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09、白凤乌鸡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灵儿警觉的拉住她们:“今天晚上我们一起睡,不,以后我们都一起睡,你走开!”

  杨星翻了个白眼:“别闹!”

  “你们不会抛弃我的对不对?”灵儿可怜兮兮的抓着爱丽和诗妍的手。

  爱丽想起了这两天看的电视剧,兴奋的抓起灵儿的手:“不抛弃!不放弃!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灵儿眼睛一亮:“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两个智障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大哥!”

  “二弟!”

  “大哥!!!”

  “二弟!!!”

  痛苦的捏捏眉心,杨星看向两个智障的目光中充满了危险。

  “你们真的想同年同月同日死吗?我今天就可以成全你们!”冰冷的语言宛如寒风般扫过。

  爱丽瞬间甩开灵儿的手,乖乖跪坐在床上,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一副我什么都没说的无辜表情。

  当天晚上,友情的力量最终还是战胜了杨星大魔王,四个丫头像连体婴一样睡在一起,灵儿被她们保护在中间,大魔王被挤到床沿,和趴在地板上的雪糕为伴。

  超越凡物的极限后,杨星的五感极其的敏锐,四种或是淡雅或是浓郁的少女体香不断的往他鼻子里钻,搞得他很是“头”大,只能默念佛经,压下心中的躁动。话说两仪阴阳和合赋进阶之后他的需求好像越来越旺盛了。

  …………

  中午,吃过一顿丰盛的午餐后,杨星一家在门口送别国王一家,他们马上就要启程飞往美国,下次再聚又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阿星,欢迎你以后到斯德利亚来玩,我一定拿出我们国家最好的东西招待你!”国王熊抱住杨星,热情的对他说道。最后一顿午饭上,国王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喝多,现在仅仅是有些兴奋。

  随后,王后也抱了抱杨星:“如果你来欧罗巴,请一定要到斯德利亚来住两天,那里是你另一个家。”

  杨星微微有些感动的点头。

  “阿星,我走了,下次再来找你玩。”小夫还是那么没心没肺。

  “师傅,如果你要卖画一定要记得通知我啊!”伊万抓得杨星的手生疼。

  将把头埋在灵儿胸口里不停磨蹭的茜茜抓出来,杨星目送小夫一家远去,这次真的是多亏了他们,不然洞天晋级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

  小夫好人呐……

  又到了周末,因为小夫一家而打乱的生活回复到了往日的节奏。

  杨星带着人肉探测器和一群跟屁虫去就近的花鸟市场玩耍,希望能再找到一些灵能生物。

  事实证明,即使是拥有主角光环的灵儿也不是每次都可以遇到好东西,来了三四趟,杨星连根毛都没摸到。倒是几个熊孩子玩得很开心,每次都撺掇他买这买那。

  周末的花鸟市场依旧是人潮汹涌,满眼的鲜花和灵动的小鱼,摆在门外的一个个笼子里传来清脆的鸟鸣,各个种类还是挺齐全的,既有各式各样的花花草草,又有诸如仓鼠,狗狗猫猫等小动物,上次还在这边看到一只挺难见到的小香猪,小小的很可爱,诗妍喜欢得不得了。

  各种奇怪的动植物总能引起几个熊孩子兴奋的讨论,然后习惯性的向杨星问这问那,但这些生物包山包海,从植物到动物,从爬行类到哺乳类,很多东西杨星也是第一次见,根本答不出来,最后没办法,只能让空间中的分身恶补生物知识,搞得他现在也算是半个生物学家了。

  “星星,你看这些小鸡,好可爱啊!”灵儿蹲在一处卖小鸡的摊位,兴致勃勃的开始撸鸡。

  “小妹妹,买只小鸡回去养吧,很便宜的,五块钱一只。”摊主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身上的衣服有些陈旧,手肘的地方还有磨损的痕迹,应该是经常干活的人。

  灵儿回过头,一脸期待的看着杨星。

  惯例的用灵眼扫了一遍,一只被特意单独关起来的小鸡给了杨星惊喜。

  【白凤乌鸡】

  宝品三等

  可提供少量灵气。

  终于,这么多次花鸟市场没有白来,终于有收获了,自从洞天进阶以后,数据的计算更为复杂,且随时变化,再也不能明确具体的数值了。

  “老板,这只小鸡怎么卖?”杨星心中喜悦,但脸上依旧平静无波。

  “这只?这只不卖,我要拿回去养的。”中年妇女摆摆手。

  “这是乌鸡对吧?我放心,我不占你便宜,100块买你这只鸡仔怎么养?”杨星笑着和她攀谈。

  “这……好,100块!”中年妇女犹豫了一下,果断还是成交了,市面上好一点的乌鸡苗也就不到10块钱,100块已经赚翻了,何况自己这只小鸡还没要钱。

  高兴的把小鸡拿起来,感应到它健康有力,杨星心里更是欢喜。

  发觉这只小鸡应该出壳没几天,杨星心中一动:“大姐,你这只小鸡哪来的啊?还有没有啊?”

  “这些小鸡都是我们村一个养鸡专业户那买的,你要是还想要,可以去他那看看。”发觉杨星气质亲和,中年妇女渐渐放下对陌生人的防备。

  “那你们村在哪啊?离这远吗?”花鸟市场已经在帝都的边缘了,再往外走一点就能看到成片的农田了。

  “不远,坐XXXX路公交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那可以麻烦你带我们去一趟吗?我想再买点乌鸡。”杨星笑道。

  “可是……”中年妇女为难的看着还剩一堆的鸡仔。

  杨星当然考虑到这点:“不好意思耽误你的工作,我出五百块钱的误工费怎么样?”

  “没问题!”把这些鸡仔都卖了也赚不到500块钱,带个路就能净赚,何乐而不为呢?

  中年妇女收拾了一下,坐着杨星的车将他们带到了几十公里外的一个偏僻小村。

  村子不大,但道路平坦宽敞,看来村村通工程实施的不错。

  来到村里一个小铁门前,中年妇女敲敲门,朝里面大声喊道:“德元!德元!有人来跟你谈生意啦!”

  一个大着肚子的妇人出来开了门,笑道:“二嫂子你不是上午才出去卖鸡仔么?怎么又回来啦?这几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