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7、小菜园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中间是一个占地约一亩的巨大半球型玻璃建筑,四周对称排列着八个小一点椭圆形玻璃温室。每个温室都有密封的玻璃走道与中央花房链接。

  从高空往下俯瞰,整个建筑就像是一朵盛开的鲜花,中间是花蕊,周围环绕着八枚花瓣。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建筑闪烁着迷人的光华,像是一颗巨大的花型钻石。

  而站在地面上,整个建筑除了支撑的钢架结构,几乎完全透明,有一种童话般的浪漫气息。

  走进小菜园的房间里,杨星发现每一个房间的温度都不一样。

  12点钟的房间像是进入了北极圈,稀薄而干燥的冷空气吹得他脸像被刀刮一样。

  6点钟方向的房间又完全相反,炙热湿润,90%的面积都是水,剩余的陆地上也都是沙滩,让人以为来到了室内游泳池,关键的是水居然都是海水,还有一阵一阵的海浪打在脚下。看着那个造浪机,杨星终于知道小菜园的那些钱是用在哪了。

  八个小房间模拟了八种不同的气候条件,极寒带、寒带、温带、亚热带、热带、高原、平原、丘陵、海洋……各种不同的环境几乎覆盖了所有生物的生长条件。

  中间巨大的花房则属于闷热潮湿的热带雨林气候,虽然现在还啥都没有,但等以后各种植物在里面生根发芽后,带几把椅子桌子进来布置好,在帝都难熬的寒冬腊月里,也可上午坐在鸟语花香的热带雨林喝咖啡,下午躺在南国的海边晒太阳,简直不要太惬意。

  唯一的缺点……太耗电了,根据外界温度的不同,每天的电费都在一万以上,整个园子的维护费用越来越高了!

  来到两点钟方向的温带气候房间里,杨星想要把紫雪玄参种到地里,结果却接到系统提示:“小菜园只可种植食用、或食药兼用植物。药用植物请修建药田种植!”

  麻蛋,我拿紫雪玄参煲汤不行啊!

  小菜园不让种,杨星只能暂时先种在外面的野地里,药田还是等一段时间再说吧,他实在是没钱也没有果愿值了!

  找了个阴暗的角落把紫雪玄参种下,洞天中的灵气值达到:凡地47.1%,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杨星当场就觉得空气变好了。

  有阿福无时无刻的关注,杨星也不怕紫雪玄参遭到伤害。兴致勃勃的跑到西边的围墙外视察正在建设的酒庄。

  【洞天建筑:1级酒庄】

  价格:一万果愿值

  可贩卖各种酒水。

  效果:愉悦+5%

  特殊:所有在酒庄中渡过十分钟及以上的客人会被打上一个愉悦印记,该印记可在离开后持续一天,愉悦+5%。

  附带12个艺术槽

  酒庄提供了一个新的洞天属性——愉悦!这个增加5%,也不知道实际的效果如何,根据灵气5%的差距来看,可能就是聊胜于无,所以最关键的还是收集人气值的功效,酒庄也属于洞天的一部分,只要进入酒庄就相当于进入了洞天,系统就可以收集客人们所承载的人气值。

  这是洞天里第一个专门对外的建筑。也是第一个建设在围墙保护之外的建筑,其实也不算在围墙外,因为它其实是嵌在围墙上的,它的后门就开在围墙上,从园子里面可以直接通过后门进入酒庄。

  整个建筑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三层,装修得古色古香,非常有格调,更像是古代中国文人雅士聚会的地方,琴棋书画随处可见,摆放的随性却不凌乱,无形中透露一种高雅的氛围。

  杨星决定以后每天都要把四个丫头和大佬都拉到这里来坐坐。陶冶情操事小,赚取人气事大。

  扔下阿福继续完善酒庄,杨星回到学校,嗷嗷待哺的孩子们又在召唤他回去做饭了。

  几天时间很快就过去,酒庄顺利建好,选了个黄道吉日,杨星亲自送出几十张请帖,邀请熟悉亲近的嘉宾光临。

  此时,三粹蜜泉的名声已经渐渐在帝都的顶级圈子里流传开来。

  九位国医圣手同时极力推荐的东西,所有没尝过的都想尝一尝,尝过的更是日思夜想,回味无穷。

  而杨星的这些请帖就像是投入池塘的鱼饵,瞬间激起一阵风起云涌。

  “你听说了吗?三粹蜜泉终于要对外开卖了!”

  “杨二少酿的酒?不是说根本就没那么神,完全是谣言么?”

  “谁跟你说是谣言的?”

  “我有个叔叔就是做酒的,他告诉我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那么好的酒。”

  “国医馆专家的话也是谣言?嘿嘿,管你信不信,我有个兄弟收到请帖了,到时候我求他带我去看看!”

  “好,记得买两瓶回来给我们尝尝!”

  “没问题!”

  类似的对话在帝都各处上演,所有人都期待着酒庄开张这一天。

  …………

  “哇哦!!!”初秋的晨光印在杨府老宅上,为它披上一层朦胧的金色纱衣,五个被一大早牵过来的土包子看着高雅古朴的酒庄,发出一声来自内心的赞叹。

  不过一段时间没来,咋就多了怎么大一栋漂亮建筑呢?

  “星星!老宅什么时候有这么大一个酒庄了?”灵儿不解的问。

  “都修了几个月了,你们有关心过吗?我不带你们过来,你们怕是永远都不会知道,园子西边还有个酒庄吧?”

  杨星没好气的倒打一耙,反倒把五个人搞得有点不好意思,只能嘿嘿傻笑。

  的确,杨府老宅太大了,以前都是从南面的正门进入,活动范围主要集中在南面的建筑群和北边湖周围。

  东西两个方向还真没咋来过。

  其实来了也不怕,因为是在围墙外的建筑,杨星怕被路过的人看到,让幻象阵覆盖了整个酒庄的位置,在外人眼里,这里就是一点一点慢慢修好的建筑,没什么稀奇。

  这导致原本一天之内就能建好的酒庄硬生生拖了几周才完工。

  不过和被发现系统的秘密相比,这点小心还是有必要的。

  走进酒庄,身穿金丝玄袍改良汉服的阿福迎上前来,恭敬的对杨星行了一礼:“老爷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