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91、亲生的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有了奶酪的刺激,丽莎和爱丽拆包裹更加积极了。

  “这是百花精油,涂抹在身上可以长时间保持香气,还可以滋润皮肤,淡化皱纹。”

  丽莎高兴的张开双臂把精油要了过去,小心的瞪了一眼爱丽,把精油放到了远离她的另一边。

  “哼!小气!我家里还有很多呢!”爱丽冷哼一声,不屑老妈的行为。

  “家里没有啰哟,我全拿过来了……”杨星默默的补了一刀。

  爱丽瞬间倒在母亲身上撒娇:“嗯嗯~妈妈,分人家一点嘛~”

  然而丽莎的内心毫无波动,继续拆包裹:“这是什么?好重?”

  丽莎拆到了一个篮球大小的正方形木盒。

  往上一提,差点没把它拿起来,最后双手用力,才把它抱到怀里。

  木盒是用上好的实木做成,涂着美丽的传统漆画,充满了天朝独有的艺术感。

  “这是我最喜欢的礼物,您打开看看喜不喜欢。”杨星笑着卖了个关子。

  爱丽见撒娇不成,悄悄的从丽莎背后绕过去,想偷一点精油,结果丽莎头也不回的一巴掌扇在她脑袋上,打得她哀叫连连。

  打开木盒,纯白色的丝绸中央,静静的放置着一个黄金制作的圆形器皿,有点像是地动仪,上面雕刻着九条张牙舞爪的金龙,每一张鳞片都栩栩如生。

  “偶买噶,这是纯金做的吗?”丽莎捂着嘴巴,被灿烂的金光晃花了眼睛。

  杨星摇摇头:“不是的,纯金太软了,不适合做容器,这是8k的黄金加上其他贵金属炼制而成的合金,质地非常坚硬,能保护里面的物品不受损坏。”

  丽莎期待的打开黄金九龙罩,想看看是什么东西需要用到这么高级的保护容器。

  一个正方形的玉盒被柔软的丝绸包裹在中央,散发着肉眼可见的温润灵光。

  再打开玉盒,一颗土黄色不起眼的丹丸映入丽莎的眼帘。

  好奇的把它拿出来,放到鼻子底下闻一闻,没有任何味道。

  捏一捏,硬硬的,比豌豆大一圈,看起来不太像是能吃的样子。

  “这是天朝的药吗?”丽莎看过天朝的电影,里面武林高手都是吃的这种灵丹妙药。

  杨星点点头,又摇摇头:“这是启灵茶,它不是药,但比药更加有用,只要坚持长期饮用,你以后就再也不用吃药。”

  “茶?”丽莎有点蒙了,在她的印象里,茶不应该是一片一片的吗?怎么成了一个球了?

  爱丽深知启灵茶的珍贵,除了,你几乎在外面找不到它,不知有多少富豪政要想要一尝它的滋味,却总是不得其门而入。

  她严肃的附到母亲耳边说悄悄话,告诉她一定要每天坚持喝下去,不要轻易的透露给别人茶的名字。

  “为啥?”丽莎不解的问。

  “你手上这颗茶丸要是卖出去,差不多可以买十套我们这房子,要是大家都知道你屋里有价值连城的物品,你说会不会有人铤而走险?”

  丽莎手一抖,差点把启灵茶掉到了地上,失声惊呼:“这玩意这么贵重的吗?喝一次就要卖十套房子?”

  “不是的丽莎,哪怕你天天煮泡,你手里这颗启灵茶丸也足够你喝上两三年,平均下来单价并没有那么夸张。”

  丽莎皱起了眉头:“不行,阿星,你这礼物太贵重了,我不能要!”

  说着她就把启灵茶放回玉盒,再一层层小心的关上,还给杨星。

  杨星微笑着摇摇头,看了一眼爱丽,直视丽莎的眼睛:“丽莎,我已经得到了你最珍惜的宝贝,区区这些身外之物,就不要推辞了。”

  爱丽害羞的低下头,心头甜得像是吃了蜜糖。

  瞥了一眼爱丽,丽莎还是把木盒往杨星怀里推:“这丫头值不了这么多钱,精油就够了,这启灵茶你还是拿回去吧!”

  爱丽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妈!我是你亲闺女啊!”

  杨星眼角不自然的抽搐,果然是亲生的!

  但他还是坚定的摇摇头,强硬的把木盒塞到丽莎怀里:“你别看它的价格那么高,但其实成本很低,原料是我自己种的,采集炼制也都是我自己来,所以严格来说它几乎不要钱,你安心的收下吧,就当是我孝敬您的手工礼物。”

  “真的?”丽莎将信将疑。

  “原材料的大红袍,还是我和爱丽一起去采集回来的,不信你问她。”杨星把锅甩给了爱丽。

  “真的,我们还帮他采过茶叶。”想起自己口采茶的骚操作,爱丽就觉得自己糟蹋了一个亿。

  丽莎的态度这才软化下来,又是经历了一番推辞,她才勉强收下了杨星的礼物。

  经过了这番周折,时间已经来到了中午,丽莎发觉后连忙跑到厨房,想要给宝贝女儿做一顿饭。

  杨星悄悄戳戳爱丽:“丽莎做饭怎么样?”

  爱丽艰难的咽了口唾沫:“跟我差不多!以前我们都是点外卖的。”

  哦,懂了,爱丽的料理水平就局限在把东西煮熟这个阶段,至于味道?听天由命吧!

  为了自己的肠胃着想,杨星来到案台边,看着丽莎笨拙的切着洋葱,心里就是一阵着急。

  很想上去大吼一声:闪开!让专业的来!

  当然实际操作不能这么粗暴,杨星慢慢靠近她,诚恳的说道:“丽莎,要不我来做一顿中餐怎么样?”

  “那怎么行?我可是调查过天朝的习俗,不能让客人动手的!”丽莎看来对杨星下过一番功夫。

  “那你肯定不知道,在天朝,要是去朋友家里,一定不能让长辈劳累,这才是最重要的!”杨星开始忽悠。

  “真的吗?你们天朝的规矩太复杂了。”丽莎烦恼的皱起眉头。

  “真的,不然我就会被认为没有教养。”杨星一本正经的点头。

  “妈,你就让星星做吧,正好你可以尝尝他的手艺,他做的中餐可好吃了!”爱丽也在一旁劝道。

  看丽莎意动,杨星果断的扶着她的肩膀,把她推到爱丽那边。

  厨房是开放式的,案台对面就有三个高脚凳,两人就乐呵呵的坐在对面看他表演。

  ps:裸奔一个月了,收藏不涨,订阅下降,不奢求打赏什么的,只求大家正版订阅支持,投点票票,拜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