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46、蒂花之秀墨小晗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杨星拿起笔,回忆了几秒钟,埋头写下:

  Lordmakemearainbow,I’llshinedownonmymother。(主啊,请让我化作彩虹,我想要照耀我的母亲)

  She‘llknowI’msafewithyouwhenshestandsundermycolors(当她站在我的七彩之下,她便会知道我和您在一起如此平安)

  爱丽皱起了眉头:“可是我想用star,像星星一样照耀她。”

  杨星翻了白眼:“别信歌词里的话,为了押韵我什么都干得出来!”

  爱丽大受打击,捂着心口,不敢置信的看着杨星,仿佛看到心爱女神跟别人上床的吊丝,三观都被改写了!

  “然后呢?还有什么想说的?”

  “我……我想劝她我已经活得足够长久,生活也不止有过去的伤痛灰暗,希望她能振作。”

  “OK”

  ohandLifeain‘talwayswhatyouthinkitoughttobe,no(生活并不总像你所预料的那样)

  Ain‘tevengrey,butsheburiesherbaby(总是那样灰暗,尽管她埋葬了她的孩子)

  Thesharpknifeofashortlife,well(须臾生命的尖锐刀锋啊)

  I’vehadjustenoughtime(我已经活了足够的时间)

  写完这几句词后,杨星轻轻把它们唱出来,几人崇拜的捧心看着他,满眼都是小星星。

  当唱到须臾生命的尖锐刀锋时,那种淡淡的无奈与忧伤,听得众人神色黯然。

  而我已经活了足够的时间这一句,明明是开朗豁达的笑着唱出来的,为什么却是那么苦涩,是啊,又有谁是真的活得足够,期待死亡呢?不过是苦中作乐,安慰活着的人能开心的活下去罢了。

  想通了这道理,几个人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过了一遍发现没有问题,杨星继续问:“之后呢?还想唱什么?”

  爱丽想了想,红着脸夺过他手里的笔记本:“之后我自己来!”

  AndI’llbewearingwhitewhenIcomeintoyourkingdom(我会穿着纯白的衣服走进你的王国)

  I’masgreenastheringonmylittlecoldfinger(就像是我冰冷的手指上的指环那样青涩)

  I’veneverknownthelovin‘ofaman(我从未感受过一个男子的温柔)

  Butitsurefeltnicewhenhewasholdingmyhand(但当他握着我的手的时候,那感觉应的确那样美好)

  There’saboyhereintownsayshe’lllovemeforever(这座小镇中有一个男孩说他会永远爱我)

  Whowouldhavethoughtforevercouldbeseveredby(但谁知道永远竟会就这样天人两隔)

  看到爱丽写下这些歌词,杨星尴尬的扣扣鼻子,“从未感受过爱,握住她的手,”说的是在车上的时候么?自己的确是一路上都紧握着她的手,想要分担她的痛苦。

  “有一个男孩说他会永远爱我。”那时候自己真的是慌了,以为这货要死了才顺着她的,不是……呃……也不能说完全违心吧……

  接过爱丽手中的纸笔,杨星淡淡的说道:“最后写点我自己想要说的吧。”

  SoputonyourbestboysandI’llwearmypearls(所以穿上你最好的衣装,我也会戴上我的珍珠)

  WhatIneverdidisdone(我终于完成了我从未做到的事)

  Apennyformythoughts,ohnoI’llsellthemforadollar(一分钱想买我的思想,哦不,我的出价是一块钱)

  They‘reworthsomuchmoreafterI’magoner(当我逝去之后它们将更有价值)

  Andmaybethenyou’llhearthewordsIbeensingin’(也许到那时你才会真正听懂我唱的那些歌儿)

  Funnywhenyou‘redeadhowpeoplestartlistenin’(在你死后人们才开始倾听,这是多么可笑啊)

  …………

  Theballadofadove(鸽子的歌谣)

  Gowithpeaceandlove(总是带着平静和爱)

  Gatherupyourtears,keep‘eminyourpocket(攒起你的泪水吧,将它们收进你的口袋里)

  Savethemforatimewhenyourreallygonnaneedthemoh(好好保留着直到你真正需要它们的时候)

  Thesharpknifeofashortlife,well(须臾生命的尖锐刀锋啊)

  I’vehadjustenoughtime(我已经活了足够的时间)

  SoputonyourbestboysandI’llwearmypearls(所以穿上你最好的衣装,我也会戴上我的珍珠)

  很快写完了所有的歌词,再将重复的主旋律加上,杨星大致梳理了一遍,满意的点点头。

  “这首歌需要一个男声和声,需要我帮忙吗?”杨星笑着问爱丽。

  “我只要和你一起唱!”爱丽抱住杨星撒娇。

  杨星趁热打铁,带着爱丽清唱一遍,其他几个人都是听得如痴如醉,头上仿佛不停冒着粉红色的心形泡泡。

  只有墨晗搓着下巴若有所思。

  “你在想什么?有什么问题吗?”杨星好奇问。

  墨晗眉毛一挑:“我在想,要是我们以前没发明丝绸,那她是不是下葬的时候就只能裹麻布了?”

  杨星:“…………”

  脑洞这么清奇的吗?

  劳资居然无法反驳,好气啊!

  灵儿无语打了墨晗一下,气氛都被他破坏光了。

  “说真的,我好羡慕这种死法啊!”山田由依向往的双手合十:“像樱花一样,在最美的时刻须臾而逝,带着残酷又浪漫的凄美。”

  金诗妍点点头:“在爱人的情歌声中,包裹着丝绸和玫瑰,缓缓沉入河底,也不失为一种美好的结局呢。”

  “如果我真的像歌词里那样英年早逝的话,那我要死在星星的怀里,嘿嘿嘿。”灵儿钻到杨星怀里,拱来拱去。

  墨晗皱起了眉头:“死过人的房子是凶宅,杨星以后没人要啦!”

  杨星:“…………”

  你踏马闭嘴没人当你是哑巴!

  灵儿食指和中指按在太阳穴上,眼神凶狠的用“死光射线”攻击墨晗。

  山田由依笑着打了圆场,问墨晗:“墨晗你呢?如果你英年早逝,你的愿望是什么?”

  墨晗认真的托着下巴,皱着眉头,思考了许久,下定决心:“如果我英年早逝,不要为我悲伤,也不要为我哭泣!”

  众人欣慰的点点头,果然也是个好孩子呢。

  “集齐七颗龙珠复活我,鞋鞋!”

  杨星:“…………”

  灵儿:“…………”

  爱丽:“…………”

  金诗妍:“…………”

  山田由依:“…………”

  你踏马有毒吧?

  这已经不是脑洞了,是脑梗啊!还有这种操作的吗?

  众人按着墨晗把他狠狠揍了一顿,这才念头通达。

  秀!再秀!再秀踏马腿都给你打断!

  “呜呜呜……我要告你们家暴~”墨晗衣衫凌乱,香肩半露的缩在沙发角落里,低声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