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347、分元合香酒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可惜天朝丝绸名气虽大,却没有叫得上号的品牌,很多时候消费者想买都不知道到哪儿去买。

  衣食住行,衣还在食之前,下一个明星产品杨星就准备落到衣服上来。

  宝级丝绸和羊毛是他最有利的武器,他计划将它们打造成最顶级的奢侈品品牌,让全世界的男女都为之疯狂。

  世界高端奢侈品市场被六大蓝血贵族霸占太久了,是时候加入新的血液了。

  想到这里,杨星推开房门,走进蚕室。

  外面的空气清爽干燥,屋子里却是又湿又热,冰蚕蛾卵已经孵化成长到第三代了,积累了许多生丝和为数不少的冰蚕蛾尸体。

  一根根食指粗细的蚕宝宝白白嫩嫩,趴在饲料坊出品的精制桑叶上大快朵颐,密密麻麻的蚕宝宝缓慢蠕动,远远看起来就像是一坨白白绿绿的肉山,虽然密集恐惧症患者看着会十分难受,但在杨星眼里,这就是永不枯竭的金矿。

  再往里走,蚕宝宝越来越大,最后全都化成了白色的蚕茧,而在蚕室的尽头,无数蚕茧悬浮在空中,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将它们抽离瓦解,茧内的冰蚕蛾根本不需要咬破丝茧就能得见天日,杨星也能保持丝的完整性。

  破茧的冰蚕蛾会迅速爬动,翅膀飞快地振动,寻找配偶。一旦雌雄相遇,它们就会纠缠在一起,纵情交配,因为这个时候它们已经无法进食,只有3天左右的寿命,它们唯一的目的就是留下自己的下一代,完成自己的宿命。

  一般交尾3、4小时后,雌蛾就可产下受精卵。蚕蛾留下后代,不久之后便会死去。蚕卵开启新一代的生命轮回,而留下的冰蚕蛾尸体也是极其珍贵的宝物。

  蚕蛾属医食同源昆虫,天朝食用蚕蛾历史悠久,早在唐宋时期,就被皇室视为一种珍贵补品。蚕蛾作为中药最早记载于,谓之“原蚕”。

  更为重要的是,在里,记载了一种珍奇的酒类,里面就要用到宝级蚕蛾。

  杨星一直在苦恼新的酒类,翻遍了,不是原料不齐就是能力不够,直到冰蚕蛾开始孵化成长,他才偶然间发现里也有酒方,正好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于是正式确定下第二种招牌酒类。

  ,这种酒十分特别,分为阴阳两类,几乎可以算是两种酒,它们的原材料和炼制方法也各不相同,除了主材料的宝级雌雄蚕蛾、人参、甘草外,还需要许多滋补药材,比如:鹿茸、枸杞子、淫羊藿、肉苁蓉……

  嗯,光看这些材料就应该能够猜到这种酒是个什么尿性。

  一口金枪不倒,两口长生不老,三口之后,限制你能力的就不再是你的肾,而是你的体力。

  关键的是,它不但不伤身,还大补益气,长期服用,更是固本培元的佳品。

  杨星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制造出来了,本来这种酒就是为研制出来的,是配合练功的辅助消耗品,要是给几个瓜皮灌两斤,想来她们应该会更加能干吧?

  至于他本人对的需求并不迫切,现在他的攻击力已经爆表了,真要放开手脚,夜御十女不在话下,再喝这种酒他就只能去日天了!

  可他不需要不代表广大男性同胞不需要呀,君不见那蓝色的小药丸供不应求么?

  来到酒坊,两个特殊的大酒缸墩在房间深处,这是第一批,阴阳各一缸,男性服阳酒,强精益气,女性服阴酒,滋阴固本。

  经过空间中三年时间的炼制,这两缸已经大功告成,但还需要放入酒窖窖藏十年,去除其火气,进行最后的升华。

  睁开灵眼一看。

  宝级二等

  所需炼制时间:三年

  所需成熟时间:十年

  最佳尝味时间:三十年

  特殊:滋阴补阳,双修类功法进度+100%

  可惜辅料都是凡物,不然杨星有信心冲击一下宝品一等。

  打开,里面看不见一丝杂质,酒液呈琥珀色,十分浓稠,有一股淡淡的腥甜气息。

  杨星好奇的用意念抓起一颗酒珠,居然还真找不到任何杂质,看来在炼化粹灵的时候,榨干药效的药渣全部被过滤掉了。

  要知道炼制这一缸的时候,冰蚕蛾、紫雪玄参、万谐甘草、这些宝级主料的单位都是用公斤来计算的,加上灵芝、鹿茸这些辅料,一共足足有一百多公斤,不可能说完全没有残渣。

  轻抿一口,火辣辣的感觉从喉咙直下胃囊,仿佛喝进去的不是酒,而是滚烫的岩浆。

  燥!太燥了!

  无论是火气还是药力都像是青春期的少年,肆无忌惮的燃烧自己的全部。

  杨星皱起眉头,怪不得要窖藏十年,如此青涩的现在只能算是半成品。

  酒和人一样,经过时间的洗礼,它们会退去青涩,沉淀躁动,逐渐走向成熟。

  药力慢慢上涌,杨星的体温直线升高,皮肤发红,丹田就像变成了一个火炉,狂躁的散发出热量。

  轻咬牙关,杨星运起,炼化这珍贵的药力。

  许久之后,他才睁开眼睛,烦恼的皱起眉头。

  药效太强了,即使是他这种身具的战役级,喝过之后心头都火烧火辣,五脏六腑都有灼热的刺痛感,要是普通人喝一口这种原浆,体质好还能流鼻血,兴奋三天三夜的扛过去,体质差的估计就虚不受补,直接嗝屁了。

  和一样,需要稀释!

  按照杨星的估计,以普通成年人的承受能力,至少要稀释一千多倍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