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04、天才画家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伊万,这是杨星。”

  “阿星,这是伊万罗斯柴尔德。”小夫率先帮两人互相介绍。

  “杨先生,很高兴认识您。”伊万热情的握住杨星的手,用力的摇晃了两下。

  出乎杨星意料的,这个伊万罗斯柴尔德非常的nice,没有那种老牌西方贵族的倨傲,整个人风度翩翩,温和有礼。

  说好的情敌呢?你这么亲切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怼你啊!

  “您的大名响彻整个欧罗巴,您酿制的三粹蜜泉风靡全球,是所有宴会上必不可少的珍品,我从来没想到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美妙的东西。”回忆起三粹蜜泉,伊万吞了口唾沫,随后又兴奋道:“可我万万没想到您居然还是位伟大的艺术家,请允许我对您表示崇高的敬意。”

  “呵呵,你过誉了。”杨星满头的黑线,没想到这货还是个话唠。

  在杨星将他领进府邸前,伊万一直都在滔滔不绝,原来他拜访杨星只是为了见见画出那些素描的作者,表达对他画作的喜爱,在知道他酿制了三粹蜜泉后,喜爱更是变成了崇拜,非要跟过来见见自己的偶像。

  人家来中国根本就不是为了跟杨星宣战,追求灵儿,反而是专程来找杨星的。

  杨星听到后一直用死鱼眼盯着小夫。

  知道自己搞出这么大的乌龙,小夫憨厚的摸摸后脑勺,嘿嘿傻笑着想混过去。

  嘿你麻痹啊,等劳资回去再收拾你!

  不可能一直站在门前说话,杨星将伊万引进府邸。

  从踏进大门那一刻,伊万的滔滔不绝就改成了一惊一乍。

  “哦,天哪,横梁上的彩画太精美了,真是漂亮!”

  “这小径简直是从画里摘出来的,走在上面我就像在做梦。”

  见伊万如此喜欢这里,杨星干脆带他四处乱转,毕竟人家也算是他的粉丝,发点福利也是应该的。

  直到伊万看到杨星的丰收图,顿时走不动路了。

  “这稻田……好厉害,画面结构上层层推进,前后呼应,构成了一个有机的统一体。通过丰收的景象表达对命运的抗争,揭露这腐朽肮脏的世界。”

  杨星:“…………你想太多了。”

  伊万自信的摇摇头:“对鉴赏画作我还是有点自信的,您看这里,稻田整齐,稻穗饱满,主体画面生动活泼,色彩明亮,但周围没有远景,昏暗压抑,弥漫着死亡的空气,这是作者将自己比作成熟的稻田,通过对比反衬,表达面对悲剧命运,永不屈服的抗争精神。”

  你踏马从哪看出是死亡的空气啦?太虚天没有太阳真是对不起您呐!

  杨星:“没有什么死亡与抗争,这就是一副庆祝丰收的普通油画。”

  伊万:“怎么可能,作者的表达非常明显,蕴含的精神……”

  “这副油画是我画的!”杨星打断伊万,做出总结。

  伊万:“…………”

  现场气氛一度非常尴尬。

  足足两分钟没人说话,空气中尬出水来,小夫只能强行找话题:“伊万,阿星画的几幅美人图才是真正的绝世佳作,你绝对没见过。”

  “哦?真的吗?那我能有幸见识一下吗?”听到有没见过的绝世画作,伊万也顾不得尴尬了,眼里闪着小星星的看着杨星。

  想想现在奇珍异宝能提供果愿值了,本着蚊子腿也是肉的心理,杨星将两人带到了金屋。

  屋里,茜茜正摸着《美人图灵》的保护玻璃嘿嘿傻笑,杨星眉头一皱,压下了想打痴汉报警电话的冲动。

  一进屋,伊万就直愣愣的盯着一幅幅美人图,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只拳头,连眼睛都忘了眨。

  “我的上帝,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天哪!”伊万嘴里喃喃自语,越靠越近,脸都要杵到钢化玻璃上了。

  被挤到一边的茜茜不高兴了:“伊万你走开,这是我的位置!”

  伊万浑浑噩噩的被赶到一边,又沉浸在了由依的慵懒情调里。

  留念的看了一眼灵儿的画像,小夫对杨星说:“这货没救了,我们走吧。”

  “就这么放着他不管?”杨星犹豫。

  “他是个画痴,能不吃不喝看一天一夜,我们现在叫他他肯定不走的,就让他看吧。”

  点点头,把茜茜和伊万两人扔在金屋,杨星忙活自己的事情去了。

  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一大桌人聚在一起,杨星总觉得自己忘掉了什么,却一直想不起来。

  一直到吃过饭才想起来,麻蛋,伊万呢?

  “茜茜,伊万呢?你走的时候看到他了吗?”

  正趴在灵儿背上撒娇的茜茜突然一抖,惊醒过来:“完了,忘了叫他了,我走的时候他还在。”

  杨星赶紧跑到金屋去,昏暗的屋子里,伊万两眼发绿的盯着美人图,连灯都忘了开。

  把走火入魔的伊万拖回四合院里,他就呆呆的坐在客厅的椅子上,两眼凝视着虚空,傻傻的放空出神。

  “这货不会出什么问题吧?”杨星悄悄拐拐小夫,有些担心,这家伙实在有些吓人。

  “放心,他看到名画都是这幅德行,发会儿呆就好了。”

  “这么喜欢画画的吗?”

  “嗯,他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画家,可惜后来所有美术学校都不要他,这是他心里永远的伤疤,所以他才会那么喜欢你的素描。”小夫同情的看着伊万。

  “为什么不要他,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有这份热爱,总有一天会学出点名堂的!”杨星有点为伊万不值,不疯魔不成活,但如此疯魔都还不能成活的话,上帝就真的是偏心。

  小夫看着杨星摇摇头,一副“你什么都不懂”的深沉表情。

  想了想,他掏出手机,点开一张图片:“这是伊万花了三天时间画出来的作品,你了解一下。”

  接过手机一看,杨星被镇住了。

  画面饱满,风格诡丽惊奇,笔触锋芒毕露,情绪张弛有度,整幅画充满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

  这踏马不就是暴漫么??!!

  你三天就画出这么一个鬼?

  杨星理解那些美术学校为什么不收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