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88、单挑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3.5个篮球白痴小声的讨论球场上每个人的表现,听得周围的人不停翻白眼。

  “那个黑大个好厉害,跳得真高!”

  一个假动作就能让他飞上天,有屁用啊!

  “那个小个子才厉害,三分球好准!”

  脚步迟钝出手慢,空位三分才能进,浪费球权!

  “真正厉害的不是那个小帅哥吗?攻防全部是由他在指挥啊!”

  几个人讨论得正欢,冷不丁的一颗篮球就砸了过来,杨星眉头一皱,啪的一声把它抓在手里。

  这球的力量……不像是投偏了……故意的吗?

  一道愤怒的视线盯了过来,杨星顺着望去,刚才还在夸奖的小帅哥眼中冒着熊熊的怒火,死死地盯着坐在杨星腿上的爱丽。

  那悲愤的神情,仿佛是看到了自己的老婆给他戴了顶绿帽子。

  整个球场的观众全部盯着他们,那兴奋的八卦神情好像在看一部八点档的伦理大戏。

  “爱丽,他是谁?”男主角的声音从牙齿缝里蹦出来,小帅哥完全把爱丽当作了自己的所有物,严厉的质问她。

  “我男朋友啊,亚伦!我跟你说了多少次我有男朋友了,今天看到了吧?以后别来烦我了!”爱丽骄傲地抱着杨星,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挑衅的看着亚伦。

  “我不信!他一定是你请来的演员,专门来气我的对不对?爱丽,你现在马上过来,我会原谅你的。”亚伦深情的看着爱丽,有种尴尬的蜜汁自信。

  爱丽无语的白眼已经翻到天上去了,她捧着杨星的脑袋,深深的吻了下去,两人法式深吻了足足十几秒钟,亲得嘴唇都有点微微红肿了才放开。

  “这下你信了吧?一边去,少来烦我!”爱丽嫌弃的对他摆摆手。

  仿佛中枪了一样,亚伦捧着胸口倒退两步,将一个遭遇妻子背叛和伤害的丈夫演得活灵活现,也让杨星想起了一首歌: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看到你们这狗男女……

  他的怒火达到了顶点,气急攻心的他只想找个管道发泄,于是他视线一转,当着球场所有人的面,指着杨星吼道:“小子,你给我出来。”

  杨星叹了口气,把爱丽从身上放下,当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吃个瓜也能遇到情敌,也是服气,不愧是这瓜皮的大本营,追求者多如过江之鲫,待会儿该不会还有人来找他麻烦吧……

  不过有给灵儿做挡箭牌十几年的经验,这种场面,他已经是驾轻就熟。

  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怂,冲上去打一顿就对了。

  脚在地上一点,杨星跳起两三米高,越过中间的人墙,落在亚伦不远处。

  飘逸的身法引得众人连连惊呼。

  “忍者!”

  “中国功夫!”

  “超级战士!”

  …………

  杨星听得眼角抽搐,其他的也就算了,功夫胖达他都能够忍受,可忍者神龟是个什么鬼?

  这下轮到亚纶下不来台了,这个世界的人都很有眼力见,不会脑残到跟一个练家子动手,他本来还想把杨星叫出来揍一顿,但看这情况说不定谁揍谁呢!

  于是他灵机一动,找来一颗篮球砸到杨星怀里:“来!单挑!输的人主动离开爱丽!”

  “那希望你说话算话,以后不要再来纠缠我家的爱丽。”

  “我还没输!”亚伦大叫!

  这时,一个兼职裁判的老师走了过来,八卦的看着两人:“标准单挑规则,半场,球权转换后需要出三分线,先进十球者胜,不准动用灵力,有意见吗?”

  老师看向杨星,主要是对他说的。

  杨星拍拍手上的篮球,脸上露出一丝兴奋的表情:“没意见。”

  “那好,猜硬币决定先攻权吧。”老师掏出一枚硬币,高高抛起。

  结果,亚伦好运的拿到了先攻权。

  持球站到三分线外,亚伦放低重心,手里的篮球有节奏的在地上来回弹跳。

  看着杨星漏洞百出的站姿,他不屑的撇了撇嘴,提肩沉膝,仿佛一道闪电般从杨星的身侧划过,轻松得就像是过清晨四点的大马路。

  看着不远处的篮筐,亚伦加速前进,他准备用一个暴扣来向杨星展示他的气魄!

  左脚在地上猛的一踩,亚伦跳了起来,身体在空中像一张舒展开的大弓,十分的飘逸。

  然后他就被杨星连人带球一起摁了下来。

  摔得七荤八素的亚伦迷茫的看向裁判,想听到杨星犯规的哨声。

  但裁判看了一眼场边的灵能探测器,对他摇了摇头。

  “啊啊!星星好帅!星星无敌!”看到杨星霸气的从空中把亚伦盖了下来,爱丽狠狠的出了一口胸中的恶气,在场边兴奋得跳了起来。

  她的追求者不少,但像亚伦这样,根本不尊重她,也不考虑她的感受,理所当然的就把她视作私有物品的睿智,她可是厌恶已久了,哼!听不懂人话,那就让我男朋友来教训你!

  杨星拿着篮球走到三分线外,亚伦赶紧爬起来防守他。

  “小子,你别想过去!”亚伦恨恨的盯着杨星的眼睛,说着毫无意义的垃圾话。

  毫无征兆的高高跃起,杨星用一个极其别扭的手法把篮球扔了出去。

  划过一条漂亮的抛物线,刷的一声,篮球空心入网。

  “我本来就没想要过去。”落地之后,杨星淡定的看着艾伦。

  “可恶!你别得意,下一个球我一定还回来!”

  啪!

  亚伦被盖了一个大火锅。

  “这个球你别想投进去!”

  杨星原地跳起五米高,在亚纶绝望的眼神中,轻松的把球打进。

  不到五分钟,9比0,亚伦被打得自闭了。

  杨星摇摇头,跟一个五感是常人一万多倍的战役级比运动,这家伙估计是没有经历过绝望。

  被杨星高高在上的眼神刺激得失去了理智,亚伦口不择言的低声叫骂道:“草拟吗的!你别嚣张,爱丽那个臭婊子劳资都玩烂了!穿老子破鞋的黄皮猴子有什么好得意的!”

  杨星的眼中闪过一道寒芒,本以为只是个宠坏的小孩子,没想到嘴这么臭,心这么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