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392、菲利普·克拉彭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父亲!你现在的身体才刚有所好转,正是配合治疗的最佳时期,怎么能跑到天朝去呢?”

  一个中年白人男子焦虑的对坐在轮椅上的老人说道。

  “不去天朝,留在美国等死吗?”老人的声音虽然虚弱,但依旧带着无边的威严,正是安妮的父亲——菲利普·克拉彭。

  “可你也不该相信安妮的话,跑到一个做奢侈品的人家里啊!”

  老克拉彭深深的看了他的大儿子一眼,若有所指的幽幽道:“安妮是我的女儿,你的妹妹,我不信任她还能信任谁?”

  他的大儿子马丁·克拉彭沉默片刻,眼神闪烁。

  叹了一口气,老克拉彭对自己子女的心思洞若观火。

  他们现在的精力都集中在了争夺他的遗产上,巴不得他早点死。

  也只有小女儿安妮对他的感情最为纯粹,因为从小她的心思相对于哥哥姐姐们就要单纯许多。

  加上是幺女,老克拉彭对她格外宠爱,而这种宠爱又使得安妮跟他的感情更好。

  在他生病期间,只有安妮更多的是关注如何减轻他的痛苦,而其他孩子的更注重如何在他面前展示他们的工作能力,好分到更多的遗产。

  哪怕寥寥几句的关心也是心不在焉,仿佛自己这个父亲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绊脚石。

  想到这里,老克拉彭心中悲凉,艰难的摆摆手。

  “好了,就这样吧,我明天启程去天朝。”

  说完,他怀着最后的期望看着他的大儿子,希望听到他要跟他一起去的声音,而不是留在美国争权夺利。

  马丁·克拉彭脸色变换,最终还是一咬牙下定决心:“那我明天送你。”

  老克拉彭闭上眼睛点点头,等到马丁走出卧室,一滴浑浊的泪水从眼角低落到轮椅上。

  …………

  第二天,一架专机降落在帝都国际机场,安妮在VIP通道接到了她的父亲。

  老克拉彭十分低调,他没有带多少人,除了一个长期照顾他的护士外,就只有两个提行李的佣人。

  “爸,你终于来了!”

  安妮高兴的上去轻轻拥抱了他一下,发现他更加瘦弱了。

  疾病掏空了他的身体,干枯的四肢仿佛只剩下了骨骼,衣服空空荡荡。

  安妮瞬间红了眼眶:“爸,你又瘦了。”

  想起小时候父亲抱着自己在草坪上玩耍,那时他的臂弯是多么有力,而现在只剩下干瘦的躯壳。

  一滴滴泪水滑落脸庞。

  老克拉彭艰难的抬起手臂,轻轻拭去女儿脸上的泪水。

  “呵呵,别哭了,你不是说有个美丽的地方能治好的病么?快带我去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其实他并不相信世界上有人能治好他的病,他只是想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逃离美国这个名利场,忘掉勾心斗角,享受难得的一丝亲情温暖。

  而那个地方能得到老朋友史蒂芬和女儿安妮的交口称赞,相信真的是风景如画。

  能在那样美丽的环境中安详逝去,也不失为一桩美事。

  于是坐上空运过来的劳斯莱斯,安妮带着他们来到杨府门外。

  一下车,看到威严高大的朱红大门,老克拉彭眼中闪过一丝惊讶。

  这种历史的厚重感他只有在那些真正的皇宫身上感受过。

  克里姆林、凡尔赛、紫禁城……数来数去也不过十指之数。

  他真的有点期待接下来的风景了。

  “呜~”

  厚重沉闷的大门打开,一股清凉的灵气扑面而来,老克拉彭呼吸一滞,隔了好久才喘匀气息。

  “这……这空气……”

  “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是个好地方吧?光呼吸都是一种享受。”安妮得意的向父亲炫耀,随后闭上眼睛,张开双臂,陶醉的深呼吸。

  老克拉彭只觉得肺上一片清凉,冰冰凉凉的气息在五脏六腑中扩散,连昏昏沉沉的脑袋都清醒了不少。

  “是好地方,真是个好地方!”老克拉彭沉醉的看着一路上见到的雕梁画栋,光是欣赏到这些美丽的艺术品他就觉得不虚此行了。

  而跟着他来的护士和佣人更是瞪大了双眼,活像个没进过城的乡下人。

  安妮从护士手里接过轮椅,慢慢推着父亲在洞天里散步。

  “那边是荷花池,等明年夏天的时候那里会开满荷花,那边是小剧院,以前用来听京剧的,只是现在没什么人用了……”

  安妮轻声为他父亲介绍着。

  清幽的小院一个接一个,仿佛永远没有尽头。

  光怪陆离的奇峰异石,争奇夺艳的繁花异草,寂寥无人的深幽小径。

  老克拉彭只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美妙的仙境。

  一切都是那么美丽,不似人间。

  忽然,一条雪白色的大狗向他们冲来,那气势汹汹的模样仿佛一辆坦克,吓得护士和佣人赶紧挡在老克拉彭面前。

  “呵呵,不用紧张,它叫雪糕,很乖的,不会咬人。”

  安妮分开众人,雪糕冲过来人立而起,前腿搭在安妮肩上,帮她洗脸。

  “说了多少次不准舔我的脸!”安妮气恼的把她扒下来。

  用衣服擦了擦脸上的口水,安妮搓搓雪糕的狗头,指着老克拉彭道。

  “雪糕,这是爷爷哦,叫两声。”

  “嗷嗷~”

  雪糕歪头眨着狗眼,好奇的看着老克拉彭,那人性化的小眼神看得老克拉彭一乐。

  “这是那位养的狗吗?”

  “是的。”

  “真可爱。”老克拉彭把手放到雪糕头上,感受它蓬松的毛发。

  “它不止可爱,还很聪明呢!”

  听到有人夸奖她,雪糕吐着舌头歪头两秒,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扭头就跑。

  “等等,雪糕回来!”

  然而它四条腿跑得飞快,安妮根本追不上。

  没办法,安妮只能继续推着父亲往洞天深处走去。

  四合院里,杨星根本没有想到,安妮她爹居然这么快就杀了过来。

  当安妮推着一个坐着轮椅的老人来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没反应过来这家伙是谁。

  “安妮,这位是?”

  “这是我父亲菲利普·克拉彭,父亲,这位就是杨星。”安妮为两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