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6、粹灵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没有一堆人围在一起,烧烤架周围顿时空旷了起来,杨星扔了一大堆烤串在架子上铺开,荤菜放中间,素菜放两边,让它们均匀受热,然后拿起刷子沾上香油,轻轻的给它们洗了个“澡”。

  加上各种调味料,渐渐的,美妙的香味传了出来。

  “哇,什么味道,星星烤的吗?”墨晗最先抽抽小鼻子,闻到了香气。

  随后几人都伸长了脑袋,仔细品味空气中的香味。

  完了,在看看自己手上的焦炭,几人明智扔掉了手里的垃圾,蹲在杨星背后等待喂食,活像等待父母觅食归来的小鸟。

  杨星没有发觉背后的异状,他想起自己还有个新的粹灵能力从来没用过,而手里的烤串从选材到切,再到腌制,到现在的烧烤都是由他自己掌控的。算得上是自己的作品吧?那试试这粹灵能力?

  杨星眼睛微闭,发动能力,一种从未有过的玄妙感觉由心而生。仿佛自己的灵魂延伸出了肉体,覆盖到了手上的烤串上。

  在杨星特殊的视界里,手中的烤串慢慢散发出淡淡的毫光。不知为何,他很清楚普通人看不到这种光芒。但他们可以通过种种外部变化感受到粹灵的威力,比如手里的烤串散发出的香气忽然变得更加诱人了。

  收拢所有烤好的烤串,杨星准备让灵儿他们先吃,都中午了,估计他们也饿了。

  回过身,五个留着口水的丧尸死死的盯着他手里的烤串,吓得杨星手一抖,差点把烤串扔上天。

  “你们要造反啊!”杨星恼羞成怒。

  几人瞬间收拾好自己的嘴脸,可怜兮兮的望着他,一副你不给我吃,我就哭给你看的表情。

  “去拿盘子来啊!”

  咻!爱丽这道金色闪电刹那就是一个来回。

  一个硕大的圆盘被她恭恭敬敬的举过头顶。

  杨星把烤串往上面一放,仿佛古时候皇帝赐给大臣礼物,摆摆手,示意她们一边玩去。

  “喔吼吼吼吼!!”

  剩下的几人簇拥着爱丽,如同打猎归来的原始人,欢呼着进食去了。

  杨星撇撇嘴,继续拿出烤串来烤,他还想试试粹灵能力。

  刚烤上没一会儿,一只油腻腻的小手捏着一大块肉举到他嘴边:“星星,吃。”

  杨星有些感动的看了灵儿一眼,还是自己老婆心疼自己。

  张开大嘴包住肉块,牙齿还轻轻咬了灵儿的手指两下,逗得灵儿咯咯直笑。

  咀嚼了两下嘴里的烤肉,杨星眼睛一亮。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烤肉。

  孜然、花椒、芝麻混合着烤肉独有的香气直冲鼻腔,肉块表皮金黄香脆,里面却像另一个天地,柔软多汁,鲜嫩饱满的口感在嘴里爆炸开来,再顺着食道缓缓下滑,那种满足的幸福感,让人感动得想哭。

  杨星十分确定他以前没有这么好的手艺,估计都是粹灵的功劳。

  迫不及待的想再试试粹灵能力,杨星把灵儿赶去好好吃饭,他继续烤串。

  可没过一会儿,爱丽又拿着烤素菜过来了:“爸爸,吃!”

  你不叫爸爸我们还是好朋友。

  这下,剩下的三人想不来也不行了,于是杨星就在几个美少女的轮流喂食下,一边帮她们烤串,痛并快乐着。

  “好羡慕啊,我也想要被喂食。”

  “我还没吃午饭啊,主播这么投毒,丧心病狂啊!”

  “你看他烤的羊肉串,那油在往下滴啊,好好吃的样子!”

  “麻蛋,受不了了,出去撸一顿串压压惊。”

  “灵灵真幸福,有这么个男朋友照顾她。”

  “老杨有这么多美少女围着他,他才幸福!”

  ………………

  很快第二波烤好了,杨星再次发动了粹灵,并仔细感受着体内体外的细微变化。

  这次,他明显察觉到了粹灵能力消耗掉了他一点什么东西,体力?灵力?精力?感觉有点像剧烈运动后的虚脱感。需要度过一段贤者时间,缓两口气才能再次使用粹灵。

  花了二十分钟,杨星把所有烤串全部烤好,再次使用了六次粹灵能力,这下清楚的感知到自己的极限,如果像这样的烧烤,十五次左右他就不行了。

  把所有烤好的烤串全放进爱丽的大盘纸,众人又是一阵欢呼。

  杨星坐下和她们一起吃东西,金诗妍鬼鬼祟祟的把她的大行李箱拖过来,神秘兮兮的慢慢打开。“我给你们看个宝贝!”

  “将将将将!”打开一看,除了换洗的衣服,全是各种酒类。啤酒、清酒、起泡酒,应有尽有。

  “吃烧烤怎么能没有酒呢?来!想要什么自己拿!”金诗妍两手叉腰,豪气道。

  没看出来,这个傲娇的冰山公主还是个小酒鬼?

  众人也不客气,灵儿、墨晗和山田由依选了水果味的起泡酒,金诗妍自己选了韩国的真露,看着偷偷摸摸拿起一瓶啤酒的爱丽,杨星摸摸下巴,笑道:“爱丽,我记得你们美国法定饮酒年龄在21岁吧?你到年龄了吗?别撒谎哦,这么多人看着你哦!”他指指悬浮在她们周围的无人机。

  爱丽的手顿时一僵,蓝宝石一样的眼珠子咕噜一转:“那是联邦法律,具体每个州都不一样,我们加州只要在监护人的同意下,可以放宽年限。你说是吧?爸爸?”爱丽讨好的看着杨星,好像杨星真是他爸一样。

  马德,你不叫爸爸还有得商量。

  “不准,刚才打了泉水,喝水去!”杨星板着脸,毫无慈悲之心。

  爱丽皱起小脸跟他耍起脾气,最后干脆躺在地上耍赖:“我不管,我今天就是要喝酒,中国18岁就可以喝酒了,我在中国遵循中国的法律就行了!”

  说完,生怕有人把她的酒抢走,顿顿顿顿,仰头就把一小瓶啤酒干了。

  “嗄~爽!”爱丽把空瓶往地上一拍,一抹嘴巴。挑衅的用鼻孔对准杨星。

  杨星笑笑没有再逗她,都是成年人了,自己能不能喝酒心里还没点B数吗?

  他也开了一瓶啤酒,就着盘子里色香味俱全的烧烤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