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293、未来可期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嘶嘶……烫烫烫!!”两人龇牙咧嘴的张着嘴巴,拼命往里面吸气扇气,却怎么也舍不得把汤吐出来。

  幸好西餐的勺子只能舀起少少的汤汁,两人吧唧吧唧嘴巴,汤水就被咽了下去。

  “呜呜呜……好鲜美啊!”

  两人吃到了好东西,扭动身体,满脸的幸福。

  杨星笑笑,找来冰箱里的全麦面包,一片片的摆成花瓣的形状,中间放上,摆到两人面前。

  爱丽的牛排也煎好了,淋上洋葱芹菜酱汁,装饰摆盘。

  正好两人用面包把碗里的浓汤蘸得干干净净,杨星撤下她们的小碗。

  “呜呜……等下,我还要!我还要!”爱丽不依的抓着杨星的衣摆撒娇,她可是看到牛腩汤还有一大锅呢!

  酸甜可口的番茄汤十分开胃,小小的一碗分量不多,垫在肚子里面让人更加饥饿了。

  杨星轻轻的在爱丽脑袋上敲了一下,笑骂道:“撒手!”

  爱丽仗着有老妈在身边,胆子肥了,坚定的拉着杨星不让他走。

  丽莎单手撑在桌上,乐呵呵的看着小两口斗嘴打闹,露出满意的微笑。

  好不容易摆脱了爱丽,杨星将两人的牛排端到桌上,抚胸介绍:“主菜是香煎菲力红酒牛排,五分熟和七分熟,请慢用。”

  没搞法餐那种喂鸡一般的指头大小,一口就没的主菜,杨星煎的牛排霸气十足,足足有巴掌大小,肥美厚实,切开之后散发着袅袅的热气,粉红色的切面可以清楚的看到牛肉的纹理,浓厚的肉汁一点点渗出来,散发出鲜美的气味。

  见牛排如此的诱人,丽莎吞了口口水,对杨星招招手:“阿星,你也来吃啊!”

  “我的还在煎,马上就来,你们先吃。”杨星笑笑。

  丽莎本来还想等杨星来了一起吃,但爱丽可丝毫不跟他客气,切了一块牛肉就塞进嘴里。

  “恩恩额~~”漂亮的小脸笑成了一朵菊花,左扭右摆的晃动身体,开心的在椅子上扭动屁股。

  看女儿吃得香甜,丽莎忍不住肚子里的馋虫,也切了一块放进嘴里。

  “嗯嗯嗯~~”

  丽莎顿时加入女儿,两人陶醉的凑在一起扭来扭去。

  等自己的牛排煎好,杨星坐到她们身边,好笑的看着两人撒欢。

  “怎么样?星星做得料理好吃吧?”爱丽得意的问母亲。

  丽莎根本没空说话,对杨星比出一个大大的拇指。

  杨星只是矜持的笑笑,优雅的切开自己的牛排,慢慢品尝。

  他和丽莎一样,也是五分熟,要是更好的顶级和牛,他甚至喜欢三分熟的。

  肥美的肉块在嘴中咀嚼,肉汁爆溅在口腔中,慢慢吞咽下去,牛肉滑进胃囊,鲜美扎实的肉块带给人无限的幸福和满足感。

  满意的点点头,凡级的牛肉被他做成珍级二等的超凡料理,可以说在厨艺上,地球上已经没有人可以和他媲美。

  爱丽和丽莎吃得飞快,小半斤牛肉很快就被她们吞下了肚,连带着配菜的西兰花和装饰用的蔬菜都被吃得干干净净,然后两人就眼巴巴的望着杨星,可怜兮兮的。

  “吃饱了吗?如果没有我再给你们煎两块。”杨星问道,冰箱里啥都没有,就是牛肉很多。

  两人头点得像啄木鸟一样,有种迷之萌感。

  见丽莎如此喜欢自己的料理,杨星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抓住了丈母娘的胃,就抓住了丈母娘的人,至少她应该不会反对爱丽和自己在一起了。

  再次取出几块牛排腌制好,杨星重新给她们两人舀了一碗浓汤。

  “等牛排腌渍一会儿,先喝点汤,慢慢吃。”

  “嘿嘿,我们不急。”丽莎不好意思的摸摸脑袋,感觉在准女婿面前有些失态。

  但鲜美的番茄汤放在面前,丽莎还是没有忍住,在爱丽的示范下,风卷残云一般干掉了三片面包,两块奶酪,一碗浓汤。

  两人吃得太快,蘸着汤汁的面包擦到了脸上,留下红艳艳的印记。

  杨星终于知道为什么爱丽会吃饭吃得到处都是了,遗传的力量果然可怕!

  拿起一块湿巾顺手就给丽莎擦掉了脸上的油渍,再转过头来帮爱丽擦拭干净,杨星继续咀嚼盘子里的牛排。

  丽莎惊讶的看了准女婿一眼,有点害羞,但也没有在意,只是越发满意他的绅士风度。

  温柔,细心,绅士,厨艺好,他一定能将爱丽照顾得很好吧!

  杨星也是过了几十秒才反应过来,麻蛋,旁边可不是家里的几个瓜皮呀,要是在天朝你敢往丈母娘脸上动手动脚,坟头草估计都三丈高了!

  不安的瞟了丽莎一眼,发现她似乎没有在意,杨星这才松了一口气。

  爱丽咽下手里的面包,咂咂嘴巴,拿起碗就准备再舀一碗汤。

  杨星连忙拉住她:“还有牛排呢,等一下。”

  “可我肚子饿!”爱丽委屈的说道。

  你饿个屁呀!才吃了半斤牛排,还有那么多汤和面包,正常人早就饱了!

  叹了口气,杨星无奈道:“好了,我知道了,我马上煎牛排,你等一下。”

  “嘿嘿,爸……星星真好!”爱丽在杨星的嘴唇上啄了一下。

  突如其来的骚操作吓得杨星头皮发麻,战战兢兢的看了丈母娘一眼,发现她正饶有兴致的盯着两人,露出慈祥的微笑。

  没有在意两人的亲密接触,也没有发现爱丽差点说漏嘴的骚话,杨星提到嗓子眼的心脏才慢慢放了下去。

  悄悄的在爱丽屁股上掐了一把,狠狠的瞪了她一眼。

  萌萌的吐吐舌头,爱丽不好意思的冲他傻笑。

  把她撵回座位上,杨星很快煎好了牛排。

  这回,吃得半饱的两人放慢了速度,一边和杨星聊天,一边慢慢享受美味。

  为了讨好未来丈母娘,杨星是绞尽脑汁,妙语连珠,逗得两人哈哈大笑。

  不知不觉,这一餐居然就吃到了下午。

  “呜呜呜!好棒!这是我这辈子吃得最爽的一餐了!”丽莎满足的伸了个懒腰,优美的曲线一览无遗,杨星这才发现自己这丈母娘居然比爱丽还大一个号,看来未来爱丽的成长还是值得期待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