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69、被针对了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听到也是军中的兄弟,两只萌新一下感觉亲近许多,道了声谢谢,学着张卫国拿出餐具开饭,第一次吃杨星做的料理,两只萌新差点没把自己的舌头吞下去。

  杨星好奇的打量他们,悄悄问张卫国:“张哥,其他人呢?怎么就你们几个?”

  “保护你的人都调到其他组去了,以后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灵儿和你分开时候守护她。这可轻松多了。”张哥夹了一筷子回锅肉,混着黄金蛋炒饭,吃得满嘴流油。

  杨星:“哈?为啥?”

  杨星觉得自己被针对了,很难受。

  其他小朋友都有人保护,为啥自己没有?

  张卫国无语的撇了杨星一眼,你踏马一个战术级需要我们保护?真发生事儿的时候指不定谁保护谁呢!

  “做人要懂得感恩,要有B数!”

  杨星:“…………”

  能不能说人话?

  “对了,你国术馆的培训完成没有?”

  一提起这事杨星就来气,他到国安局进行注册之后被要求到国术馆进行培训,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居然有一百二十个课时,搞得他周末都得到国术馆培训,很是烦躁。

  “还差《巷战实践》和《压制性武器应对理论》没上,估计回去之后还要补一个月……”

  察觉到杨星语气里的不满,张卫国白了他一眼:“国术馆的课程啊,我们求都求不来,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呵呵,你喜欢都给你!”

  “要是能给我就好啰!”张卫国继续吃饭,不再搭理杨星。

  看他们吃得欢,杨星摆摆手:“你们慢慢吃,我还要去给灵儿他们做饭,先走了。”

  张卫国一嘴的红烧肉,没法开口,挥挥筷子,示意他慢走。

  回到猪儿虫号,杨星找出一张硕大的餐布铺到外面的草地上。

  如此美景,要是还在车内吃饭的话就太浪费了。

  从种灵空间取出十几样料理,然后一一从车里端出去放到餐布上,淡雅的纹路配上花花绿绿的食物,很是养眼。

  正准备去叫孩子们开饭,雪糕兴冲冲的钻进车里,叼出一只塑料盆就往外跑。

  杨星好奇的跟着它,发现孩子们早就转移了阵地,来到了一处十几米高的小土坡前。

  “啊啊嘎嘎嘎~”

  爱丽尖叫着像根木头一样从坡顶一路滚下来,最后停到了杨星脚下。

  “你们在干什么?”

  “诶嘿嘿嘿~~”翻滚了不知道多少圈的爱丽眼冒金星傻笑,分不清东南西北。

  把这货抱起来,拍打她满身的草屑。

  这时,其他几个熊孩子坐着不知从哪找的垫子,从坡顶飞速滑下。

  “喔喏喏喏~~”

  顺便还发出意义不明的欢呼声。

  压轴的是雪糕坐在塑料盆里滑下来,结果中途翻车,一路脸刹到杨星面前。

  滑草么?杨星想起了前世小时候自己也很爱干这种事。

  不过那时候家附近没有草地,所以他是在别人的稻田里干的这事,软嫩的稻苗被他和其他几个熊孩子全部压死,被逮住之后叫家里的大人来领,之后美美的挨了一顿毒打,记忆犹新。

  看着兴致勃勃的熊孩子们还想往上爬,杨星赶紧拦住他们。

  “吃饭了!待会儿再来玩。”

  好不容易把意犹未尽的熊孩子们镇压下来,杨星抱着蛇形机动的爱丽来到“餐桌”。

  “哇,欧巴,这些都是你做的吗?好棒啊!”

  诗妍双手捧心,眼冒红光。

  “快吃吧,吃完我们赶紧出发,下午就到目的地了。”

  杨星把爱丽放到地上,结果这货一个左脚拌右脚,一屁股摔到了草地上。

  叹了口气,没再理她,杨星照顾其他小朋友吃饭。

  顺便给雪糕和青凤添满粮食,小唧唧们就不用了,生态无污染的虫子已经吃得肠满肚满。

  等到这顿饱餐完成,众人再次上路,终于在下午两点到达了本次的目的地——HLBE大草原。

  这里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著名的天然牧场,也被称为世上最好的草原。

  一路开过来,草原上鸟语花香、星星点点的蒙古包点缀在道路两旁,袅袅炊烟蒸腾升起,这里莺飞草长,牛羊遍地,偶尔还有奔腾的骏马和策马驰骋的牧民挥动马鞭呼啸而过。

  蓝天白云之下,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微风吹来,牧草飘动,一副活生生的“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展现在众人眼前。

  “哇哦哦!”孩子们一路看得目不转睛,他们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广袤震撼的无边草原。

  就在杨星思考要在哪歇脚的时候,张哥的电话找到了他。

  “喂,阿星,你们是准备找个地方玩吗?有预定吗?”

  “随遇而安,没啥预定。”

  “那我给你介绍一个地方,我以前战友开的农家乐,蛮好玩的。”

  “那敢情好!”这真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递枕头。

  查询了一下张哥发来的地址,开车也就三十分钟左右,不远。

  等杨星到达地方之后,发现张哥他们早已等候多时了。

  看来这个地方不但好玩,还很安全。

  “阿星,来来来,我给你介绍,这是我的战友,MGZ的,你叫他巴图就好!”

  巴图不高,不到一米七,但却很宽很厚,长得跟西方亚人种族里的矮人一样,手掌炙热有力,看起来很是豪爽。

  “巴图哥你好。”杨星伸出手和这个黝黑的壮汉握在一起。

  “哈哈哈哈,欢迎欢迎,你是老张的兄弟也就是我的兄弟,到我这就当回家了,自己随意,别客气啊!”巴图穿着一身传统的MGZ服饰,皮质部分磨得油光发亮,黝黑的脸上满面红光,轻轻和杨星拥抱一下,随后平举双手,为他戴上一条哈达,这一下异族风情就出来了。

  随后巴图再一一给灵儿他们戴上哈达,没有见过这种仪式的外国孩子很是兴奋,激动的拍照发朋友圈。

  “来,里面请!”巴图领着众人进到宽敞的蒙古包,顺便还摸了摸雪糕的狗头,看起来很喜欢它的样子。

  蒙古包里采光不错,挂满了MGZ的装饰品,空气里散发着淡淡的动物皮毛味道,这种原始粗犷又带点豪迈的风格很是新奇,引得孩子们四处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