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60、星灵娱乐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这么快就准备好了?”接过阿福递来的一登厚厚的合同,杨星有些诧异,上次不是说还有一个月公司才能正是运转吗?这才过了不到两周啊。

  “从零开始组织架构太过耗费时间,我直接收购了一家框架结构完备的小公司,加上夫人的父亲支援了几位最难得的管理人才,公司才能这么快的投入运转。”阿福对这杨星欠欠身。

  还是岳父大人给力,看来对自己女儿的事他还是很上心嘛!

  “发行渠道呢?短时间还无所谓,但不能永远被别人卡着脖子。”

  “暂时将与您的几位朋友手下渠道合作,等以后会逐渐建立我们自己的渠道。”

  点点头,杨星拿起钢笔刷刷的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大名,嘿嘿,自己以后就是星灵娱乐经纪公司第一位艺人啦!

  拿着这登厚厚的合同,杨星回到家里,找到追鸡撵狗的熊孩子们。

  “都过来!给你们看个宝贝!”

  听到有宝贝,熊孩子们哗啦一下涌到他面前:“什么宝贝?”

  杨星甩给每人一登合同:“自己看!”

  所有人都好奇的翻看手里的合同,只有没收到合同的金诗妍不安的眨眼,有种被排斥的感觉。

  把她抱到自己腿上,杨星温柔的给她解释:“我创建了一个经纪公司,以后专门就是为自己人服务的,所以签约的条件非常好,但你已经签了傻帽,所以……诶?等等,你跟傻帽签了多长的约啊?他们出名的血汗工厂啊!”

  金诗妍瘪起嘴巴委屈巴巴:“十年,还有七年才到期……”

  心疼的抱抱诗妍,杨星叹了口气。

  “哇,星星你家的待遇这么好的吗?”墨晗惊讶的吼道。

  杨星给他们的是S级的合同,几乎就是公司拿钱养他们,所有渠道资源优先使用,赚钱了公司只分一点点,可以说除了自己开公司外,任何艺人都拿不到这么好的合同。

  而没有耐心的灵儿只翻了第一页就开始不停的签字、盖手印、签字、盖手印。

  爱丽和山田由依翻了两页也开始签字、盖手印,不过灵儿是因为没耐心看下去,她两是因为看不懂,反正签了再说,签不了吃亏,签不了上当。

  看其他几人签得欢快,墨晗不甘示弱,拿起钢笔刷刷刷的龙飞凤舞。

  很快,几个人就把合同全部签完,杨星把它们全部收起来,拍拍手里的合同,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以后你们就是我的人了,要好好干活,替我赚钱知道吗?”

  熊孩子们面面相觑,齐声娇滴滴道:“是,老爷!”

  “嗯,不错!”杨星摆足了大老爷的派头,眼睛一瞪:“要是被我知道有谁干活不卖力,那就休怪本老爷无情!”他把不知从哪抽出一根皮鞭,啪的一声,在空中甩出一声脆响。

  众人齐齐翻了个白眼没有甩他,皮一下可以,皮几万就不行了!

  “切!”看没人理他,杨星没趣的扣扣脑袋,把众人的身份证护照什么的收起来,交给阿福去完善资料。

  随着这段小插曲的过去,众人的身份多了一个星灵娱乐公司的艺人,但大家的日常生活似乎没有什么改变,除了上课,每天就是宅在家里,撵都撵不出去,就连生性最为活泼好动的爱丽都变成了“宅女”。

  这是因为伴随洞天改造悄无声息的进行,杨府的环境越来越不像是人间了,在这里,呼吸都是一种享受。

  漫步在大院的任何地方,你都好像在与最原始的自然之道亲密拥抱,体验天地间的和谐韵味。

  敏感的人偶尔还会察觉,仿佛有一道诱人的低语时不时在耳畔响起,对你诉说着什么道理,让你的心灵越发宁静,越发豁达。

  “所以这就是你逃课的理由?”杨星面色不善的看着盘腿而坐,五心朝天的爱丽。

  “呼……绳命,是剁么的回晃;绳命,是入刺的井猜。憋说话,聆听这绳命的声音!”爱丽闭着眼睛,神神叨叨。

  然后杨星毫不留情的拆穿她,把她盘坐在胯下的手机掏了出来:“我进门前还在刷逗声,我进来你就在练功啦?啊?绳命是吧?聆听是吧?!还聆不聆听?”

  “不听了!不听了!我错了,爸爸!”爱丽被抽得满屋乱跑。

  “快去给劳资上课,今年你要是再挂几门,那你就毕不了业了!”杨星为几个熊孩子也是操碎了心。

  爱丽神色黯淡的撇撇嘴,小声的嘟囔:“那才好呢!还能申请再留学一年。”

  “呃……”杨星一下愣住了,是啊,九月份她们就要待满一年了,到时候爱丽、诗妍、由依都要回到各自的国家,继续自己的学业,继续自己的梦想。

  大家分散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也许最开始一年还能聚个两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会越来越忙,时间越来越难以调配,可能到最后,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回忆起这一年来的美好记忆,翻看大家在一起的照片,笑中带泪的细细回味。

  也许爱丽就是在恐惧这种未来吧?她不想被遗忘,也不想遗忘大家。

  轻轻把爱丽拥入怀里,杨星亲亲她的秀发:“逃避不是办法,要勇敢的向前走,无论我们身处天涯海角,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这里,也永远是你的家。”

  爱丽死死的抱住杨星,头埋在他的颈间,一丝丝湿润的触感在他衣服上晕染开来。

  “我只是想到要和你们分开,觉得很难受。”爱丽强装平静的声音里带着微微的颤抖。

  杨星轻抚她的背心,安慰道:“分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相聚,只要我们随时能相聚到一起,哪怕相隔万水千山我们依旧没有分开。”

  “你这么想吧,从帝都到西海岸也就十几个小时,你要是真想我们了,早上出发,晚上就能见到我们,跟你从帝都市中心回家的堵车时间差不多,这么一想,是不是一下就感觉没啥了?”杨星笑道。

  “帝都哪有这么堵!”爱丽被逗笑了,吊着眼泪娇嗔的打了他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