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335、中美友谊天长地久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杨星这次把姿态放得很低,一个是因为对方军衔比自己高,另外一个是昨晚上确实做得有欠考虑,弄死人家一个战役级,也许美军在整个亚洲的军事布局都要重新调整。

  虽然他们肯定不敢为了这事儿找天朝报仇,但毕竟自己理亏,能低调点还是低调点。

  “相信你也知道我是为何而来,所以我就开门见山了。”维克多坐直身体,看起来并没有太生气的样子,

  “昨晚上事情的经过我已经了解了,山本太郎确实是死有余辜,但山本郁美和山本十彦的死因,杨星将军你能解释一下吗?”

  杨星眼珠子一转,开始疯狂甩锅:“山本郁美主动袭击我,我一时慌张,防卫过当,山本十彦是被山本太郎气死的,不关我的事,不信你可以去找圣·亚当作证。”

  维克多揉揉眉心,对杨星这种滚刀肉耍赖法有些无语。

  神他妈防卫过当,脑袋都被切下来了你告诉我这叫防卫?一个战役级会被气死?还不是你把人家打得濒死了才会一口气上不来!

  但他又不可能真的把杨星抓起来,杨星自身的身份实力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他在这件事情中扮演的角色。

  经过一晚上的发酵,古田顺子案件开始在全日本的早间新闻里出现,震惊全球。

  随着互联网的传播,来自民意的压力排山倒海,警察厅实在承受不住,虽然没有详细披露案件办理的细节,但四个主犯全部伏诛的消息已经传了出去。

  人民群众欢欣鼓舞,纷纷点赞。

  在这个风口浪尖上,要是把站在道德制高点的杨星抓起来,那全球网民的口水能把日本当局喷成萨比,连带着他也不会好过。

  这还是在杨星这个战役级不反抗,任由他们抓起来的前提下。

  退一万步说,即使杨星主动到牢里呆两天,到时候天朝的压力一来,案件细节披露,你还是得把他放出来,战役级可是有司法豁免权的,强行抓一个常任理事国的现役将军?

  emmmm……维克多还没有脑残,他并不希望中美两国爆发战争。

  所以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要和杨星来硬的。

  “杨星将军,明人不说暗话,有些事情对与错并不重要,但你是我国的亲密盟友,总统先生已经在准备为你颁发荣誉勋章了,希望你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

  维克多的话软中带硬,逼迫杨星做出表态。

  杨星脸色一正:“我十分珍惜这份友谊,但这次的事件太过特殊,相信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选择,我也相信华盛顿会站在我这一边,站在正义的一边!”

  “可正义不能凌驾于法律。”

  “不,正义就是凌驾于法律,不能带来正义的法律是恶法,就应该被推翻!”

  维克多捏捏眉心,十分头疼。

  但心中又对杨星有一丝佩服,他已经过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纪,不可能为了一个陌生女孩就杀上战役级的家里,灭他满门。

  可杨星的出现似乎满足了他内心深处的某些幻想,他代替全球人民做了他们想做而不敢做的事,为这个世界主持正义,就好像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一样,闪耀着炫目的光辉,充满了人格魅力。

  “唉……我能理解你的感受,但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能尊重日本的法律!”

  维克多下了最后通牒。

  尊重而不是遵守,杨星心领神会。

  “当然,我又不是心理扭曲的犯罪分子,不会刻意挑战日本的法律。”

  言下之意就是你只要不惹到我,一切都好说。

  维克多点点头,只要他不主动惹事,这个国家不可能再有瞎了眼的去惹他。

  “那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

  维克多再次主动伸出手。

  杨星真诚一笑,两只大手有力的握在一起!

  “友谊长存!”

  …………

  回到家里,由依还撅着略微红肿的屁股睡懒觉,手痒的杨星一巴掌扇了过去。

  啪!

  “小懒猪,太阳都晒屁股了,快起来!”

  由依哼哼唧唧,不情不愿的在床上磨蹭。

  “今天是休息日!”

  “休息日也要按时起床,快起来,我去做早饭了。”杨星不由分说的搓揉了她一顿,弄得她睡意全无。

  等做好早饭,他又跑到二楼的客房去叫幽子。

  “幽子,醒了没?出来吃早饭了!”

  “马上下来!啊哈~~”门内传来幽子有气无力的回应和大大的哈欠声。

  今天杨星做的是日式早餐,鲜美的味增汤里豆腐滑嫩可口,秋刀鱼煎得外焦里嫩芳香四溢,鸡蛋卷金黄酥脆,再加上一盆蔬菜沙拉,一桌简单的家常早餐就齐活了。

  “你们今天不上课,有什么安排吗?”杨星喝了一口味增汤,问坐在对面的两女。

  幽子正在把味增汤往饭里倒,这种吃法看得杨星微微撇嘴。

  “本来有打工,不过我请假了,想休息一段时间。”

  “嗯,你是该休息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心理阴影需要时间去平复,给自己放个假是个不错的选择。

  杨星扒了一口饭,看向旁边的由依:“你呢?”

  “里美说要过来玩,还把结衣叫上了。”由依的语气带有丝丝的怨念,她本来还想和杨星过二人世界的。

  “她们两个要过来?”杨星没想到自己的两个老婆今天要联袂造访,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嗯,里美上次在群里炫耀你做的饭好吃,就和结衣约好要一起过来,说是看望我,其实就是为了蹭饭!”

  由依的嘴巴嘟得能挂酱油瓶了。

  笑着在她嘴巴上刮了一下,杨星看看外面的天气,拍手道:“既然人这么多,我们在院子里BBQ吧!”

  这个主意引起了两人的兴趣,女孩子对party之类的活动总是没有抵抗力。

  把屋里屋外收拾布置了一番,还没到中午,客人就按响了门铃。

  打开门,里美灿烂的笑容映入杨星眼帘:“杨君,早上好,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一个硕大的木盒塞到杨星怀里,随后里美把藏在她背后的人拉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