,这对人类来说,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因为他比较认同中的观点“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像幽灵般潜行于林间,轻轻拨开挡路的树枝,竭力不让脚步发出一点儿声音,连呼吸都必须小心翼翼;他必须小心,因为林中到处都有与他一样潜行的猎人,如果他发现了别的生命,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开枪消灭之……”

  如果人类在弱小的时候,就有外星人来造访地球,其结果就会和当年哥伦布到达美洲大陆差不多!

  但是现在则不一样了,有观察者文明图书馆中收藏的无数科技做后盾,只要有一定的发展时间,人类就有能力面对绝大部分外星文明。

  “不知道银河系中有多少外星文明?有没有和人类一样的智慧文明?太阳系附近有没有外星文明?”

  许墨心中忽然生出了一丝期待。

  如果太阳系附近有外星文明,那一定是比较弱小的文明,就只能被人类欺负了。

  就在这时,乘客舱内忽然响起了小薇的提醒声,“各位请注意,我们已经来到了月球附近,飞船开始减速,倒计时二十分钟进入月球。请各位穿上动力装甲,做好准备。”

  “已经到了吗?”

  许墨摘下虚拟头盔,站起身来,伸了一个懒腰。

  华薇薇、华萌萌等人也站了起来,脸上满是激动。

  月球在中华文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人们自古以来就对月球充满了幻想,可以说,他们并不只是代表个人来登月的,而是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与荣耀。

  而且他们是华夏第一批登陆月球的人,必将被记录在历史教科书上,这种荣耀怎能让他们不激动、不兴奋呢?

  没多久,智能机器人便从仓库拿了一批动力装甲过来,每个人分派一件。

  穿上动力装甲后,许墨便牵着华薇薇的手,和众人一起来到了窗户边,看着窗外的景色。

  与此同时,原本已经沉寂的直播间也沸腾了起来。

  “要登月了!要登月了!要登月了!重要的话说三遍!”

  “哈哈,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

  “以恒星科技的速度,估计很快就可以进行月球移民了吧?期待啊!”

  “移民月球可没那么简单。月球日夜温差极大,月球赤道的白天温度高达摄氏一百116度,晚上却降到摄氏零下173度,如果想要移民月球,月球基地就必须要能隔绝地表的酷热与酷寒,这可不是好解决的。

  另外,月面重力只有地球上的1/6,在此情况下人体可能会遭受非常严重的破坏,包括肌肉退化和骨架去矿物化等。

  还有辐射问题,地球有大气层和磁场。这两者都像是巨大的安全毯,保护我们不受太阳粒子和基本上都来自于银河系的宇宙射线的侵害,但是在月球上,没有这类天然防护,我们必须想办法让自己避开这类危险,否则,这些辐射会穿透人的皮肤,影响人的dna,从而造成辐射病、白内障和急剧增高的癌症风险。

  所以,还是好好待在地球上吧,宇宙中很难找到完美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的。想要进行太空移民,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基因编辑技术,改造人类,让人类能够适应恶劣复杂的太空环境。”

  就在观众们热烈讨论的时候,“恒星号”宇宙飞船已经开始降落了。

  飞船降落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无论你驾驶的飞船有多庞大沉重,在降落的时候,都必须像一片羽毛一样轻飘飘的着陆。

  不过,在人工智能的辅助下,这项工作还是比较轻松的,驾驶员只需要下达命令就可以了。

  随着飞船离月球越来越近,它的真实面纱终于呈现在了所有人面前。

  虽然人们早就看过相关照片和视频,此刻依然感到有些失望。

  月球上没有嫦娥,没有广寒宫,也一点都不美丽,整体呈现灰色,零星有一些白色和黑色的岩石,到处坑坑洼洼,而且一点生命的气息都没有,充满了死寂的味道。

  不过,人们虽然对月球的颜值不满意,心情依然很激动,尤其是华夏人,心中充满感慨,这一百多年来华夏的进步仿佛历历在目,从被外国人肆意践踏,到对外国人点头哈腰,到对外国人说不,到现在站在世界民族之巅,傲视全球,让外国人仰望,这些变化,用寥寥几十个字就能描述出来,但是这其中包含的却是一个伟大民族的不朽奋斗史!从这一天开始,从“恒星号”宇宙飞船登陆月球开始,太空时代就要真正来临了,而引领太空时代的,将会是华夏!

  在万众期待中,“恒星号”宇宙飞船终于在荒芜的月球上着陆了,轻飘飘的,没有引起一丝震动。

  飞船内响起了小薇的声音,“各位请注意,飞船已经着陆,舱门即将打开,倒计时三分钟,准备登陆月球的乘客,请穿上动力装甲,并检查动力装甲的状态是否正常,以人类的身体,如果动力装甲损坏,出现了缝隙,会瞬间死亡……各位请注意……”

  对于小微的提醒,许墨深以为然,由于月球的质量小,产生不了足够的引力,不能将气体分子大量吸附在月球的表面,所以月球上并没有大气层,气压为零,如果不穿动力装甲,或者动力装甲有裂缝,人体就会膨胀,毛细血管爆裂,皮肤大量裂开,失水,几乎在瞬间就会死亡!

  所以,这件事情容不得马虎。

  检查了自己的动力装甲后,许墨又帮华薇薇、华萌萌等人检查了一下,确认正常后,才牵着华薇薇的手,一起来到了舱门口,心情激动的等待着,套用一句装逼的话,他们接下来迈出去的一步,只是他们个人的一小步,却是华夏的一大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