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497、远亲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特别是三位女士汗都没出,他却累得像条死狗!

  管家不要面子啊!

  杨星微微一笑,大概猜到一点他死要面子的心理。

  但之后的路程他还是刻意放慢了脚步,让吉姆松了一口气。

  走到一半,青凤像一架轰炸机一样俯冲而下,停到杨星肩上。

  此时的青凤和雪糕一样,已经远远超过它们物种的极限体型,站在杨星肩膀上都有点站不下了。

  印下心灵印记后,经过这一年多的成长,它们已经朝着魔兽的方向一路狂飙。

  普通的金刚琉璃鹦鹉成年也就一米多长,一公斤多重,而青凤翼展超过3米,站在地上都有一米多高,体重更是超过20公斤,不像是鹦鹉更像是老鹰!

  而它的羽毛也开始散发出金属般的光泽,坚硬又带有一丝韧性,杨星怀疑普通的刀剑已经砍不动它了。

  指尖一搓,杨星从种灵空间取出几颗它最爱吃的桑葚喂给它。

  “前面怎么样?”

  “嘎嘎!标特服~标特服~”

  青凤拍打翅膀,大风吹得几个女生长发飘飘。

  杨星失笑的摸摸它的凤冠,没想到它还会说英语!

  不过一想起之前爱丽教它的那些英文,他就马上笑不出来了……

  带着众人又爬了一会儿,绕过最后一个拐角,一切豁然开朗!

  映入他们眼帘的是一颗无边无垠的美丽蓝宝石,太阳的光芒反射在海面上,波光点点,璀璨夺目。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走出了浓雾,在阳光的照耀下,他们站在山巅,视线能一直看到地平线的尽头。

  心中一松,仿佛丢开了几百斤的重担,心情也跟着明媚起来。

  “好美啊!”

  灵儿陶醉的看着加勒比海,张开双臂,想要拥抱整片天地。

  杨星童心未泯,捧着她的腰往上一提,绕过自己的头顶,让她坐在肩上。

  “啊哈哈哈!~”

  灵儿惊笑着抱住杨星的脑袋,死死抓住他的头发,两只脚更是紧紧夹在他身上。

  “哦诺诺诺,猪八戒背媳妇啰~~~”

  杨星两手抓着灵儿的脚踝在山巅疯跑,她银铃般的笑声在整个山间回荡。

  墨晗和路易斯羡慕的看着玩闹的两人,感觉被硬塞了一嘴狗粮。

  而吉姆撑着膝盖直喘气,不敢相信杨星居然还能背个人乱跑,搞不懂他哪来那么好的精力。

  玩闹了一会儿,杨星将灵儿放下来,四处观察。

  和想象中越往上灵气浓度越高不同,这里的灵气浓度和庄园里差不多。

  看来凡级特等已经到了自然条件下的极限,想要将灵气浓度继续提升,只能靠依靠人工干预。

  周围也没有啥惹眼的动植物,杨星不由得微微有点失望。

  在山巅休息了半个多小时,众人沿着另外一条路下山,绕回【黑珍珠庄园】。

  走了没一会儿,一个精致小巧的庄园就出现在他们眼前。

  虽然建筑是现代的,但风格却明显的带有天朝的飞檐斗拱,一下就吸引了杨星他们的眼球。

  “吉姆,这里是?”

  “这里就是我之前跟你们说过的【amber】,是蓝山1800米海拔以上唯一的庄园,不过他们这地形破碎崎岖,适合种植的面积很小,产量更少。”

  顿了顿,他看杨星几人感兴趣的眼神,试探问道。

  “有兴趣和这里的主人认识一下么?我和他是好朋友,相信他会很高兴有天朝人来做客。”

  “真的吗?”

  灵儿眼睛一亮,连连点头。

  吉姆笑呵呵走到门口,大声喊道:“林!林!有客人来了!”

  没一会儿就听到里面粗壮的声音回答:“叫什么叫?你算啥客人?自己进来!”

  边说着,一个健硕的老人就走了出来,看到外面站了一堆人,还有那么大一只狗和鹦鹉,表情一愣,莫名其妙有点呆萌。

  “吉姆,这几位是?”

  “这几位是我们家老爷的贵客,天朝人,听到这山上还有华裔庄园,特地来看看你。”

  一听说是同胞,老者面色一喜,用带着浓重口音的粤语连连招呼他们。

  “哈哈哈,贵客临门,来来来,里面请,里面请!”

  众人一番介绍,杨星知道了老者性林,是祖籍广东的华裔,从小就出生在牙买加,但家里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从小在家里就是说的粤语,让他现在能和杨星几人流利对话。

  以前每隔几年他都要跟着父母回到广东老家去祭祖,后来父母去世后,他把他们葬回老家,并吩咐自己的孩子,等他过世后,也要将他葬回去。

  说着说着,老人提起他老家的位置,杨星和灵儿面面相觑,都有点不敢相信。

  “林荣爷爷,你认识林巍然么?”

  “林蔚然?我爷爷就叫林蔚然。”

  老人忽然一愣,看着杨星两人,面色古怪起来。

  “哈哈哈,灵儿,你这句爷爷还真没叫错!”

  杨星自己都笑了,不敢相信世界上有这么巧合的事情。

  隔着一整个地球,居然还能巧遇灵儿的亲戚,这种几率比中五百万还小,偏偏它还就这样发生了!

  灵儿的母亲姓刘,但她的奶奶就姓林,算起来和林荣还是堂姐弟。

  可惜灵儿的奶奶去世得早,不然灵儿和林荣以前就有机会认识。

  听着灵儿甜甜的喊了两声爷爷,知道自己多了一个这么漂亮的孙女,林荣的老脸都要笑烂了。

  看时间已经快到中午了,连忙吩咐保姆去做饭,硬是要留众人在家吃饭,还把家里的所有好东西都拿出来招待他们。

  “来来来,尝尝我家的蓝山咖啡,不是我吹牛,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比吉姆家产的还要高出一大截!”

  “知道你有一颗好树,别炫耀了!”

  吉姆没好气的摆摆手,但看向林荣端出来的咖啡,眼中的热切几乎快要溢出来。

  醇厚的浓香飘入鼻中,所有人都眼睛一亮,杨星更是心头火热,喜悦之情不溢言表。

  因为这是超凡等级的咖啡!

  轻啜一口,淡淡的苦涩弥漫在口腔,三秒之后,水果的酸甜渐渐回甘,一层一层的丰富滋味仿佛海浪一样冲击在众人的舌尖。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我在帝都建洞天》,微信关注“优读文学”,聊人生,寻知己~