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0、一群废物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这首略微修改的汉乐府道尽了杨星此时的心绪。杨星虽然无缘见到汉朝那位艳压群芳的李夫人,但他相信,爱丽的笑容,绝对也当得起倾国倾城。

  而另一头,被杨星无尽赞叹的爱丽此时却鬼眉鬼眼、悄悄咪咪的跟在山田由依身后,蓝宝石一般的眼珠子咕噜咕噜的转,显然没打什么好主意。

  偷偷摸摸把山田由依好不容易选出来的食材从篮子里拿出来放回原位,爱丽有些心虚的瞅瞅山田由依,发现专心看着清单的她丝毫没有察觉。

  跟了几分钟,放回了四五件东西,爱丽满足一笑,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随后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而一旁目睹了整起案件全部经过的金诗妍,默默的把跨在手上的篮子放到了面前。

  随着时间经过,几人都陆陆续续的回到了杨星身边。

  “好了,时间到,让我来检查一下你们的食材。”杨星开始挨个检查。

  第一个回来的是金诗妍,买的东西基本没什么问题。

  第二个回来的是清单上任务最多的灵儿,但作为一个中国人,她还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第三个是山田由依,检查后发现有几样东西没有买。

  “这么会这样?我明明记得买了啊?”山田由依急得都快哭了。

  一旁的爱丽咧着嘴坏笑,一脸我真他妈的天才。

  杨星看到爱丽的坏笑,皱皱眉头,有些怀疑道:“爱丽,你是不是对由依搞了什么鬼?”

  几人齐刷刷的回头盯着她。

  爱丽的笑容瞬间僵在了脸上,有些心虚的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察觉到爱丽的心虚,杨星越发笃定她干了什么坏事。

  “可我看到你从由依篮子里掏东西了。”杨星决定诈她一下。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爱丽慌慌张张的否认三连,但脸上惊恐的表情已经说明一切。

  情况已经很明显了,在四人的眼神的压力下。爱丽垂下脑袋,发出小狗一般哀鸣。

  “唔唔……唔……好吧,我就拿了一……”爱丽蜷缩着身体,可怜兮兮的比了个一。

  “嗯?”杨星皱着眉头发出重重的鼻音,山田由依篮子里少得可不止一件两件。

  “二……”爱丽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盯着杨星,发现蒙混不过去,一个指头变成了两根。

  “嗯?”杨星又是一声冷哼。

  “呜呜呜……好吧,就五个……”爱丽垂头丧气的承认了错误。

  “我宣布,今天的任务,金诗妍、李灵儿、山田由依成功!爱丽西亚凯兹,失败!”杨星拍拍手,毫不留情的宣布。

  “耶!”金诗妍三女相互击掌庆祝。

  爱丽垂头丧气的,一副生无可恋。

  杨星亲自把剩下的几样东西补全,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估计她们也都饿了,于是赶快带着她们回到了宿舍。

  大包小包的材料放进厨房,杨星围上刚买的围腰,开始处理各种食材。

  灵儿很懂事的帮忙洗菜择菜,金诗妍和山田由依倒是一脸跃跃欲试想要帮忙,但那不知从何下手的表情让杨星知道,这两个是货真价实五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小姐。

  令人意外的是爱丽,她熟练的把头发扎成一个马尾,卷起袖子,整个人一下显得十分干练,与旁边那不知所措的两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但当她拿起一个刮皮刀准备去刮玉米的时候,杨星绝望了,这踏马也是个没用的废物。

  阻止了爱丽糟蹋玉米的打算,杨星教她把玉米切成一小节一小节的,等待会儿烧汤用。

  同时交给了金诗妍和山田由依最简单的任务,洗葱姜、剥蒜。

  打发走了兴高采烈的三人,杨星这才能安心的做菜。

  然而他安心得太早了……

  嘭!一声巨响,一节断掉的玉米飞到他面前,杨星目瞪口呆的看着面前的玉米,切个玉米而已,你是怎么让它飞这么远?

  “嘿嘿……”爱丽不好意思的傻笑,迅速的把玉米掏了回去。

  接着,她继续把玉米放在案板上,双手高高举起屠刀,是的,双手,然后用力的砍了下去。

  嘭!玉米应声而断,然而双手并不好把握精确度,玉米一节长一节短。

  实在看不下去的杨星拿过爱丽手里的刀,教她如何切玉米。

  “左手按住,右手这样握刀,轻轻一切,就好了,来,你试试。”

  “好。”爱丽拿过菜刀照着杨星的样子切,但可能是玉米芯有点硬,爱丽切不动,拿在手里的刀瞬间变成锯子,猛的前后拉扯。

  站在一旁的杨星吓得眼皮一跳,这种拉法,要是滑到手上,一下就是一条巨深的口子,太危险了。

  制止住爱丽,杨星从背后环抱住她,左右手附在她的手上,手把手的教她切菜。

  这次杨星发誓没有任何其他的念头,就怕爱丽一刀把自己指头切没了。专注的他丝毫没有注意到,怀里的人身体完全僵住了。

  杨星的呼吸刚好打在了爱丽的耳畔,薄薄的衣衫也没能隔绝人体的温度,后背靠在杨星的胸膛上,爱丽只觉得像靠在了火炉上,身后的温度似乎要把人灼伤。连带着脸上也是一阵阵火辣辣的。

  心虚的看了一眼灵儿,发现她只是专心的在洗菜,爱丽不由松了一口气。

  “会了吗?”杨星切了两下,放开爱丽问道。

  “哦,会了,会了。”爱丽照着杨星的切法依葫芦画瓢,失去了背后的温度,莫名其妙感觉微微有点失落。

  考虑到爱丽都这副模样,杨星有些担心另外两人的工作,不由得后悔给三女安排事了,这些家伙只会越帮越忙!

  检查一下两女的进度,山田由依还好,剥蒜也剥不出什么幺蛾子。

  金诗妍的洗葱,唔…………你踏马是洗葱不是洗筷子啊!你这么搓,葱全部被搓烂了啊!

  艰难的纠正完金诗妍,杨星心力交瘁的回到案板前继续之前的工作。

  他已经很久做饭没有这么累过了,这让他想起了小时候被灵儿小恶魔支配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