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72、幸福绵羊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哇哦!”从来没有放牧过的萌新们发出惊奇的叹息,直播间里的观众老爷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原来放羊是这样放的!我还以为要挨个挨个拿鞭子赶呢!”

  “长见识了长见识了!”

  “你们这群城里人小时候没放过羊吗?大惊小怪!”

  “没见过活羊怪我咯?”

  雪糕见那些牧羊犬跑得欢,兴奋的也想冲上去搞事,杨星眉头一皱,雪糕忽然急刹车,疑惑的看着他。

  脑海中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制止。

  打上【启蒙印记】后,杨星和宠物之间的神魂感应好像更加敏锐了,一个意念就能让它们明白自己的意志。

  巴图嘚瑟的对杨星炫耀:“怎么样?我的羊群壮观吧?”

  说完他跳下马背和牧羊人打了声招呼,从羊群里挑出一只可爱的小羊羔。

  小羊羔被他扛在肩上,对着妈妈无助的咩咩直叫。

  “小羊好可爱啊,他要送给我们吗?”灵儿双手捧心,对可爱的东西毫无抵抗力。

  杨星点点头:“是啊,他要宰了给我们吃。”

  “什么!”五个熊孩子异口同声的尖叫,吓了杨星一跳。

  “嗯?怎么了?”巴图扛着羊羔回来了。

  五人面无表情的盯着他,仿佛在看一个无情冷血的刽子手,眼神里充满了鄙夷。

  “小羊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它。”灵儿下马冲到巴图身边,夺过羊羔抱进怀里。

  巴图一脸懵逼:“因为好吃啊。”

  杨星烦躁的扣扣脑袋,对女孩子泛滥的爱心有些头疼。

  “明明有死掉的羊,为什么要吃小羊羔?它妈妈会伤心的!”由依也抱住羊羔,双眼含泪。

  巴图依旧懵逼:“因为肉嫩啊!”

  五个人看他的眼神已经跟看恶魔没什么两样了。

  杨星长叹一口气,拍拍巴图的肩膀:“巴图大哥,今晚上简单点,不要破费了。”

  “可是……”巴图很是纠结,好客的蒙古汉子觉得不弄点新鲜的羔羊肉就太怠慢客人了,难得战友带人到自己地盘上来玩,要是招待不周那多没面子啊!

  对苦大仇深的灵儿他们努努嘴,杨星小声的对巴图道:“女孩子心软,见不得杀生。”

  巴图这才恍然大悟,连连点头,怪不得一个二个看我像阶级敌人一样,还以为哪儿惹到她们了。

  想了一下,巴图大手一挥,对灵儿他们说:“你们这么喜欢它的话就送给你们了!”

  哼,我巴图可不是小气,而是你们自己不吃,送给你们,你们爱咋办咋办,巴图得意的叉腰,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杨星好笑的看着他,对他的心思洞若观火,寻思着等走的时候偷偷把羊羔送回去。

  忽然,杨星眉头一皱,因为灵儿巴图才把羊羔送出去,那,会不会……

  开打灵眼一看,温润的灵光闪瞎了杨星的狗眼。

  【幸福绵羊】

  宝品特等

  可提供少量灵气

  杨星现在十分怀疑是不是因为整个帝都的超凡生物全部被自己收集光了,不然依照人肉探测器的效率不可能这么久都没有新发现啊!

  没见出来这么两天就找到了两种超凡生物么!

  “星星,我们可以养它么?”怕把它还回去又被吃掉,灵儿抱着小羊羔可怜兮兮的望着杨星。

  其他几人也是忐忑不安的看着他。

  假装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杨星顺水推舟:“那你要负责照顾好它。”

  “耶,星星最好了,mua!”灵儿放开羊羔带球撞人,顺便在杨星嘴上啃了一口。

  直播间的观众此时也发出满屏的欢呼,各种打赏刷满了屏幕,为可爱小羊羔逃脱了悲惨的命运而高兴。

  “星星好人一生平安!”

  “暖哭了,老杨好人啊!”

  “好人一生平安!”

  “1024,咳咳,不好意思串场了,老杨一生平安!”

  杨星看到满屏的弹幕,内心不由感到丝丝温暖,现代人大多都是善良的,你可以说他们是伪善,但至少,此时此刻,他们挽救了一条生命的喜悦是发至内心的。

  回过头去,杨星仔细观察羊群,却再没发现丝毫的灵光。

  唉……果然自己还是想太多了。

  当天晚上,虽然没有新鲜的羔羊肉,巴图依旧搞出了一顿丰盛的露天晚宴。

  各种鲜美的牛羊肉不要钱一样堆成肉山,可把某个油腻的师姐乐坏了。

  依靠卖萌天赋的雪糕也混了不少牛羊肉,吃得直舔舌头。

  不得不说,雷蒙古的牛羊肉真心不错,虽然没有传说中“吃的是名贵中草药,喝的是天然矿泉水,拉的是六味地黄丸”那么夸张,但肉质的确细嫩,几乎没有檀腥味,吃得一行人根本停不下来,不像自助餐里的肉食吃两口就腻了。

  咽下一口烤的金黄冒油的紧致羊肉,抿了一口从车上搬下来的三粹蜜泉,杨星皱起了眉头。

  倒不是说酒和肉不好,而是两者有点不搭,三粹蜜泉太软了,像是一个大家闺秀,此时需要的是啤酒或是烧刀子这种稍微刺激一点的酒类,就是要燥起来,大口吃肉,大碗喝酒,那才是真的过瘾。

  不过其他人可没杨星这么高的要求,三粹蜜泉对他们来说已经是琼浆玉液了,巴图从来都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酒。

  晚饭吃到一半,酒兴上头的巴图忽然站起来,绕着篝火唱歌跳舞,身为帝大高材生的五人顿时看不过去了,区区一只糙汉子也敢班门弄斧?

  于是挨个挨个上去教巴图做人。

  豪爽的蒙古汉子被比下去也不觉得丢人,自顾自的嗨个不停,最后还把杨星拉起来跳了一段。

  笨拙的舞姿看得其他人拍手大笑,纷纷拍照留念。

  这顿饭一直吃到月上中天,喝得东倒西歪的众人才渐渐散场。

  “嗝!杨星兄弟!真不用我帮你安排住宿么?”巴图抱住杨星,满嘴酒气。

  “真不需要,我们今晚上睡帐篷,巴图哥你快去休息吧!”仅仅有点微醺的杨星把他交给张卫国。

  同样喝得半醉的张卫国抱着巴图的肩膀,两人勾肩搭背的吼着意义不明的胡话回巴图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