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177、给口兔子能叛国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看来收汁还要一段时间,等野菜洗干净过来刚好来得及,杨星估算了一下时间,满意的点点头。

  “握草,出去几分钟就抱了一堆野菜回来,老杨是德鲁伊吗?”

  “野外生存能力爆表啊!”

  “这种人走到哪都不会饿死,万物去头皆可吃!”

  “星星你跟贝爷单挑一下吧!”

  直播间里的观众又认识了杨星新的一面。

  “香菇,韭菜,蒲公英,野葱,都是些常见的野菜,你们要是仔细点也能找到的。”看弹幕里越吹越神,杨星好笑的解释。

  “能从那么多植物里分辨出来就已经很牛逼了!”

  “农村娃表示基本操作。”

  “城里娃表示根本分不清韭菜和葱!”

  ……

  无人机跟着墨晗洗菜去了,杨星暂时落得清净。

  几分钟后,把洗干净的野菜撕碎扔进锅里,接过巴图用树枝削成的筷子,杨星仔细翻炒这一锅红烧鲜兔。

  可惜条件有限,没有辣椒,不然做一锅川式鲜椒兔那才过瘾。

  粹灵暗暗发动,一股野性的春天香气从锅里爆炸开来。

  连巴图都忍不住偷偷吞口水。

  “杨星兄弟,我要是有你这厨艺就好了,每次出来打猎吃的都是半生不熟。好好的野味都被糟蹋了。”

  杨星笑笑不说话,烧烤都烤不熟的人你就不能指望太多。

  旁边的两只烤鸡也是被烧的冒油,杨星接过由依和爱丽手中的活,将烤鸡仔细的翻了一个面。

  看看剩下的就是一点收尾了,杨星把糊成小花猫的熊孩子们撵去洗脸。

  自己添柴加火,给锅里的红烧兔收汁。

  等孩子们回来的时候,杨星正好和巴图一起浇灭篝火,挖出叫花鸡。

  “嘶!好烫!”用木棍把两颗泥球刨到一边,巴图试着碰了一下,被烫的哇哇大叫。

  找了个干净的草地,杨星把炒锅放到地上,将洗干净的野葱撕碎洒在上面。

  顿时,红艳艳冒着热气的兔肉配上翠绿的鲜葱,给人画龙点睛般的视觉冲击。

  “妈耶,吓得我赶紧点了一份自贡冷吃兔!”

  “烤羊肉串表示可以一战!”

  “金拱门全家桶无惧任何挑战!”

  “正在陋室酒庄吃黄金蛋炒饭的我默默看你们装逼!”

  随着一个火箭弹幕飘过,屏幕顿时为之一清。

  “可恶啊!总有一天我也要到陋室酒庄吃一顿!”

  “等我再存三个月工资就能去吃一顿了,你晒不到我的!!”

  “海外党对帝都人民发来诚挚的问候:fackyou!”

  …………

  就在直播间观众战成一团的时候,杨星把叫花鸡和烤鸡放到准备好的树叶上。

  啪!

  敲开龟裂的泥壳,鲜嫩多汁的鸡肉暴露在空气中,被紧紧锁住的蒸汽带着无比的甘美喷薄而出。

  雪糕蹲坐在旁边,留下的口水已经在面前汇聚成了一个小池塘,双眼直愣愣的盯着“桌上”的美味。

  杨星盘腿坐下,递给每人一双木棍筷子:“开动吧!”

  “噢噢噢!”

  所有人发出一阵欢呼,争先恐后的把美食往嘴里夹。

  掰下一只烤鸡腿递给雪糕,杨星轻抚狗头,赞扬它今天的表现。

  囫囵吞枣的撕下鸡肉,雪糕吧唧吧唧两口咬断骨头,像嚼饼干一样把鸡骨咬碎吞下。

  一只鸡腿不到十秒就被它吃干抹净,长长的舌头在脸上舔了一圈,乌黑的眼珠子期待的望着杨星。

  干脆把一整只烤鸡都分给它,杨星坐直身体,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我靠,烤鸡你不吃给我啊!为什么要喂狗?”

  “呜呜呜……狗都比我吃得好,不想活了!”

  “不劳者不得食,人家逮了四只兔子,你行你上啊!”

  “可恶,要是给我一口兔子,要我干啥都行!”

  …………

  野生兔子的肉质不是圈养能够比拟的,Q弹滑嫩的红烧兔在牙齿间“旋转跳跃”,倔强的“抗拒”着被嚼碎的命运。

  紧致的肉质纤维团结在一起,口感十分弹牙。

  可一旦紧紧的咬下去,鲜美的肉汁就会喷涌而出,仿佛嘴里有一座火山爆发。

  滚烫的汁液射在口腔薄膜上,野性的鲜美逸散开来,刺激得人口水直流。

  连带着一大块兔肉吞下肚子,杨星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虽然没有鲜椒兔的酸辣下饭,但红烧兔作为主食真心不错。

  其他人已经吃得舌头都快吞下去了,根本没空说话,直到“桌上”的食物消失了一半,众人这才放慢了进食速度,开始有说有笑起来。

  巴图夹起一坨兔肉放在眼前左右打量,赞叹道:“吃了一辈子野兔,今天才知道原来兔子这么好吃!”

  由依闻言猛点脑袋,带着两颗安全气囊疯狂摇动:“我以前一直觉得兔子有腥味,骨头多,所以不喜欢吃,没想到错过了这么好吃的东西!”

  巴图严肃的赞同:“对啊!我以前也一直觉得自己是铁骨铮铮的汉子,是党和国家最忠诚的卫士,现在要是给我一口兔子我踏马能叛国!嘿!真香!”

  巴图吞下一口兔子,砸吧砸吧嘴,一脸幸福。

  杨星被他严肃的冷笑话逗得哈哈大笑。

  “兔兔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

  “就是!你冷酷,你无情,你不是人,兔兔那么可爱,你竟然……哇,看起来真香!能带我一个吗?”

  “兔子肉做不好非常的腥,土腥味特别重,我还是看他们吃好了……”

  “我是坐在马桶上看直播的,现在已经拉不出来了,肚子还很饿,怎么办?”

  “就地取食!”

  “哈哈哈,优秀!”

  “6666”

  “麻蛋,你们好恶心啊,不要影响我吃鸡!”墨晗瞟了一眼弹幕,顿时瞎了狗眼。

  连忙掰了只鸡腿压压惊。

  雪糕咯嘣咯嘣整只烤鸡连皮带骨吞下肚子,一张狗脸吃得油光满面,满足的翻出白肚皮。

  吃了一个多小时,一共二十多斤肉居然被七人一狗全部干掉了。

  随着最后一口叫花鸡消失在杨星嘴里,他遗憾的叹了一口气,要是有一瓶啤酒或是可乐之类的气泡饮料就好了。

  撑得走不动路的众人大喇喇的躺在草地上,中午温暖的阳光晒得人晕忽忽的,不知不觉间几个人居然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