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80、御兽篇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反而是店长皱起了眉头,纠结的说:“这是一只金刚鹦鹉,别看它现在还是幼鸟,长得不大,成年后从头到尾能接近一米长,所以需要很大的饲养空间,鸟笼子也应该在两立方米以上。家庭条件不允许的话,我不建议你们养它。”

  看得出来店长是真心为他们考虑,普通的奸商巴不得早点把难看的鸟儿处理出去。

  金刚鹦鹉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是色彩最漂亮艳丽的鹦鹉,也是体型最大的鹦鹉,它们以水果,坚果,昆虫和蜗牛为食,最长可以活到80岁。

  金刚鹦鹉比较容易接受人的训练,能够和其他动物友好相处,但也会咬其他动物和陌生人,它们咬人可不是一件小事,金刚鹦鹉也被称做是大力士,主要就是因为它们的啄强劲有力,一般人用锤子也很难轻易砸开的坚果,它们却能轻巧地用啄将果实的坚壳弄开,吃到里面的种子。

  传说在欧洲白人入侵南美洲时,有一个士兵开枪射击一对金刚鹦鹉,其中的一只怦然落地,另一只飞走了。过了一会儿,正当这个士兵手拎猎物沾沾自喜时,消逝的金刚鹦鹉突然从天而降,先是一口啄瞎了射击者的眼睛,然后用嘴将地上的双筒猎枪拧成了“铁麻花”。当然这只是个传说,难免有些夸张的成分,但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金刚鹦鹉的嘴巴有多厉害。

  它们要是死命攻击一个人,真的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没关系,我家里有几亩地,够它飞的。”杨星倒是满不在乎,一个是鹦鹉还小,二个是《两仪阴阳参同契》里的御兽篇还没试验过,正好借此机会调教一番。

  “可它现在还有咬毛症。”店长不好意思的扣扣头发:“不过你们放心,我确定这不是因为生理原因引起的,可能是因为生活空间太狭隘,我又没时间陪它玩,所以它郁闷了才咬自己的毛。你们回去多陪它玩玩应该就好了。”

  这店长也是耿直,啥缺点都往外说。

  买了鹦鹉,店长附送了一大堆玩具,饲料,还有一本饲养手册。

  灵儿喜滋滋的抱着笼子,跟在杨星屁股后面,和几个小伙伴一起调戏小鸟。

  山田由依:“叫姐姐!”

  墨晗:“叫哥哥!”

  金诗妍:“叫主人!”

  爱丽:“叫妈妈!”

  占便宜的爱丽被围起来打了一顿,一下就老实了。

  走了一会儿,发现灵儿只顾着玩鸟了,杨星怀着一丝期待的问:“灵儿,我们不是来买狗的吗?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那边那家店。”随手指了个方向,灵儿把手里的鸟笼交给墨晗,一马当先的往前跑。

  完全把灵儿当成个灵能生物探测器的杨星乐呵呵的跟在她后面,看来有戏!

  一进店里,各种猫猫狗狗的叫声此起彼伏,几只小奶猫小奶狗更是萌的人心都要化了,别说女生,连杨星都有点走不动路。

  “啊啊啊,好可爱~”几个女生捧着心口,一副受不了的模样。

  灵儿一眼就看中一坨圆滚滚的白球,期待的对它伸出手:“来,过来!”

  “嗷!嗷!嗷!”小奶狗一蹦一跳跑过来,中途还自己左脚拌右脚跌了个狗吃屎,抱住灵儿的手指就开始啃,可它那小奶牙啥都咬不动,啃了两口没动静,伸出粉嫩的舌头轻舔灵儿的手心。痒得她咯咯直笑。

  【萨摩耶】

  珍品特等

  可提供凡地5%灵气。

  旁边的店员正准备过来介绍,杨星抬手阻止:“就它了,麻烦再把最好的狗粮和玩具都来一份。”

  我就喜欢你这种不问价格的土豪!店员的脸都快笑烂了,各种最贵的玩具狗粮死命往口袋里塞。

  叫灵儿抱上小狗,几人丫头众星捧月的逗弄它,刚才受宠的鹦鹉瞬间被打入冷宫。

  回到老宅,原本还焉头耸脑的金刚鹦鹉一下来了精神,拍拍翅膀在笼子里跳来跳去。

  被灵儿抱在怀里的小奶狗漆黑灵动的眼珠子四处乱看,来到一个新环境也一点不怕生。

  “星星,我们给他两起个名字吧!”灵儿把小奶狗举到杨星面前,一大一小两双眼睛大眼瞪小眼,小奶狗眨巴眨巴眼睛,伸出舌头在杨星鼻尖上舔了一下。

  被萌到的杨星搓搓它的狗头。

  “这么白一坨,就叫雪糕吧。”

  “那鹦鹉呢?”灵儿又把笼子举起来。

  “它是个男生,羽毛又这么蓝,还有凤头,就叫青凤吧。”

  “嘿嘿嘿,青凤,青凤,叫妈妈!”灵儿开始逗它。

  …………

  自从青凤和雪糕进驻到老宅,杨星就再也不得安宁。

  两个小家伙才来那几天还好,新环境和新主人让它们不敢太放肆,熟悉之后…………

  说萨摩耶是微笑天使的都该拖出去打死!

  家里的电线,拖鞋,靠垫,袜子,就没有不咬的。

  青凤虽然关在笼子里,但看到人就嘎嘎乱叫,声音还贼大,吵得人一天到晚睡不好觉。

  偏偏两个小家伙还有五个“妈妈”护着它们,一旦杨星想要教训它们,它们总会发出杀猪一样的哀鸣,好像杨星在虐待它们一样。

  搞到后面,只要杨星一瞪眼,总会有人先跳出来,死拖着他的手,一副你要打先打死我的英勇就义模样。

  而当杨星和它们单独在家的时候,知道没人保护它们,两货乖得就像天使,叫干啥干啥。

  所以说慈母多败儿不是没有道理的。

  但从今天起就不一样了,杨星轻抚乖乖卧在他怀里的两个捣蛋鬼,幼时的萨摩耶犬十分可爱,一身毛茸茸的雪白皮毛搭配上黑亮的眼珠鼻头,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它的双眼皮,看起来整个就像只可爱的毛绒玩偶。

  青凤的羽毛也恢复了光泽,摸起来舒服极了像打了油一般丝滑丝滑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一种金属般的绚丽蓝光,整只鸟仿佛琉璃打造,显得神俊非凡。

  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喂养,两个小家伙终于接受杨星是它们主人的事实,神魂对他不再抗拒,运起御兽篇里的法决,两个基础印记烙印在了它们的神魂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