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8、表演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墨晗随即又跑到直播间嘚瑟去了。

  “屌不屌?牛不牛?服不服气?”

  “服气。”

  “牛逼!”

  “666”

  一大波礼物刷得飞起。

  “主播你们是有事先排练过吗?”有人问。

  墨晗:“没有哦,喝了点酒,临时兴致一来就决定来一发!星星也是即兴表演哦。”

  “厉害厉害,没想到老杨也会演京剧。”

  “厉害个屁,除了最后一声叹息还有点感觉,其他也就比狗屎好一点。”京剧从业者又跳出来科普。

  杨星:MMP,就你话多!老子一个普通人,能记得词就不错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墨晗用手肘拐拐杨星:“没想到你连霸王别姬都会,可以啊,少年。”

  “这么出名的戏剧谁没听过?我也只是刚好记得高潮部分的词罢了。你要是一开始就叫我上去我就抓瞎了。”杨星解释道。

  这边两个人还在说悄悄话,另一边,喝了二两真露的金诗妍在墨晗的刺激下已经跃跃欲试。

  “我也来给大家表演个节目!”

  金诗妍一下站起来。

  晃晃悠悠的走到空地,她缓缓的一个深呼吸,张开嘴,一声高亢嘹亮的淸鸣自她喉咙钻入其余几人的耳朵里。

  如果杨星知道一个叫开口跪的词语的话,那这就是标准的开口跪。

  没有伴奏,没有配乐,完全清唱,仅凭美妙的歌喉本身就俘虏了所有听众。

  金诗妍唱的是一首韩文歌曲,杨星听不懂歌词,但仅凭金诗妍的清唱,就让他仿佛看到了百花盛开的青青草原,还有那个在家里等他的母亲。

  感恩,怀念,与最诚挚的爱充满杨星的心间。

  所以当金诗妍唱完后,他第一个鼓掌,还给了她一个拥抱。

  “从你的歌声里我看到了小时候的回忆,谢谢。”

  金诗妍反倒被杨星的正经搞得有点不好意思。

  接下来,兴致高涨的众人不再害羞,一一上台,身为帝大艺术院的高材生,她们都是万里挑一的明星种子,自然都是能歌善舞,丝毫不比那些大明星来得差。

  灵儿用长长的纱巾表演了一出霓裳羽衣舞,看得所有人以为是天仙下凡。

  山田由依唱了一首RB祭祀神灵的歌曲,其中诡异的仪式感和异国情调听得人头皮发麻。

  “该我了。”轮到爱丽了。

  她拿出一把吉他:“我要唱一首在夏威夷旅行时,跟原住民学的歌曲,没有尤克里里,我只能用吉他代替一下。大家多多包涵。”

  “Eh-oh,eh-oh,eh-ohbopbopaway-o!”

  这首歌没有什么词,就是一些热情而重复的和声,哪怕五音不全的人听两遍都能学会,非常适合聚会的时候朋友间合唱。

  唱了两圈,所有人都学会了这简单而富有南岛情调的歌曲,大家高声合唱。

  爱丽把吉他一扔,拉起杨星一起跳舞,舞蹈也很简单,似乎和歌曲是配套的。有点类似于YN那边的篝火舞,就是几个人排在一起,一边走一边踢腿,不过加上众人默契的和声,大家的心好像都被连在一起,非常有意思。

  一堆人围着篝火又唱又跳,真有点原始人开晚会的感觉,看得观众老爷又是一阵羡慕。

  “我能说不愧是帝艺的学生吗?随便拧一个出来都这么吊?”

  “她们都好有才啊,羡慕。”

  “我觉得这种好朋友之间的气氛才是最令人羡慕的,青春无敌啊!”

  “我决定了,我要考帝大!”

  …………………………

  跳的累了,爱丽往地上一躺,顺手一拉,把所有人都带到了草坪上。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谁噗嗤一声,随后大家一起爆发出欢乐的大笑。即使是成熟的杨星都觉得这个瞬间太美好,他一生都不会忘记。

  六人大字型的躺在草地上,闻着青草的芬芳,和煦的阳光照耀在身上,哗哗的浪花声更好像催眠曲,吃饱喝足还跳过舞的几个熊孩子很快就昏昏欲睡。

  虽然太阳不大,但杨星可不能让她们就在草地上睡着。

  把准备好的吊床拿出来,挂在不远处的树林里,顺便还铺了防潮的地垫在树下,杨星走回去把已经半梦半醒的灵儿抱到树林里。

  “睡吊床还是地上?”

  “吊床。”灵儿艰难的睁开眼睛,还是本能的选择了有浪漫气息的吊床。

  把灵儿放到吊床上,看她蜷缩成一团睡得香甜,杨星露出爸爸般的笑容。

  “哇,这人笑得好恶心!”

  “不准你用这么恶心的眼神看我老婆!”

  “歪?妖妖灵吗?这里有个痴汉啊!”

  “灵儿快醒醒,这有个大灰狼!”

  ……………………

  杨星:MMP,要不是看在果愿值的份上,老子怼死你们!

  又过去把几个熊孩子撵到睡觉的地方,剩下的两个吊床很快被先来的金诗妍和山田由依占据了,爱丽和墨晗只能睡在一个柔软的地垫上。不过两人的睡姿似乎有些颠倒,爱丽大喇喇的呈大字型躺着,睡迷糊了的墨晗小鸟依人的依偎在她怀里,明明感觉性别颠倒了,但莫名其妙配得一脸。

  看着诸女可爱的睡相,杨星掏出手机,给每个人的睡颜来了一张特写,作为留念。

  “喂,警察吗?这里有个偷窥狂在盗摄女大学生!”

  “变态啊!”

  “快来人阻止他!”

  “禽兽!放开那些女孩!让我来!”

  …………………………

  没理会直播间里的观众鬼哭狼嚎,杨星找出驱蛇虫的清新剂,喷洒在几人周围。

  随后带上草帽,拿上两幅废物利用的钓鱼竿,往记忆中码头的位置走去。

  没错,这湖是有码头的,因为湖中心有个岛,要上去全靠船,而码头虽然是个不大的木质码头,但延伸进湖中十数米,以前早已腐朽不堪,不过借着修复令牌的神奇,恢复了往日的光鲜亮丽。

  随手在湖边挖了一些蚯蚓,杨星来到不远的码头,坐到码头上,脚泡在温暖的湖水里,挂上鱼饵,悠闲的钓起鱼来。

  这时,杨星终于注意到,一台无人机始终一直跟着自己,估计是有面部识别跟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