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4、美食猎人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可一个没注意,自行车轮磕到了一颗小石子,整辆车被稍稍的弹起。

  “呀~”瞬间的失重感吓到了坐在后座的山田由依,原本只是抓在杨星腰间的双手,下意识条件反射的抱住了他。整个人都伏在了他背上。

  嘶!杨星双手一紧,死死的稳住了平衡,但后背传来的惊人弹性和面积却在不停的扰乱他的心神。

  看走眼了,看走眼了,没想到世间竟有如此伟岸的奇女子,山田由依真是深藏不漏!

  回过神来的山田由依连忙坐直了身体,有些害羞的红了脸颊。环紧贴背的感觉,给了她很强的安全感,忍不住想抱得更紧些,心里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悄然而生。

  前座的杨星强装镇定,两人间原本和谐轻松的氛围瞬间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暧昧的绮丽。

  不过这种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杨星他们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哇!!”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片巨大的湖面。

  夏日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蔚蓝的天空掩映下湖水是那样湛蓝,那样晶莹透澈。整个湖面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大地之上。宛如神话故事中的宝镜一样。

  在骄阳的照耀下,水面上闪烁着粼粼的金光。一阵微风吹过,湖水微波荡漾,卷起一朵朵涟漪,打在岸边发出哗哗的水声。

  “哇!乌咪达!”(日语:大海)如画的美景让山田由依忘掉了刚才的心动,像个孩子一样冲向湖岸。

  “哇!啪嗒达!”(韩语:大海)金诗妍也有样学样,兴奋的冲向湖岸。似乎这两个岛国的孩子对水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

  啥?你说韩国是半岛国家,不是岛国?孩子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有个叫北朝鲜的天然地理屏障?

  灵儿:“哼!真是两个小孩子,幼稚!”

  杨星无语,所有人当中就你没资格说这话,还有,把你手上的泳衣给我放回去!

  爱丽伸伸懒腰,陶醉的深呼吸,张大双手仿佛要拥抱整个世界:“阳光的味道,水的味道,浪花的声音,身边还有一群好朋友,这才是夏天的氛围啊……”

  难得文艺女青年说了句人话,杨星学着爱丽伸了个懒腰,也感受着浓浓的夏日情调。

  “……是吧,爸爸?”

  咔,杨星差点把腰闪了,叫爸爸叫上瘾了?收回前言,这货说不了人话。

  没了杨星的管束,四个女孩像是脱了缰的野狗,尽情的在湖岸的沙滩上嬉戏打闹,被阳光晒得温热的表层湖水拍打在她们脚上,惹得一阵阵娇笑。

  这边,墨晗尽职的和观众聊天介绍,带他们游览周围的风景。弹幕里又是一片羡慕嫉妒恨。

  “好漂亮的湖,家附近有这么个休闲散步的去处,真是太幸福了。”

  “为什么水是蓝色的?湖水不是绿色的吗?”

  “这个角度看,远处的山倒映在湖面上,好有诗情画意啊!”

  “承包爱丽两米大长腿,prprprprrprpr!”

  环顾了一圈,发现没人能帮忙,杨星只好一个人卸下所有工具食材,为待会儿的午餐做准备。

  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挖了个坑,留着备用。

  杨星拿出一把砍柴刀和几个水桶,对五个在湖边撒欢的人吼道:“有谁想要跟我一起去探险?”

  听到探险二字,五个小脑袋齐刷刷的转过来。

  “我,我!我!”

  好了,骗到五个免费的劳动力,杨星带着她们往湖边的小树林走去。他记得那边有个泉眼,水质清冽,甘甜可口,可以打点水回来用。

  探险是不可能探险的,一辈子都不可能探险,只能捡点干柴生火烧烤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当然,话不能这样说。

  “你们要注意看,树林里有很多食材,这些野生食材非常珍贵,只有最细心的人才能发现,我们中午的午餐就要靠你们了。”杨星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装作不经意间说出自己的真正目的:“对了,随便也捡一些干柴,我们待会儿回去生火。”

  “噢噢噢!”五个心思单纯的笨蛋毫无察觉。

  “爸爸,爸爸!你看这个可以吃吗?”

  把爱丽不知从哪扯下的一把树叶收下,杨星感觉有点作茧自缚了。

  “杨君,这些可以吃吗?”山田由依举着一捧美丽的鲜花,期待的看着他。

  由依!RB虽然有菊花天妇罗,但不是所有鲜花都是可以吃的……

  “哼,一点常识都没有,树叶和花怎么能吃。四体不勤五谷不分!”金诗妍冷哼一声,鄙视了一番两人,然后非常得意的捧出一堆五颜六色,鲜艳诡异的蘑菇。“中午烧蘑菇汤吧!”

  马德!扔掉!扔掉!快洗手!洗不干净不准吃饭!

  刚镇压了几个脑洞大开的美食猎人,灵儿和墨晗跑回来了。

  “星星,星星,那边有西瓜,快走!”拉着杨星的胳膊就跑。

  你们这些低能儿,安心捡柴不好吗?非要整出些幺蛾子,这地方怎么可能有西瓜?西瓜都是长在……握草!还真有西瓜!

  看着眼前的一小片西瓜田,杨星眼神呆滞,想不通这玩意怎么出来的。一旁的灵儿和墨晗两人骄傲的挺着小胸脯,得意万分!

  估计是随着鸟兽的粪便在这里生根发芽的,或者是以前拍戏的剧组在这周围吃西瓜吐出的西瓜子?杨星强行找了几个理由。

  上去详细检查了一下,足足有九个大西瓜,每一个都熟透了,隔着瓜皮都能闻到里面香甜的气息。

  随意割下一颗西瓜,杨星抱起来,哟,估计有个十几斤重的样子,足够六个人吃一顿了。其他的留在这随时来拿。

  把西瓜扛在肩上,杨星带领着众人继续往泉眼走去。

  没走两分钟,就听到了潺潺的水流声,一条两尺宽的小溪映入眼帘,小溪就像一条银白的玉带,上游蜿蜒伸入树林深处,下游则缓缓流入湖中。

  几人沿着小溪逆流而上,很快就来到一处小小的泉池边。泉池不大,五六平米左右,但池水波光粼粼,往下看墨蓝幽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