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5、延寿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又倒了一杯特等蜜泉,宋镇宁正准备把酒喝到嘴里,看到杨星坐在对面眼巴巴的看着自己,想起了什么事,没好气的拿起一部新华字典一样厚的大部头扔到他怀里。

  “卫生部联合全国7家大型国有酒厂,19家药研所,71家生化分析试验室,118家科研机构,还有我们国医馆九个老东西共同为三粹蜜泉撰写的分析研究报告,瞧瞧你干了多大的事!”

  捧着怀里能砸死人的大部头,杨星是懵逼的。

  虽然预料到了三粹蜜泉会引起轰动,但没想到会惊动这么多部门,就是一壶酒而已,需要上升到这样的国家战略高度么?这是举一国之力来研究一样东西啊!

  上次卫生部摆出这么大阵仗是在什么时候来着?非典?禽流感?

  怪不得时间拖了这么久,除了利益争夺外,应该就是在等这最终的分析报告结果了。

  吞了一口口水,杨星有点方了,自己这算不算作死?不要说国医馆的九个老神仙,其他随便一个机构都不是好惹的,更不要说总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卫生部了。

  老爷子是牛逼,但要怼上这么多利益集团估计也不好受啊!

  “等等,我只送了一瓶酒过来,这么多科研机构怎么可能够分?”杨星疑惑的看着宋镇宁,连试验原料都不够,还做个屁的分析研究啊!

  宋老爷子咧嘴一笑:“我去你爷爷那打了秋风。”

  杨星:“…………”怪不得前段时间老爷子那边酒水消耗得贼快,以为是老爷子拿去送人了,没想到是宋爷爷你这个浓眉大眼的跑来打了秋风!

  翻开厚厚的大部头,一长串复杂的化学公式分析报告,看不懂,跳过!

  中医药理论证分析报告,看不懂,跳过!

  看不懂,跳过!

  跳过!

  过!

  …………

  十分钟后,杨星望着窗外的太阳,心头有泪划过,明明都是中文,每个字我都认识,可为啥就是看不懂呢?

  莫非我其实是个文盲?

  甩开这些胡思乱想,杨星直接翻到最后,由国医馆九位国医圣手对三粹蜜泉做出的药性总论。

  这下他看懂了:“味甘,平,无毒。主补中益气,开胃提神,活气养血、滋阴补肾、补血养颜、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补五劳七伤,上之上品。”

  不由乐得心花怒放,国医馆九位老爷子共同背书,三粹蜜泉已经天下无敌了。

  书面虽然表达得很含蓄,可口碑只要传播出去,酒香就不怕巷子深了。

  就在杨星乐得搓手的时候,宋镇宁打开了粉青釉浮雕龙纹瓶。

  啪,绚丽多彩的花瓣在瓶口缓缓绽开,瓶身内就像装了一口泉眼一样,源源不绝的往外喷出甘美的蜜泉。

  很快,整个办公桌面上都浮上了一层厚厚的氤氲酒气,宋老爷子都看呆了。

  “宋爷爷你快喝,这喷出来的可都是酒啊!”发觉宋镇宁被震惊得呆立不动,杨星有些心疼的提醒。

  宝级三粹蜜泉他也不多啊。

  被叫醒的宋镇宁连忙倒了一杯,盖上瓶盖后,把酒杯凑到面前,用手轻轻在杯口煽动,使少量气体进入鼻孔,完全把这酒当成是危险的化学试剂了。

  陶醉的赞叹一声,把杯子里的酒液一口闷入嘴里。

  宋镇宁紧紧咬着牙齿,脸色不断变换,一阵青一阵白,似乎在抵御宝级三粹蜜泉带来的汹涌快感。最后,还是一个没忍住,整个人完全放松的瘫在椅子上,脸上露出痴呆的傻笑。

  认识宋爷爷十几年了,杨星是第一次看到他露出如此失态的表情。不知道自己喝的时候是不是也露出了同样的表情?幸好是在种灵空间里,不然就成黑历史了。

  足足过了好一会儿,宋镇宁才惊醒过来,猛地坐起,皱起眉头,长长的深深的吸入一口气,桌上还残留的斑斓酒气被鲸吞吸水一样吸到嘴里,突然产生的气压差让门窗的缝隙产生呜呜的风声,桌上所有的书页都哗哗乱翻。

  杨星眼角一阵抽搐,老爷子的玉蟾气愈发雄浑了。

  缓缓闭上眼睛,平复下动荡的心神,再次睁开眼睛的宋镇宁双眸宛如一口古井,波澜不兴。

  有些后怕的看着桌上的宝级三粹蜜泉,宋镇宁指指杨星,却不知道说他什么好。

  组织了一会儿语言,他才叹了一口气,忧心的看着杨星:“你知不知道你做了什么东西出来?”

  杨星有些不知所措,做了一瓶好酒出来啊,还能是什么?

  看到杨星懵懂的表情,宋镇宁怒其不争的为他解释:“你知道人的寿命是有限的吗?”

  杨星无语的看着他,您这不是废话吗?

  “那你知道决定寿命长度的因素有哪些吗?”

  “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杨星试探的猜测。

  “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等你到了我这个阶段,就会知道,还有一个更加决定性的因素。”

  “那是什么?”杨星好奇的问。

  “神魂!肉体决定寿命的下限,而神魂决定一个人的寿命上限。你的酒……”宋镇宁神色复杂的看向杨星:“能滋养神魂!”

  “也就是说你的酒能真真切切的延长一个人的寿命,不是那种随便说说的延年益寿,而是切切实实能够有清楚感知的延长寿命。”

  “我想……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利令智昏,不就是一些魑魅魍魉想要搞事吗?来一个宰一个,来两个宰一双!”杨星站起来大手一挥,豪气万千。

  宋镇宁一根指头戳在杨星头上,戳得他一个趔趄:“你咋就跟你爷爷一个脾气呢?宰宰宰!就知道宰!”

  “不宰也可以啊,我明天就把酿造配方和工艺向全世界公开,随便学,酿得出来算我输!”粹灵和灵眼是杨星最大的依仗。这让他不可取代,所有人都只能求着他。

  “人家那些研究了一辈子酒水的酿酒师还不如你?万一人家真的研究出来替代你能力的方法,你还不得哭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