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24、开业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原本杨星以为能来几十个人算好了,但没想到他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

  院士也是人,杨星的产品在他们间流传得普通人更广,几乎所有院士都或多或少体验过杨星的各种产品。

  他们对这些有市无价的珍品都是向往已久,再加国医馆有意无意的透‘露’了一点启灵茶的属‘性’,这让所有在帝都的院士都跃跃‘欲’试。

  从午九点开始,论道阁外不断有或是豪华或是低调的轿车来回出入。

  杨星站在大‘门’外,不停的给每一位客人道谢,脸都要笑烂了。

  虽然大多数院士杨星都不认识,但他们每一个都主宰了某个科目的权威,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领导层决策的理论基础,从某种意义来说,他们才是天朝的大脑。

  因此,几乎每一个人都身具大因果,杨星看着人气值以万为单位的往涨,心头乐开了‘花’。

  忽然,一个熟悉健朗的身影出现在杨星的眼里。

  他心里一惊,连忙前迎接。

  “袁老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

  袁老爽朗的一笑:“听说很多生命工程院的同仁都来了,老头子也来凑个热闹,你忙,不用管我!”

  杨星哪敢怠慢,扶着他进入论道阁,等他和一众植物学大牛‘交’流得兴起,杨星才默默的离开,回到大‘门’迎宾。

  一直到日天,见许久再没有人来,杨星才准备回屋招呼客人。

  这时,一辆不起眼的轿车慢慢停在他不远处。

  车‘门’打开,一个俏丽的身影走下车来,小心翼翼的扶着一位老人挪出车‘门’。

  杨星猛然睁大眼睛,万万没想到把这位大神给招来了。

  他连忙前挤开俏丽少‘女’,扶住老人:“钱老,您怎么来了,小子真是受宠若惊!”

  钱老的身体有些虚弱,但说话气却很足:“哈哈哈,小杨啊,吃了你很多好东西,我现在身体好多了。刘霖跟我说,如果我想多活两年,要经常到你这来溜达,正好吃人嘴软,所以我今天来溜达一圈,看有没有他说的那么神。”

  “小地方,是空气好一点,您请,里面请!”杨星扶着钱老往里面走,丝毫没理会被挤开的少‘女’正在生闷气。

  钱老的到来轰动了整个论道阁,许多他的徒子徒孙都忙不迭的出来迎接他,将他接到自己的圈子里。

  所有人都自动的聚成了一个个的小圈子,有的是专业相同,有的是熟悉认识,互相之间都聊得火热,莫名其妙的,他们都觉得聊天的人异常的合拍,总是能一言搔到自己的痒处,自己也能很清晰的理解对方的意思,于是越聊越是兴奋。

  特别是研究一些理论的院士,只觉得相互争论之间,灵感不断闪现,思如泉涌,恨不得手边有一块黑板供他写写画画。

  杨星见气氛越来越热烈,拍拍手掌,运起两仪‘阴’阳和合赋,打断他们:“各位前辈,你们好,我是星灵宝华天的主人杨星,相信你们许多人都听说过我,对,是那个给你们送礼的地主家的傻儿子。”

  底下响起了一片哄笑声。

  杨星笑笑继续道:“之前很多人都对我不理解,问我为什么要免费为两院一千多位院士“送礼”,而且是一年几十亿几十亿的送,他们觉得我是人傻钱多,是个冤大头。”

  下面的笑声渐渐小了,许多人都饶有兴致的盯着杨星,感觉这个人有点意思。

  杨星:“不过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要是以前的我,肯定也是这么认为,天赋予我觉醒粹灵能力,难道不是让我用它来赚钱吗?干嘛还要对外送礼?”

  “直到我参加了一次逮捕境外异能者的行动,亲眼见到因为电磁压制,几十个优秀的战士悲壮的牺牲,死得很凄惨,有些人连全尸都找不到,他们亲人的痛哭之声至今依然萦绕在我耳畔,而这一切明明是可以避免的!”

  “所以我思考了很久,终于认清了自己的责任。”

  杨星环视台下的众人,两仪‘阴’阳和合赋无声发动,战役级气势笼罩全场,坚毅果决的眼神直刺每一位院士的心灵深处。

  “我希望国家能够和平,再也不要有人牺牲!”

  “我希望天朝的脚步能踏月球,踏火星,冲出太阳系,殖民宇宙!”

  “这一切我做不到!但是你们可以!”

  “所以我安心的当个外人眼的冤大头,每个月给你们送礼,为你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研究环境,希望你们研究的‘药’物能治愈更多人,你们研究的作物能养活更多人,你们研究的科技能造福更多人,直到有一天,我们能冲出地球,飞向宇宙……”

  “我并非无所求,我所求甚大!希望诸君不要辜负我的期待!”

  说完,杨星对着台下缓缓鞠躬。

  稀稀拉拉的掌声逐渐响起,随后迅速扩大,雷鸣般的掌声一直持续了四五分钟。

  论道阁的心灵链接让他们清楚的感受到了杨星的想法,心自然而然的对他产生了强烈的好感。

  等到掌声停下,杨星才继续说道:“论道阁是一个沙龙‘性’质的俱乐部,大家来这里跟回自己家一样,不要拘束。一楼餐区24小时有各种美味佳肴,另外每间房间都有呼唤按钮,服务员随时等待为你们服务。”

  “除了以这些外,我还会为大家免费提供一种灵级茶水——启灵茶,可能许多人都对它有所耳闻,请务必要尝试一下。”

  “最后,希望你们能在论道阁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杨星再次鞠躬,在热烈的掌声走下礼台。

  很快,各个圈子的人们分散开来,汇聚到一个个房间里,或是闲聊,或是争论,论道阁里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好你个臭小子!搞出这么大的阵仗,在帝都的院士好像都来了,面子蛮大嘛!”顾白歌狠狠一巴掌拍在杨星的背。

  “顾爷爷,您什么时候来的?”杨星惊喜的看着他。

  “刚刚溜进来的,国医馆其他人也来了。”顾白歌指指另一边和人在聊天的刘霖、司马耀光、施良朋。

  “宋爷爷呢?出差了?”

  “东瀛有个‘交’流会,需要个压场子的人,他被派过去了。”顾白歌显然有点幸灾乐祸。

  的小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