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28、院士的烦恼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也是说,每多带一个人,要多交五千万会费是吧?”

  “是的。品書網”小姐姐对他点点头,微微鞠躬。

  “好的,我知道了。”愚正和心有了计较,灵机一动,问她:“那院士们是什么等级的会员呀?”

  “院士们基本是宝级会员,个别资深院士是灵级会员,可以带五名非会员进入。”这些并不是什么机密,所以小姐姐也没有隐瞒。

  “那他们也交会费么?”愚正和好问,他可不认为有哪个院士能交得起一年五千万的会费。

  “根据公司的政策,所有天朝籍的院士都是免会员费的。”小姐姐笑眯眯的回答他。

  愚正和点点头,并没有觉得不平等,院士的福利高是众所周知的,况且科学家嘛!多吃多占点人民群众也想得通,于是他对小姐姐摆摆手,头也不回的往餐区走去。

  先把肚子填饱,再喝几壶,最后再去听听大佬们的讲座,简直完美!

  愚正和乐到一半忽然想起那五千万会费,心里又是一疼。

  那可是公司里的全部流动资金了,自己得马清仓一些股票,还要出手一些不动产才能填补这个窟窿,希望这段时间里,别突然要急用钱才好……

  与此同时,在帝都的许多地方,关于的闹剧也在不断演。

  “哦,亲爱的刘,你我这么多年的交情,难道这点小小的要求你都不答应我吗?”一个四五十岁的金发碧眼帅气大叔搂着刘泽的肩膀嬉皮笑脸。

  刘泽苦笑的拍开他的手:“我已经答应了罗宾和埃,范,你来晚了。”

  “我不管,我跨越了整个太平洋来找你,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天天来烦你!”范·拉姆开始耍赖了。

  刘泽烦躁的扣扣脑袋,对这个在一起工作了近二十年的同事很是没办法。

  这货要是认准一件事,那真能把人烦到死。

  “后天,后天好不好?后天我还有一个名额没有被预约,到时候你,我,山姆一起去。”

  “山姆?哪个山姆?”范·拉姆眨眨眼睛。

  “山姆·拉尔夫,麻省那个教授,我们在洛杉矶一起吃过饭的,你忘了?”

  “哦!想起来了,是那个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书呆子!刘,不要和那些书呆子经常搅在一起,会变笨的!”范·拉姆拍拍刘泽的肩膀,一副为他着想的样子。

  刘泽没好气的扇开他的手,人家踏马是菲尔兹奖得主,是谁给你的勇气说人家笨的?

  你怕不是个睿智哦!

  “好了,这么说定了,后天午你来找我,这两天你先在帝都好好逛逛吧,行了,快走吧,我把这篇论看完还要去,三点钟还有个交流会,我可一定不能迟到!”

  好不容易把范·拉姆撵走,还没等刘泽歇一口气,大门又被人打开了。

  “老刘,你那还有的名额吗?”

  工程院的严博学一脸憔悴的走了进来。

  “都安排到一周以后了,咋了?”刘泽说着,才发现严博学身后跟着一个西装笔挺的日本人。

  “齐藤来了,想去看看,可我的名额已经安排到下个月了……唉……”严博学指指身后的齐藤岸,叹了一口气。

  他现在越来越觉得日常的生活是一个泥坑,总有这样那样的琐事纠缠在他身,这段时间来托他关系想要进的人都快要把他烦死了。

  现在只有才是世唯一的伊甸园,有一群能理解自己的知心好友陪在一起专心做研究,大家说话又好听,在研究所好玩多了。

  真想住在不出来啊!

  然而他身后的日本人毫不留情的打破了他的幻想:“严君,你我同床共枕近十年,这点小事,相信你一定会帮我的!”

  看着齐藤岸一脸正经的说骚话,严博学太阳穴一跳一跳的疼。

  “跟你说了多少次!烂不要乱开腔!什么同床共枕?我们大学睡下铺的只能叫同窗!同窗!”

  齐藤岸严肃的点点头:“同窗之义!兄弟之情!你睡我下面十几年,这点小事……”

  “闭嘴!什么叫我睡你下面十几年?”

  齐藤岸皱起了眉头,有些不解:“那?我睡你面?”

  刘泽已经开始捂着嘴偷笑了,严博学现在不止感觉太阳穴疼了,连后脑脖子都疼。

  看着刘泽憋着笑跟齐藤打招呼,严博学放弃了给齐藤岸课的打算,心累的摆摆手:“齐藤,我这的名额真的到下个月了,下个月三号我带你去好不好?”

  齐藤岸纠结了一会儿:“真的不能通融一下么?爱莉已经进入关键时刻了,我想借助这次机会把难题解决掉。”

  “我们十几年兄弟,真要有办法还用你说?我给你看看都有哪些人!”严博学掏出手机给齐藤岸看他的行程表。

  看着面那一长串熟悉的名字,齐藤岸眼角不由自主的轻微抽搐。

  里面有许多都是他俩在日本时的导师,还有在美国读博时很照顾他们的教授,这些人加在一起,在他们所在的专业基本是半壁江山。

  齐藤岸暗暗叹了一口气,怪不得严君如此纠结,那我这个做兄弟的也不能让他为难!

  “那好,我下个月再来打扰,刘君!严君!告辞!”

  齐藤岸一抱拳,转身走。

  看这货走得这么干脆,严博学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感觉有点对不住他,追去叫住他。

  “齐藤,你是准备回日本还是在帝都玩两天?”

  齐藤望着蔚蓝的天空,眼神一凝:“我要前往蜀地。”

  “去旅游么?那正好玩到下个月回来。”严博学点点头。

  “不,我是去朝圣,想当年我们东大桃园三结义……”

  “等等,我们寝室有四个人,而且东大也没有桃园,我们是在野公园赏樱花的时候,你突然叫我们的结拜的!”

  齐藤岸不满的看了严博学一眼:“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况且小岛那个结了婚的现充没有资格加入我们的行列,所以我们是桃园三结义没错!”

  https:///html/book/47/47672/l百度搜索的小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