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386、噶韭菜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远的不说,就说天朝的钱老,要是他能多活几十年,天朝的太空探测,导弹技术说不定就能够超越美帝,殖民月球,殖民火星不再是梦想。

  袁老要是多活几十年,将海水稻发展到极致,那整个海洋都将是人类的良田,天朝说不定就能多养活几亿人!

  核聚变,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生物科技…………

  这些领域的国宝大师对国家的贡献根本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任何一项突破都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一个国家的国力。

  错过了大航海,错过了工业革命,这一回,轮到天朝来带领人类前进了!

  而国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这回下了血本,预定了一大堆,免费为每个院士每天提供一支。

  还让他们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改修,之前虽然他们也有各自的养生秘法,但平常工作太忙了,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练了几十年可能还没小成。

  所以这回听说能改个懒人功法,除了一些性格保守的院士外,大多数人都改修了。

  都打着主意,要老夫聊发少年狂一把。

  这一千多名院士每天的消耗就是一千多万人民币,杨星也没含糊,打了个三折,收个成本价。

  于是国家投桃报李,减免了5%的出口税,然并卵,减免后的出口税依旧高达95%。

  照常理来说,奢侈品是一个高附加值产业,国家应该巴不得企业把产品买到全世界去,收割他国的财富,而出口关税增加了出口货物的成本,会提高产品在国外的售价,从而降低同外国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继而影响产品的出口。

  本来奢侈品在进口国就要交一大笔奢侈税,要是出口国再收出口税,那基本就不用玩了,数倍于同类产品的价格不会有丝毫竞争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国,天朝只对极个别产业征收少量出口税,其中大部分是自然资源类,唯独星灵宝华集团的产品是个例外。

  因为机智的税务局发现星灵宝华集团是不一样的烟火,无论他们把出口税调得多高,外商总是哭着喊着要买他们的东西。

  明明是常见的奢侈食品饮料,但搞得像是独品生意一样,转手就是几倍的暴利。

  本着让其他人赚还不如自己赚的指导思想,税务局对星灵宝华集团的上百种产品征收50%到100%不等的出口税。

  平均出口税率79%,要是其他企业肯定已经骂娘了,但杨星觉得还行。

  因为他短时间内根本没有大举进军国外的打算,有那个精力还不如在种灵空间多开两亩地。

  依照他定下的产品价格,会买的人不远万里来到天朝也要买,买不起的人你把店开到他家门口也没用。

  所以目前税务局收到唯二两笔出口税就是安妮和哈里森买三粹蜜泉时贡献的,60%的税率肉疼得两人大骂天朝税务局吸血鬼!

  而最新的产品因为其重要的辅助修炼作用,出口税直接就被定在了100%。

  按照一个常人30年进入战术级来算,一年需要356万的,30年就是一亿多人民币。

  出口得越多,就相当于所有富豪都在隐形的为天朝政府打工,要是星灵宝华集团能发展10万名稳定的海外客户,那就相当于未来三十年有10万亿人民币的稳定额外税收。

  想到这里,税务局人员的脸都要笑烂了。

  当然,要是舍不得这些税,你可以来天朝嘛。

  不过出境的时候只有一万美金的自用额度,超过的部分依旧要缴纳出口税。

  不想交?也可以啊,自己在天朝境内把他们都消耗掉就行了。

  该吃吃,该喝喝,岂不美哉?

  而为这个来天朝的都是有钱人,到了帝都,总要吃、住、行、消费吧?

  对了,来都来了,不顺便旅游一番吗?我们有悠久的历史古迹,美丽的名山大川,保证你流连忘返。

  对了,还可以顺便投个资啊,外资五免五减半了解一下?还可以出口税率减免哦~

  总之,当有一种无法取代的资源,它附加的衍生价值可能比直接出口它要高得多。

  想到这里,杨星拍拍史蒂芬的肩膀:“加油修炼吧,前路一片坦荡,虽然你现在和年轻人的差距有点大,但勤能补拙,能不能再活一百年让我噶韭……呸……让我们看到更多优秀的作品,就要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史蒂芬目光坚定,握紧拳头,狠狠点头。

  当晚,在外面浪了一天的墨晗开着毒药回来,兴奋得找不着北。

  “星星,我今天撩到好多小姐姐,毒药真的是木耳收割机,可惜你没和我一起去,不然我们双剑合璧,一定能把她们撩得合不拢腿!”

  杨星:“你贱就好了,不要把我拉上。”

  “切~”

  墨晗穿着一身吸血鬼的装束,脸上苍白的浓妆加鲜红的眼影,有种诡异的美感。

  左耳上吊着一个十字架耳坠,细碎的短发,一开口两颗细长的獠牙若隐若现,高贵帅气又美丽,非男非女的中性魅力显得危险又诱人。

  “你这是牙套吗?”灵儿好奇的伸手去扯她的獠牙。

  “住手!孽障!”墨晗猛挥披风,一个旋转,拨开灵儿,摆出一个羞耻的pose。

  “吾乃不可碰触之人,吾是神的长子,至高至圣,吾将清理世上一切污秽,沉睡三千年,于今日苏醒,净化这污秽的世界,吾就是血族真祖墨……啊!”

  杨星一个爆栗子敲在她头上:“快去换衣服!把脸上的妆洗掉,跟个鬼一样!”

  “不要,我画了两个小时才画好!”

  “所以你这真的是牙套吗?”灵儿还是在扯她的獠牙。

  “我这是天生的獠牙,能吸食人血……”

  啪!

  话还没说完,灵儿不小心把黏在牙齿上的獠牙掰了下来。

  墨晗:“…………”

  灵儿:“不好意思,我给你安回去。”

  但无论她怎么戳,掉下来的獠牙都黏不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