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1、梦里的中国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没……没啥。”墨晗连忙爬起来洗漱。

  洗漱了一会儿,墨晗回过头来对杨星真诚的说道:“星星,谢谢你邀请我到你家去玩,这是第一次有朋友邀请我。谢谢。”

  杨星同情的看着墨晗,摸摸他的头,这孩子以前没啥朋友吧?

  洗了把脸,出去把车开到凤雏楼下,杨星一看时间,才七点半不到。不过女生们应该起来了,毕竟她们洗漱需要的时间长一些。

  “喂?猪儿虫,起来了没?”

  “起来了,不要催嘛。”电话旁边还传来爱丽开心的尖叫。

  “快点下来,我在楼下等你们。”

  “好,马上。”

  知道女生的马上有多久,杨星又给墨晗打了个电话。

  “下来了没?”

  “我在化妆,马上!”

  得,又是马上,杨星不报任何期望了。

  果然,等到八点半的时候,几个女生终于提着大包小包下来了。

  我的天,你们这是要搬家吗?杨星目瞪狗带。

  除了食材以外,每人一个大行李箱,还有,爱丽背上是什么?吉他?还提了个收音机?文艺女青年的行李都这么多的吗?

  幸好杨星租的是一辆大型的MPV,不然这么多行李还真放不下。

  刚帮女生把所有行李放上车,墨晗也提着两个大行李箱下来了。

  打量了一圈,每个人脸上都画着精致的妆容,把她们各自的气质都衬托的淋漓尽致。

  墨晗的娇媚,灵儿的出尘,爱丽的阳光,金诗妍的冷艳,山田由依的可爱。

  五个,不,四个美少女加一个女装大佬站在一起,如同百花争艳,引得校园里的众人纷纷侧目。杨星的果愿值又开始缓缓上涨。

  把所有人安置妥当,杨星开车出发。

  半个小时的路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上车爱丽就打开了车里的电台,找到音乐频道,疯疯癫癫的尖叫,气氛顿时嗨了起来,引得一车人兴奋大叫。

  可能是心理年龄太大,杨星实在无法理解她们的兴奋,感觉就像送五个女儿去春游的爸爸一样,被吵得脑仁疼。

  “哇啊!!!!!!!”到了地方,一车人下来看到高大巍峨的朱红大门,都发出高声的惊叹。

  然后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看着杨星。

  爱丽双手捧心,充满幻想:“爸爸,你是王子吗?”

  没好气的把凑上来的爱丽脸推开,杨星打开大门,迈步而入。

  剩下几人拿着行李吃力的跟在他后面,一路上五人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嘴里的惊叹就没停过。

  走在前面的杨星一直注意着他的人气值,果然,自几人跨进门槛开始,人气值就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升。他心情大好,脚步越发灵快。

  “灵儿你不是以前来过吗?这么吃惊干嘛?”墨晗用手肘拐了拐灵儿。

  “那是好多年以前了,那时候很破旧啊,哪有现在这么好看。”灵儿鬼鬼祟祟的东张西望。

  如果说两个中国人还算镇定。

  那三个外国小伙伴就已经快疯了。

  眼睛好像都不够用了,游廊梁上精美繁复的彩画,地砖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各种异兽,龙、凤、金蟾、狮子,每走一步都会有新的惊喜。

  特别是爱丽,激动得拳头紧握,指头泛白,不停地低吼:“就是这个,就是这个,这就是我梦里的中国。太美了!太美了!”

  穿过亭台楼阁,水榭画廊,一行人来到一个院子里。

  院子是经典的四合院设计,有七间的房子,正房居中,东西厢房各三间,东西厢房南边的花墙子中间有一座垂花门,门内是四扇木屏风,东西厢房都有抄手游廊,与垂花门相通,亦可通后院。南边,还有一道院墙,把院子隔成里外院。

  “除了中间的正房,每人一间,自己随便选。”杨星把他和灵儿的行李扔到了正房里。

  剩下几人欢呼一声,各自抢了一间。

  “星星,我们晚上一起睡吗?”灵儿扭扭捏捏,有点害羞。

  “不然呢?我去和墨晗睡?”杨星笑问。

  知道是在逗她,灵儿皱皱小鼻子,恨了他一眼。

  随即啪嗒啪嗒的跑出去找小伙伴了。

  “爱丽!爱丽,来帮我拍照。”

  “灵灵你先帮我拍。”

  “开直播,开直播!”

  杨星把食材放到了厨房,打量了一下,这间厨房没通气,要做饭只能用木柴烧,不过幸好他也没打算用这厨房。

  等杨星走出去,几人都已摆出花枝招展的pose互相拍照了。

  三架巴掌大的无人机小蜜蜂一般围着她们缓缓旋转。

  墨晗递给杨星一只蓝牙耳机,帮他戴好。“开直播了,你给观众介绍一下你家吧。”

  杨星比了个OK的手势:“参观时间到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噢噢!”

  众人举起长长的自拍杆,一阵欢呼。

  “letsgo!”

  带着一丝显摆的心理,杨星领着几人游览这个属于他的精美林园。

  一边走一边介绍:“沿着抄手游廊走,出了垂花门就是外宅了。”

  “什么是抄手游廊?”好奇宝宝爱丽举手提问。

  “额……”看到弹幕里也有很多这种疑问,杨星决定还是解释一下,可能现在很多中国人也不知道这些传统建筑了。

  “抄手游廊就是为在雨雪天方便人行走的长廊,你们可以在很多四合院里见到,是中国传统建筑中走廊的一种常用形式。”还没等杨星说话,墨晗就帮他解释了。

  “哦哦~~~”四女崇拜的看着他。

  弹幕也是一片6666

  杨星有点意外,没想到这货还懂这些传统知识。

  “墨晗说得没错,抄手游廊是根据游廊线路的形状而得名的.一般沿着院落的外缘而布置的,形似人抄手(将两手交叉握在一起)时,胳膊和手形成的环的形状,所以叫抄手游廊”

  杨星补充道“而且游廊栏杆低矮,栏杆顶部和板凳一样宽,所以既可供人行走,又可供人休憩小坐,观赏院内景致。春日赏花,夏日乘凉,秋日观叶,冬日看雪,一年四季,这里都是古人家长里短,闲谈娱乐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