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91、震惊的国王一家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就在两人斗嘴的时候,最华丽的一辆加长轿车缓缓停靠在门前,一位中年白人男子牵着一名风韵犹存的贵妇下车后径直向他们走来。

  “阿星,这是我父亲,古斯塔夫十七世,这位是我母亲西尔维娅玛德琳。”进入到正经状态的小夫气质突然沉稳。

  “您好,国王陛下。”杨星和小夫他爸行了个握手礼。

  随后微微蹲下身体,捧起王后的手掌,轻吻她的指尖:“您好,王后陛下。(majesty)很高兴认识你们。”

  看到国王杨星就知道小夫为什么会秃头了,遗传基因的力量真是可怕!

  国王能听懂中文但不会说,王后能说中文但一口塑料普通话着实让人蛋疼,所以一行人主要还是用英文交流。

  几人身后跟着一大群记者和随行工作人员,但能跟进大门的,只有寥寥几人,他们都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媒体记者,只有他们有资格拿到第一手的资料,其他媒体只能转载他们的报道。

  杨星走在前面领着他们进入宅邸,一踏入高大的朱红大门,国王一家子就被彻底镇住了,倒不是说杨星的家有多么豪华,再奢华的宫殿他们都见过,但杨星的宅子却不是那种世俗的美丽,而是充满着一种独特的东方神秘韵味。

  中文里有个非常贴切的词来形容这种感觉,那就是灵性。

  每一块石板,每一颗树木,好像天然就应该摆放在那里,所有的一切都体现出自然和谐之美,没有一丝人工的匠气。

  进入宅门后,感觉就像脱离的尘世,来到了仙境,连空气都与外界不一样,不是帝都冬日的干燥寒冷,而是带着一种清幽丝滑。仔细品味,似乎还带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神秘香气。吸入体内后,你仿佛能感受到它随着呼吸带走了一丝丝杂质,整个人都精神一振,有种莫名的快感。

  随着杨星的介绍,亭台楼阁、泥塑砖雕、名树古木、石峰小桥,各种景色一一在他们面前展现。幽深曲折的小径最是惹人喜欢,一路上国王一家四口嘴巴就没合拢过,各种溢美之词不要钱一样往外冒。

  跟在屁股后面的记者们也没闲着,手里照相机的快门声就没停过,还时不时用录音笔记录下国王一家对杨星的赞美,这些都是事后报道的绝佳材料。

  “这边是戏楼,以前逢年过节,家族都会请一些戏台班子来表演,是专门用来听戏的场所,相当于现在的小型歌剧院。”杨星指着不远处占地颇大的一栋建筑。

  “那边那栋房子是干什么的?”好奇宝宝茜茜公主一路上都在问东问西。

  “那边是金屋。”杨星不想深入解释,说了一嘴就想带过去。

  没想到小夫不知哪根筋不对,炫耀起自己的中文:“都说金屋藏娇,你该不会在那栋房子里藏了几个美女吧?哈哈哈哈……哈……哈……”

  在杨星冰冷的视线下,小夫的笑声越来越小,最后尴尬的闭上了嘴。

  踏马的,就你话多!你很幽默吗?这么幽默怎么不去当小丑啊?

  看到国王都露出了好奇的神色,杨星知道自己不解释不行了。

  “我画了几幅美人图放在里面,算是我的作品展示间吧。”

  “哦?没想到杨你居然还是位艺术家,我们能欣赏一下你的作品吗?”王后是个文艺女青年,一听到绘画就有一种找到知音的喜悦。

  这下杨星没办法拒绝了,叹了一口气,带他们走进了金屋。

  随着门扉被轻轻推开,五幅美人图第一次在世人面前揭开神秘的面纱。

  和真人等大的画卷自然的摆置在屋内,五个娇俏可爱的美人就像生活在屋子里面一样,当众人进屋的时候,仿佛看到了画卷里的人儿眼神中有一丝惊喜,好像是许久不见的情郎来看望她们了。

  杨星发誓,他似乎还从画里的眼神中看到了一丝娇嗔的埋怨。

  最先进门的国王一家呆呆的看着她们,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嘴里还时不时发出无意义的呻吟:“ohmygod!ohmygod!”

  后进门的记者们一时之间也是心神被夺,连手里的相机都忘了举起来,一屋子人就这么呆滞的看画看了半个小时。

  看到有些人脸都要贴到保护用的玻璃罩上了,杨星只能发声提醒。

  “咳咳咳,国王陛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是不是继续游览下一个景点?”

  这下,众人瞬间回过神来,记者们拿起相机疯狂拍照,快门之声如狂风暴雨一般绵延不绝。他们连标题名字都想好了:《中国新锐画家崛起》、《隐藏在民间的天才画家》、《下一个梵高?》

  国王一家不好意思的正正身子,整理自己的仪容,以掩盖刚才的失态。

  “阿星,我们是不是兄弟!”小夫一拍杨星的肩膀,严肃的盯着他的双眼,一脸正经的问。

  “不是,滚!”

  “我还什么都没说!”小夫委屈道。

  “说了也没用,我是不会把画卖给你的!”杨星十分清楚这货的尿性。

  “谁说要你把画卖给我了?”小夫很生气,有种被误解的憋屈。

  “哦?那你想干什么?”杨星诧异,这货居然不想要画?

  小夫脸色一板:“我想你把画送给我!”

  杨星:“…………”

  你踏马连钱都不想给?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强忍住一脚把这货踹飞去的冲动,杨星送了呵呵两字给他。

  小夫还死缠着杨星不放:“阿星,这种等级的画我买不起啊,你就可怜可怜我,送我一幅吧,随便哪一幅都可以!”

  杨星立马掏出一只笔记本,随手在纸上戳了两笔,撕下来递给小夫:“拿去,滚!”

  “我要的不是这个!”小夫哀嚎。

  “把我的素描本还我!”杨星面无表情的使出杀手锏。

  小夫闷不吭声的躲到一边去了。

  一旁看到机会的茜茜公主冲上前抱住杨星的手臂:“星葛格,我想……”

  “想都别想!”话还没说完就被杨星翻了个白眼怼回去,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